除去烦乱的心情,开启新生活

实习

    从暑假开始,自己的人生发生已经不像一般的小女孩一样渴望着回家,想办法逃避着回家。我找实习的目的目的不是说自己多想去工作,也不是发自内心的工作狂,自己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迷迷糊糊地面试、笔试、单面、群面、机试,即使某个公司自己不想去,也依然是麻木地做完笔试。

    我说话不是有很多的逻辑,但是也能够总结出很多的面试技巧和套路了。

    基本上把500强的企业都投过了一遍,暑假有幸在一家500强公司实习,因为校招面试时候自己加的群比较多,比较会说话,还拿到了比较高的评级,实习期间也没把握住科班的机会,我不知道是自己不懂得珍惜还是性格的问题,我隐隐约约觉得带我的导师一开始是鼓励我的,但是到了后面放弃我了。我说自己代码写得慢,觉得自己没有分配到很合适的位子,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想过安安稳稳幸福生活的女孩子不想去当软件工程师就想干一个舒舒服服的测试,原来的计划是秋招去找一个产品策划或者销售的工作,也希望着秋招留下来之后能够转岗。所以对于这份实习也不是很想留下来,工作也只是在麻木地加班。

    可惜自己对自己的人生的评估有误,总是希望采取着城市>公司>岗位的想法,宁愿先到一个大一点的平台,但是却错误估计了自己的能力,我不想当也当不了软件工程师,我想当的是一个什么都懂什么都做不精的助理之类的,我自己后来也慢慢意识到了这一点。

    直到后来有次开会都快要晕倒了,身体的不适才真的发觉我不想去拼搏,如果可以上班的时候不需要太耗费脑力、下班还有足够的人文关怀,多好。在私企里面,你面对的不仅仅是上级的绩效考评、同辈之间的压力,还要面对着性别歧视等,会有男同事觉得你的想法多余没时间和你勾心斗角等,也许这就是真实地职场吧。我观察到了那个公司里几乎没有女领导,我也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我此时虽然家境不好但是也没有对金钱过多地渴望,公司里的男导师也说,建议我还是找一个安安稳稳的银行,可进可退,可做软件也可做营销。

秋招

    秋招几乎一直都在跑宣讲会,选择了很想去的城市,但是被几个央企子公司拒绝过,要么是不要我这个专业,要么是自己不行。最后一个央企想要我,我几乎当场就签了。

    即使签约了,也在纠结,到底是个人发展更重要还是行业发展更好,虽然签得造有点后悔有点遗憾,但是自己也觉得很开心。因为签的这个公司有我在乎的福利和假期。我不怎么在乎工资其实。后来又一个设计院,有意向想要我,最后自己犹豫了,因为已经和央企三方,感觉这就像婚内出轨找小三。

    不过现在自己释怀了,因为是按照自己的内心来找工作的,设计院无所谓,因为自己想去的是企业,企业里面能见识到更多的人,事业单位能见识到更优秀的人。

    就像自己的学弟说过,选一个自己满意的工作单位就好。一些企业工资高付出的努力和竞争肯定都大呀,压力也大,还有那些你不喜欢的勾心斗角,所以对女孩子来说也不见得是好事。女孩子嘛,就像你说的咯,但求不拖累以后的老公就好。能够自给自足,自己的工资够自己花,最好能有能力再存点,真的不在乎存款的多少,每次有一点慢慢存着就挺好的了。生活过得精致,对女生来说不就挺好的吗看你追求啥呗,要想上限高就选个发展好的,要想生活好,就选个喜欢的城市喜欢的环境。一般其实这个社会都是这样的,不是性别歧视什么的,男生女生毕竟还是有差异的,我自己也不想当女强人,太累了。工作这又不是考大学之类的完全看成绩,工作单位要的是人,干活的呀。女生还是找一个综合起来自己更喜欢的职业就好了,找了工作后日子过得充实又不会太累,能养活自己,最好能再慢慢有一点点积蓄,这样就挺好的了。

波折

       最近家里出了一些比较烦恼的事情,自己也觉得回家不开心,因为不知道应该怎么相处,很难受,至今想起来也还是会流眼泪,但是好像也没有这么伤心了。也许,时间会冲淡一切,这件事折磨了我大概三年,去年的五月也有过这样心碎的难受体验。在宿舍躺了几天,和哥们一起吃吃喝喝,用豆瓣爱奇艺看了好多的电影、微信读书之后,日子熬过去了。

       不得不说,有的时候,困难需要和哥们一起扛,我的曾经和对自己有好感的男孩子说过,我觉得自己很失败,什么事情都做不好,有点像林黛玉性格。他说:嘿,林黛玉性格,男人喜欢。我不喜欢保持太亲密太粘人的关系,有些闺蜜的生日至今依然记不住,记不住很多女孩子之间很琐碎的事情,我不追星偶尔也追一点剧。

       我对感情时而迷糊,曾经有个哥们(也许只是我把人家当哥们)关注着我的点点滴滴,知道在我不舒服的时候给我送水果,会关心我,虽然感觉错把别人的喜欢当成是友情是一件有点儿不道德的事情。但是大多数时候自己有开心和委屈更愿意和哥们儿说。和哥们去吃饭,我吃了三根猪排骨,哥们也可以让我喝酒。和哥们两个人单独吃饭不用担心误会,感觉明显和哥们吃饭比和男友吃饭开心。哥们说,我不想恋爱,因为可以和很多人玩,恋爱了就要注意一点了,我想也是,学校的环境也许和工作的环境差不多的吧,男生和女生一起玩。和哥们一起吃自助烤肉,哥们开口第一句话是,接下来我不把你当女的,你也不要把我当男的把我当牲口就好啦,我负责烤肉你负责吃。‘’

感情

       前面提到了,我不喜欢节奏太快的爱情,喜欢有些偏文艺的感情。这段时间竟然有两个中青年的男人和我告白,都属于那种成功人士吧。一个在某一线有房开丰田,另一个在某新一线有房有车开宝马。很高兴有人喜欢我,有人追去,有人告白。也许女孩子最开心的时刻就是这些了。也会像电视剧里面一样,欣喜之后脑子一片空白。反正都是人生中美好的回忆吧,那种你看上的衣服看上的首饰都给你买,喜欢看的电影定的餐馆也有属于浪漫的有讲究的。这种感觉和与年轻男孩谈恋爱不一样,年轻男孩会问你想吃什么,你说一句不知道人家就会说那你考虑好了告诉我,成熟男人会用自己的经验带领你,引导你商量。

       当然成熟男人不像年轻男孩一样这么容易看得透,人家会有很多的心事要一个人思考,压力也很大。这时候就喜欢找年纪小一点但是不粘人的红颜知己,我自己说话的方法也属于温柔的不喜欢强求的,会问“有什么烦恼,如果愿意告诉我可以和你一起分担”。当然成熟男人也有好处和弊端,比如随时都愿意娶你但是也容易逼婚,大多数成熟的成功男人占有欲强喜欢乖一点的小白兔不大喜欢哥们多的女孩,成熟成功男人以刘强东为例可能容易出轨也可能面临着的诱惑比较多,可能欲望更强容易控制不住自己。

个人感觉吧,自己是属于喜欢聊人生的妹子,对人生还是有自己的独特想法吧,可能眼睛里和那些空有外表漂亮的女孩子不同吧。说实话,我对帅哥不感冒,也没有什么让帅哥瞬间迷上我的办法,我喜欢的可能是懂得多一点的男孩子,我的哥们也是这种类型,可以从房价聊到经济、从金融行业聊到制造业。

       愿以后还是那个能吃的了自助日料、顶级火锅、也能吃的了路边汤包、路边烧烤的女生。平静地对待这个世界吧。小鲜肉还是成熟男人,随缘吧~

结束语

       女生啊,一定要走出去,不管工作难度大还是小,要学会沟通,接触不同的人,常怀感恩之心,慢慢地欣赏这个世界吧。

    然后这段时间,我还养成了一个习惯,学会在手机里面给每天要做的工作排一个优先级,按照优先级做事情。

超级喜欢的电视剧《加油,你是最棒的!》以及《小欢喜》,第一个讲的是男艺人奋斗史,第二个讲的是中年危机家庭剧。很值得一看~愿人生平安喜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