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后感

佛朗西斯.伯内特的《秘密花园》是我读的第一本小说,也是一本儿童名著。那个时候我在上初中,记得是初三的时候吧。在西西弗书店无意间看到了这本书。书的名字让我产生了好奇心。我记得我当时好像是没有看内容就直接就买回家了。到现在也已经十多年过去了。那个时候的书的质量比较一般,记得书的大小和一个小册子差不多。书大概有300页。我不大记得了。看书的时间也是超乎了我的想象。我记得那个时候每天或者是隔几天我会翻开看几页。就这样断断续续的,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我才把这本书看完。不过我并没有在追赶什么,只是不慌不忙地看着这本小说。那个时候也是孤独的时候吧,不过因为很多事情没有放在心上一一去想,所以感觉就好受了很多。

说来也奇怪,也许我投入的精力比较多,看得也比较缓慢,所以时隔多年,我差不多也能够记住书中绝大部分内容。这本书给我一种特别的感觉。是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1.jpeg

在百度里面看了半天,居然没有我最初买书时的那一半的封面图片。就找一个我觉得还可以的放在博客里吧。

本书的内容主要是围绕着主人公玛丽.论洛克斯展开的。我居然还记得公主的名字,我也是够厉害的。她是个娇生惯养的孩子。在一次霍乱中,家里的人全部是死了,只有自己活了下来。后来被带远方亲戚收养了。远方亲戚家是在一个郊外的大庄园。

我们的公主一直以来都是被伺候的命。后来来到了庄园就是个中不习惯,不适应。因为这里的人们并不想原来的家人和仆人们那样顺着自己。这样我们的公主很是恼火。我记得那个时候看的津津有味的,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不喜欢看书,那个时候我都上初中了,可使参赛开始看第一本课外书籍。家中的中外是大名著我是一本也没看过。因为好多感觉在电视上都看过了,所以提不起我的兴趣。

回到书中,玛丽在庄园渐渐地认识了很多人,有一个园丁和一只知更鸟,还有负责管理自己的一个姐姐,还有庄园主人的儿子,好像是叫科林,因为我喜欢看七龙珠,所以这个名字我也一下就记住了。还有一个在森林里能和小动物们说话的男孩儿,叫什么名字我忘记了。还有一些人我也忘记了。但是大概的故事就是围绕着这些人展开的。

我们的公主从最初的暴脾气、娇生惯养、到逐渐融入了庄园的生活并开始渐渐改变了自己的性格。呼吸着旷野新鲜的空气,大姐姐总是让玛丽自己负责自己的那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穿衣服等。玛丽起初很生气,不愿意去做这些。可是后来自己就渐渐适应了这样的生活。

玛丽无意中发现了一个秘密花园,秘密花园大门紧锁,周围也极为隐蔽,看不到花园内的样子。最后玛丽通过种种办法拿到了花园钥匙并走进了这个花园。玛丽拿着森林小子给的个中花的种子在花园里进行着自己的秘密活动。她在花园里中里很多花。我记得花园里好像还有一颗玫瑰树。。。。我记得是玫瑰树。好像庄园的主人就是从这刻树上摔下来摔死的。后来庄园主人就把花园封藏起来了。

玛丽在花园里和花园外发生了很多事情,自己的性格也渐渐变好了。样子也变得越来越可爱了。还帮助科林从轮椅上站了起来…..

不想写得太细,那样就纯粹是在回忆书的内容了。
综上《秘密花园》的定位是一本儿童小说,但是我觉得这本书部分年龄段,任何人都可以看。而且都会从中获得一些收获。我们的主人公在环境中不断成长,不断改善自身的缺点,同时也改变着身边的一些人。故事很简单,我发现,有时候是环境在改变我们,我们也在自己改变着自己。只要朝着一个好的方向去改变,那就会导致一个好的结果。
这本书给我最大的意义大概就是开启了我在学校之外读书生涯的扉页吧!是我真正意义上读过的第一本课外书。

书中充满童真,单纯,善良。最初的孩子应该都是这个样。


SecretGarden
QQ Zon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星期三,我们小星星一起又过了一遍寒假里读的一本《秘密花园》的书。我特别喜欢这一本书里的主人公玛丽, 因为 她...
    驭帅阅读 513评论 0 0
  • 星期三,我们小星星一起又过了一遍寒假里读的一本《秘密花园》的书。我特别喜欢这一本书里的主人公玛丽, 因为 ...
    驭帅阅读 669评论 0 1
  • 在寒假中,我读了《秘密花园》这本书,并身受启发。 《秘密花园》讲的是一个叫玛丽的小女孩,她从小不被...
    真爱无声_a5e8阅读 1,692评论 0 1
  • 这周我们小朋友在刘老师的指导下,共读了一本《秘密花园》的书。我非常喜欢这本书里的女孩不但自己有了巨大改变,还...
    朱宇恒阅读 621评论 1 1
  • 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叫玛丽的小女孩,她出生在印度,家里非常富裕,突然,有一天她妈妈爸爸都死于瘟疫,玛丽先被一位...
    陆曙因阅读 4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