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0

价值大于价格,全新东风标致408三个优势打造最具性价比轿车

近年来SUV成为了中国汽车市场的主流销售车型,近期,有数据显示,轿车市场回暖,这是三年来国内轿车增速首次超过SUV。

随着中国市场的逐渐成熟,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开始回归理性,同级别价格相对较低、燃油经济性更优的轿车开始重新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但同时在消费升级热潮的推动下,小型轿车、低端产品的市场份额也在快速萎缩,人们更多地开始选择舒适性、品质感更优的紧凑型轿车和中级轿车,各大车企也开始在这块细分市场上加速布局。

在庞大的市场竞争中,法系轿车一直以来都以设计超前、动力强劲、科技感强为主要核心竞争力,其中东风标致在2010年推出的408在上市的八年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市场表现,而随着轿车市场的回暖,标致408也在今年上半年取得了与去年一年几乎持平的销售成绩。

据悉全新东风标致408将于8月29日在成都正式上市,这是东风标致在2018年推出的一款重量级车型,是经过对市场充分调研后进行了全面升级的产品,并提出了“慧·科技”、“畅·空间”、“劲·动力”三大核心产品力,打造“更具性价比”的全新家轿。

全新东风标致408不久前举办了媒体试驾活动,从官方曝光的信息来看,全新408的设计、动力和搭载的各项技术都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下全新标致408是如何从科技、空间和动力这三方面来诠释“创·新生活家轿”的,从而最终为大家提前“揭晓”全新408的性价比究竟如何。

在东风标致的轿车产品线中,由于原有的旗舰车型508已经停售等待换代,因此408成为标致品牌下级别最高的轿车,而其现款车型的价格为12.97-18.97万,这个价位与其它合资品牌的A+级轿车基本持平。但从车身尺寸来看,同价位的车型轴距基本在2700mm以下,而标致408的轴距达到2730mm,车长达到4750mm,于同级别相比明显更大,这让全新标致408在尺寸上首先形成了越级竞争。

从外观设计来看,标致408的车身比例和线条相比同级车型更加修长流畅,配合超长轴距可营造出中级轿车的即视感,而全新标致408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前大灯组更新为狮眼式造型更加犀利,搭配矩阵式前中网造型塑造出极具科技、时尚的独特效果。

全新标致408车尾部设计相比现款发生了较大变化,狮爪式尾灯组配合3D效果和熏黑设计,在强化运动化气息的同时,也与如今标致家族化风格相统一。

单从车身尺寸和售价来看,标致408已经有了超越同级的性价比,而一款好车的核心自然要看它的动力系统,而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置如何也将决定这款车的售价如何,像丰田奕泽这样使用越级动力的车型其售价也明显高于同级别产品。

全新标致408配备了两款发动机,分别为1.2T排量的230THP PureTech和1.6T排量的350THP PureTech,最大功率分别为100kW和123kW,最大扭矩则是230Nm和245Nm。

408所搭载的两款发动机均为PSA和宝马共同研发,曾在宝马3系和X1等车型上也有所搭载。其中,230THP

PureTech发动机拥有52项创新专利,而350THP发动机则连续八年获得“国际年度最佳发动机”大奖,拥有良好的市场口碑。

从动力参数对比来看,全新标致408所用的1.6T发动机相比同级别车型优势并不明显,但1.2T发动机相比其它车型的低配发动机则有了进阶的提升,其最大扭矩甚至已经超过“神车”思域的1.5T发动机。

这样来看,标致408的高配车型动力与竞品实力相当,因此顶配的售价或将与竞品车型持平,而明显更强的低配动力也许会让408的起售价有所提升。

近两年来,随着智能的风潮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盛行,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搭载如车联网、智能安全及辅助驾驶等功能,而消费者也逐渐将高科技配置作为衡量一款车的硬性标准,从前有“三大件”发动机、底盘、变速箱,如今也有了“三小件”,互联、安全、自动驾驶。

而在这三方面,标致408可谓做到了无微不至。从最基础的来看,全系标配的最新ESP 9.1车身稳定系统整合了ABS、EBD、ASR、VDC、RMI等多项主动安全配置,而胎压监测在标致408上同样是全系标配。

进入到车厢里,标致408还有很多看得见摸得着的科技配置。9.7寸的中控屏幕集成了空调、Blue-i车载互联、导航、多媒体、倒车影像、行车辅助等功能。其中离线导航功能可以在驾驶员到达目的地附近后,将Blue-i中未完成的目的地位置发送到手机端,通过手机继续进行步行的导航,直至到达目的地。

全新408还增加了全景倒车影像,通过在车身前后安装能覆盖车辆周边所有视场范围的2个180度广角摄像头,对同一时刻采集到的多路视频影像,处理成为一幅车辆周边360度的车身俯视图呈现在中控屏幕局上。

总结:在定位和空间方面,全新东风标致408超越了绝大多数紧凑级甚至A+级轿车,处于紧凑级和中级之间的定位,因此售价应在13-20之间。而在动力方面,由于1.2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大幅度优于同级别,因此在起售价上还应有所提高,约为14万元左右。在配置上,全新标致408相比老款增加了Blue-i车载互联、全景倒车影像等功能,因此相比老款车型的价格全新东风标致408或许价格也会有所提升。通过产品力进行推导出来的全新408的实际价值,如果结合现款车型价格及东风标致对全新408给出的“更具性价比”的定义来看,其最终售价或将与现款差别不大或略有升高,按照市场统计对比价格预计在会13.57-19.57万元。

标致508价格

http://www.peugeot.com.cn/showroom/508/home.html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营造车主“幸福感”,东风标致408这样去做! 有一种车主间的共鸣,那就是一款能给你带来幸福感、安全感的车,就是一辆...
    308c957f642e阅读 125评论 0 0
  • 换代后的持久战雪铁龙C5叫板别克君W威 就在近期,东风雪铁龙C5以及别克君W威都迎来了自己的换代车型,并且在上市后...
    308c957f642e阅读 184评论 0 0
  • 午时的小憩是驱赶疲倦的小天使 鸳鸯湖旁的微风柳动了树的欢喜 入心脾的风,夹杂着可人的思念 我不知道它有多长了 带着...
    林丹_26ba阅读 202评论 0 1
  • 金庸的江湖是“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古龙的江湖是“喝最烈的酒,恋最美的人”,这大概是金庸与古龙的区别吧。 同样说打...
    第十页阅读 547评论 1 3
  • 参考资料:《把时间当作朋友》 在开始一天的活动之前,花费15至30分钟仔细制订当天的时间预算绝对是特别值得的,恰如...
    二宝妈黄静阅读 5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