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7晨读笔记1 /d/+/k/、/g/

1月晨读:练口语,学发音

学习态度:对自己负责

语音学习的奥义:慢即是快,快即是慢。  慢是一种能力,慢下来可以思考。

作业一定要评论他人,一次周期笔记整理。(阶段性回顾,积极整理自己所学的内容)


辅音:consonant

stopping the air flowing freely through your mouth. 发音有阻碍。


所有辅音并不是泾渭分明,辅音在词尾的发音震动会弱化。

如:d t 发音位置一样。

区分二者发音,一般从词尾的辅音发音区分不了,多半从整个单词中间元音发音长短来区分。如:sit sid


连读:t 浊化成 d

连读的最小单位是词


David/dei/ 不要被中文(大卫)给蒙骗了!  

Diana 马男波杰克里有一个这个人名  ye

waited and waited   waided

forgot our date  forgod


爽约:①stand ...(sb) up

stand (someone) up informal : to fail to meet or keep an appointment with (someone)

You stood me up yesterday.

I got stood up by my date.


②show up  ③no-show 名词   

You didn't show up; 

You were a no-show; There are a lot of no-shows in this morning's reading.


当你的发音、语调没什么问题时,发音注意自然。如张艺兴的发音(但语法有出现错误)

去模仿的同时,通过说话,找到自己。

数字+名词   重读名词,而不是数字  如:20 times



repaired them→repaired-em

当你越紧张时,应该越慢。


d

1.在很多词尾的读音比较弱,听起来像t一样,这是所有辅音的一个特点

2.容易去连读

damage(d)   repaired (th)em   an(d)


mobile phone    landline也可以表示电话的意思:接线电话,固定电话,座机


慢是一种能力。

d发音较重,念辅音时一定不要用力。舌尖往上移


They stayed home and played cards. 

play the XX card    又使那一招了  不要找借口喔~

Hey, you're playing the "I Love You" card.

XX可以是一个词,也可以是一句话。

歌曲《Shape of My Heart》里面有表示play card打牌的歌词


CD DVD PDF ABC   发音重音在最后一个字母


发音慢慢慢!不容易

What did you do for dinner?   did和have表示时态时没必要重读。

feel like doing   《the lazy song》

What's your address?名词有时候会念成e  


k g 不要用力,不念重。

无论怎么念,只要念出来了,也就符合辅音的范畴(辅音本质:阻止气流)。



口语表达

gonna=going to  

I am going to=I'm gonna

I'm gonna   简化→   I gonna 

进一步简化,新说法  →  Imna 

Imna go to school.


What are/do/have you=watcha

ⅰ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ⅱ What are you gonna do?

ⅲ Watcha gonna do?


可以听听Bad Boys—— Cop's Theme   美国警察抓坏人的真人秀节目

了解 帮助听力;知道有哪些口语表达



Great  /ei/  不代表所有的音都是这样

greasy /'grsɪ/  /i:/  油腻的,有油污的



19.1.19 有疑问得到的反馈

g不发音

gnaw  像now/naʊ/的发音? 

两个单词尽管发音不一样,但是是相像的,都像中文的“闹”。 36分08秒处

我的误区:以为像“诺”的读音,但没有/u/的音  nuo 

美音中/ɔ/也有/ɑ/的读音,后面有r这个音时念/ɔ/    比如horse

一个读音是什么就是什么读音,不要以为是什么读音

“哦” /əu/ 双元音

gnaw  /nɔ/ no-t  /nɑ/  那

now how 末尾发音嘴巴要撅起来  比“闹”还多了个wu的音


美音/nɔ/   英音/nɔ:/ 

1.咬,啃,啮    2.折磨,使不安

Melanie gnawed a long, painted fingernail.

梅拉妮咬着涂过指甲油的长指甲。


gnarled  美音/nɑrld/  英音/nɑr:ld/

1.树多节瘤的,扭曲的,疙疙瘩瘩的   2.长满皱纹的,皮肤粗糙的

...a large and beautiful garden full of ancient gnarled trees.

长满了扭曲盘错的古树的漂亮大花园


His hands were gnarled with arthritis.  英音/ɑː'θraɪtɪs/

他的双手因患关节炎而扭曲变形。


/d/不总是d的读音

What did you do for dinner?  What would you like? would没必要重读

好听的英文:有高低快慢,不该重读就不要重读,要快

好听的中文:字正腔圆。


晨读:习惯,态度。早晨起来能学点儿东西。

先试一试,然后再问;别人能做到,你也能做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