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你真的就要嫁给李晨了吗?

1

最近,刷新闻的时候,看到一个天大的好消息!范冰冰和李晨要在今年结婚了!


自从2015年他们确定恋情,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王思聪炮轰事件、张馨予的插足时间,甚至有些媒体一直都在抹黑范冰冰。


范冰冰说过,自己不会嫁入豪门,因为她可以活成豪门。事实也确实如此,李晨家底和资源都没有范冰冰好。如今范冰冰宣布自己已有身孕,同时公开婚期,可以说是非常震撼了。


讲真,范冰冰确实是个可怕的女人,美貌,理智,有野心,却从不藏着掖着,16岁进入演艺圈到现在37岁,从小她就清楚自己要走什么样的道路。


对于男人呢,她也有自己的坚持。说到结婚,两人在一起的时间是真不短了,已经有三年之久了,娱乐圈中这种类型的应该算是比较少的了吧。


悉数范冰冰和李晨在一起的过往,2015年5月29日,范冰冰在微博中首次承认与大黑牛李晨成为恋人,一句“我们”式秀恩爱,早已在娱乐圈的江湖威名远播,震荡醒无数心怀白日做梦者。


对于不结婚,各路网友纷纷猜测其中缘由,是范冰冰不愿下嫁?或是李晨不敢娶?两位在各种场合被问及此事时都未正面透露缘故,也因此猜测不断,不被看好。


我突然想起了一个年代剧,男主背负任务不得不远赴他乡,三年为期,于是在临走前,把深爱的女人托付给了自己的兄弟。


一晃三年,男主回来后,发现自己的女人和兄弟在一起了…当时一起看剧的所有人都怪那个变心的女人,怎么能这样?


我也觉得到底其实很简单,那个女人,喜欢上的无非就是那个陪他一起的人。什么都是假的,陪伴才是真的。


范冰冰和李晨就是。一个男人能拿出来给女人的东西有多种,比如丰富的物质、时间上的陪伴、精神上的欣赏和相处中的包容。

 

在一个任务采访中,搜狗王小川在他的陈述中,强调的就是除了物质以外的后面几样。对于一个财富自由、时间不自由的成功男士来说,恰恰是后面几样才最最珍贵。


春节的时候就看到报道,有网友在青岛机场偶遇范冰冰李晨两人,很多人以为冰晨是一起回北京,但不知道他俩其实是从青岛飞去了日本东京——因为冰冰要到当地拍戏,李晨估计是想陪一陪范冰冰,也可以趁着冰冰休息的时候一起在东京游玩。


之前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斩获影后桂冠,李晨也是一路陪伴。工作中抽空在一起,生活中更是腻在一起。


喏,爱情中最美好的样子,应该是我愿为你“洗手做羹汤”,而你也懂得我的付出。而这种付出的底线是什么,是时间,是陪伴。


2

不仅仅是范爷,一般女孩儿也都会最后爱上那个陪她聊天的人,花时间在她身上的人。


以前听过一句话,爱无非是两种,要么给钱,要么给时间,现在的女孩儿大多都不缺钱,择偶很大程度上就是看能否得到陪伴。


有一回我和闺蜜来了趟短途旅行,一路上,先生千叮咛万嘱咐,把我当女儿养,生怕我照顾不好自己。我说:“我已经是个大人了,不要担心啦。”他翻了个白眼不屑地说:“在我这里你永远都是小女孩。”


出来玩儿的这两天,基本我拿出手机就看到微信有他未读的消息,有时候方便回,就回复了,不方便,耽搁六七小时,也是常有的事,但他也会耐心等。


有时候我们俩的对话其实也无趣,从道德伦理聊到明星八卦,甚至不打字不语音,纯斗图都可以斗一下午。


闺蜜都感到惊讶,也有人觉得这样很浪费时间,而我觉得,时间这么宝贵,肯浪费在我身上,才是真爱。


好的婚姻感情,是需要彼此生活朝朝暮暮的见证和参与,才能长久牢靠的。


曾经风靡一时的小说《人生》,貌似讲了一个现代的陈世美高加林如何背叛青梅竹马刘巧珍的故事。现在回头再看,进了城的高加林开始读书写文章讲文学流派向往精神上的对话,而刘巧珍却依然只能讲村里谁谁和谁耍破鞋等等,这就是缺少彼此成长的见证和陪伴。


胡适和江冬秀是最最典型不般配的例子,胡适留学的经历、渊博的知识和接触的环境都与裹着小脚、传统守旧的江冬秀不般配。


但她却是胡适一生的陪伴。晚年的胡适居然极度喜欢江冬秀教与他的市井生活,和几个闲人打打小麻将,乐此不疲地调解调节邻里之间的小矛盾,而强悍的江冬秀反而却喜欢写写小楷、会会文人圈子里的朋友。


所谓的陪伴就是互相参与。两情若是久长时,真的还需要朝朝暮暮。


3

看到过一段超越生死的爱情。


时间退回到1944年,那时候的男主乔治还是一名海军,英俊潇洒,颇受异性欢迎。


然后,被母亲逼着相亲,在当时的乔治看来,相亲这种事情,怎么会遇上真爱呢?可他实在架不住母亲一再的要求,到底还是抽出时间,决定和那个名叫“雪莉”的女孩儿见一面。


乔治第一次见到雪莉的时候,整个人都懵了:那个女孩是如此的明媚耀眼,让自己只看了一眼,就再也无法移开目光。他意识到,自己对这个第一次见面的女孩,一见钟情了。

也许爱情就是这样吧,需要的不是等待,而是刚刚好的时机。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遇见了,就对了。

于是,在两个人认识第6天,乔治和雪莉就结婚了。

在很多人看来,闪婚的婚姻太过冲动,也太不靠谱。可乔治和雪莉的婚姻竟然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他们不仅没有分开,反而更加恩爱。


结婚第一年,雪莉和乔治像所有的新婚夫妻一样,吃饭聊天参加聚会,总是成双入对,恨不得每一分每一秒都腻在一起。

结婚第十年,乔治哪怕再忙都会抽时间陪雪莉出门逛街,两个人一起聊聊音乐,喝喝咖啡,总是有着说不完的话。


结婚第三十年,两个人先后生了4个孩子,当初的小家庭也一天天壮大,但他们从未吵过一次架,时光往复,仍爱彼此如初。



结婚第七十年,两个人不管去哪里,都要时时刻刻拉紧对方的手,彷佛这世间的一切,都无法将两人分开。

直到雪莉重病入院,看到爱妻频繁的手术治疗,这个经过风霜的男人哭得像个孩子。


几个月后,好不容易等雪莉脱离了危险,乔治又开始频繁患病住院。那个时候,这对已经携手走过73年风雨的夫妻终于意识到,死亡正在一步步朝自己逼近。


乔治挑了一个晴朗的日子,带着雪莉去路上散步。他们走得很慢很慢,直到快要走完的时候,乔治才开口问到,“如果可以的话,你愿意和我一起离开吗?”

雪莉听完只是笑了笑,回答他,“你怎么把我想说的都说了。”


世事难料,我真的很害怕你丢下我一个人自己走了,所以我决定陪你一起离开,这样我们一直一直都是在一起的。

彼时的加拿大已经通过《医生协助死亡合法化》,经过评估,两位老人符合安乐死的要求。

他们用整整一辈子的时间,去诠释了什么是爱,哪怕走到了生命尽头,仍不肯放开相互牵的手。正如韩寒说,所谓爱其实就是陪伴,没别的。


4

人类的情感是靠什么建立的?不是付出和牺牲,甚至不是偶尔的感动。而是共同回忆。


经常有人说,为什么别人不能像父母兄弟一样包容我?不仅因为他们和你有血缘,更重要的是你们有共同生活二十多年的回忆。你妈如果不是看着你从可爱的小婴儿慢慢长成这样,只是忽然遇到现在这画风的你,你觉得她会爱你?估计会和隔壁阿姨说现在年轻人就这样啊,这届年轻人怕是不行。


你兄弟如果不是从小和你一起骗过大人,抢过鸡腿,聊过姑娘,只是酒吧门口和你对上眼,估计立马撸袖子就得打起来。


这和无论别人家的名犬多优秀,你都觉得自己家大黄最好是一个道理。共同回忆产生的安全感和信赖,才是所谓感情。


所以别以为只是说得动入就算情深意重,也不是花了多少钱就能换到,任何—种真正的情谊都是一次次的记忆组织起来的。


曾有个读者给我留言,说她与男友恋爱两年,男友经济状况不错,对她慷慨大方,几乎有求必应。然而,这段看起来完美的爱情却有一个致命的缺陷,这个男人什么都可以给她,唯独不给她时间,男友基本没有什么时间陪她。


很多时候,男友安抚她唯一的方式只是各种礼物,她心里不痛快,可是又很矛盾,她不知道是自己太不知足,还是,男友也许并不是真的爱她。


我回复她:究竟是不知足,还是男人得爱不够,只是在于你想要的是什么。没有人可以帮谁做选择,但如果问我,我只能说,我会选择陪伴。


时间对每个人来说都一样,它的流逝就意味着我们慢慢地老去,一个人把他绝大部分的时间放在工作上,说明他觉得工作比你重要;他把时间放在游戏上,说明他觉得游戏比你重要;他把时间放在吃喝上,说明狐朋狗友比你重要。


当他生命中有太多比你重要的东西时,你的角色又是什么?


认真的在意和被在意,是生而为人最温暖的事情。如果太善于体谅对方,主动地为他找出各种理由,于是你的体谅变成了应该,你的要求也只会变成抱怨。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一种奇怪的化学反应。就是因为陪伴,所以有回忆,我们才会去习惯。


孟非有一段话说得特别好:结婚一定要有爱,但光有爱是不行的,还需要有习惯,我们都太容易喜欢上一个异性了,但人的骨子里的人性是很难克服的。真正可贵的是什么?是我和她相处,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并且我已经离开不了这种习惯的时候,那是最安全且相对持久的,进入婚姻最好的时候。


去改变,去找共同点,去粉饰,都不是能走到最后的爱情。


而习惯,是你终于开始不再介意,他会怎么看你,你又会如何看他。因为,你知道,在他那里,你就是那个样子,你不想再改变,也不想再被改变。而你也清楚的知道,你不可能再改变他了,


孟非指的习惯就是这样,无论生活再怎么改变,但是对于感情,我们已经到了某一个满足点。所以,不想再折腾了。


这是万千世界里,稳定的婚姻通常具备的面目。

所以,多陪陪你的女朋友,去习惯、弥合,去创造共同的回忆…


----

作者:筱茧 转载请私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