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没有力量

  我太弱了,并且犯低级错误的时刻太多了。

  时光就这么恬不知耻地告诉我泪和汗都是咸水味。

  人生大部分的辛苦和累,我觉得我都尝过了。

  终于我懂得了一些不太好的东西。

  写字的人才会伤感,不写字的人只懂愤怒。

  进入社会之后发现自己有颗脑子,但完全不管用。

  形容那些吵吵吵的人,比苍蝇还烦,就在你的耳朵里不断拉屎,你没有可躲的地方就要忍受这种烦心的状况。

  生命的垃圾感就是因为有几个丝毫没有趣味的活着的人造成的。

  在淘宝上看鞋子,有几家鞋店有几双鞋标签是港风,于是就令我想到最近港独的言论,在香港的确存在港独言论,在内地,作为一名大陆人,都是坚持一个中国的说法,政治上的东西,我不懂,我觉得,如果只是一味喊着港独的口号,用暴力或者是一些煽动的行为制造港独的言论,那只能为香港带去秩序的混乱,只会影响香港人的生活,并不能为香港带去什么。有些激进分子的行为还不如畜生的表现,香港属于哪里,不是几只畜生的喊叫能改变的。

  我不了解香港,也没去过香港,我的印象里,香港最有名的就是商业的繁华,香港积聚了将近一千万的人口,香港面积不大,却养活了一千万人口,它本地应该没什么特别的农业,本地的输出一定不能养活这一千万人,不能支持各种繁忙的商业运作。如果有战争,香港缺乏保护,那香港就是强者的占领地盘,那个时候任何繁华的商业都只能被惊恐笼罩,一千万人都变成了小心翼翼的生命,如果港独泛滥,大陆一定不会坐视不管,一定会有人受伤,会有人从家庭健全,身体健康,变成了家庭破灭缺胳膊少腿的可怜生命。

  新加坡是一个独立的国家,现在办得很好,在这个和平的年代,香港独立了,也许也可以正常运营,但是局面会因为巨大的变动产生无法预知的情况,无法维持正常,无法提供好,无法抑制坏。

  如果香港要独立,香港就要为这将近一千万还处在正常生活中的人类负责。

  香港的命运和选择也轮不到极少数只会发表个人言论的人来决定。只会冲着人群叫嚣,并不能给香港带来了繁盛和稳定。

  一个孩子能离开妈妈的乳房,但不能抛弃妈妈。

 


要分一点时间给作业和我不喜欢的功课,当做的时候,发现这种事情耗费的时间太多了,怪不得我小时候总是提心吊胆地不做作业,印象深的就是寒假那将要开学时间,晚上吃完饭,家里人出去,看烟花的看烟花,玩麻将的玩麻将,打牌的打牌,正月十五十六会有放烟花的,小时候很热闹很多人跑去看,我是个小孩子,我也喜欢挤在热闹的地方,捂着耳朵,眼睛眨啊眨,看夜空中绽放的烟花,可是每每这个时间,我都没完成寒假作业,我就趴在自己家平房顶的砖垒砌的护栏上,趴在红砖上,一会抄抄答案,一会停下来,看好一阵子烟花。

  回忆起小孩子的时光,我在我的脑海里仿佛能看见我那双童真的眼睛,散发着幼小孩子身上的忧伤。

  长大的我已经不是那个样子了,现在的我眼睛里更多的是急躁和不满。


作家用比喻或者任何修辞来形容的任何抽象事物,在读者眼里,非常有可能成为枯燥的废话。不论它出自哪位伟大或不知名的写作者笔下,只是偶尔它被对待的命运不同了,有的就要闪闪发光,有的就要被尽快遗忘。

    “我的变化无常的情绪,可能就是在这块土地上培养出来的吧。”——《金阁寺》三岛由纪夫

  这句话的感觉令我熟悉,个人情绪的养成也要归于生活的环境,养成了坏的性格也要归罪于生长的土地,这种情况多次在各种文段里出现,我觉得,这就像一个小孩子,无人可怪罪,只好怪罪父母,自身不行,也要怪罪父母。

  现在,星二代官二代富二代的集体出现,让普通的人更加会想到怪罪自己的父母,这是我也有过的情节,无可怪罪的情况下只好把责任推给最亲近的人。

  我记得,我奶奶有说过这方面的话,她好像是说我爸的,我能记得的大概是说,因为是他的父母,才叫他怪罪,我奶奶很包容她这些已经到中年的孩子,我爸,我小叔,我大姑,我小姑,但是在这个我们家还经常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她的孩子也会怪罪她,人到中年,不知不觉就在社会上养出了些坏毛病,也是无奈,也是痛苦。

  我现在很喜欢我奶奶,我奶奶身上总是最朴素的利己思想,最直接地讲最淳朴的话,我在奶奶家住,无形中感染这个老年人身上的智慧,也是到二十岁这个年纪才最能体会到奶奶身上的智慧,没有任何人可以媲美,古今中外,我都找不到这样的智慧了,我很爱我奶奶,她也是一位智慧的老人。

  如果将任何尖酸刻薄的话用在这样的老人身上,那这个人是多么尖酸刻薄的一个现代人。

  我奶奶不喜欢城市,我倒是能够习惯城市,可我也不喜欢城市的人,太多事,又没有足够多好心眼。城市有城市的规则,一方面提供给人便利的规则存在着,一方面让人麻烦的束缚也存在着。

  暑假我在家的最后一天,来学校的前一天,我和爷爷奶奶一起去南阳的学校送我叔家的弟弟上初中,虽然也没上成。九点多,我们去吃饭,早上起的早也没在家吃饭,有条路上有几家饭馆,早餐店,还有一个小道,这条小道里面卖的都是早餐,道口有一家早餐店,我们先看见道口的早餐店,爷爷和弟弟都进去剩了饭在那吃,我奶看见他们的饭都剩下锅底,于是就问,饭就剩这么点了,凉了吧。那家早餐店虽然小,但是估计一家人都在那帮忙,或者是亲戚,一个正在择韭菜的中年妇女就说了,这会要是剩好多,才是奇怪。具体的话我又记不得了,印象深的意思就是这个时间点不可能剩那么多饭,肯定都凉了。

  我奶看见旁边的小道,里面卖的饭都还热着,当天天有点阴,后来还有些蒙蒙细雨落下来,我奶便招呼我去那道里喝胡辣汤,剩胡辣汤时,我看见那还冒热气,是热饭,那家早餐店的粥看起来就像锅底剩的浆糊。

  我奶说,胡辣汤咸,买了馒头,吃着挺好吃,那个小吃摊上卖的有咸的煎饼和菜盒,我奶问那个卖胡辣汤的老板,问他,有没有甜的馍,胡辣汤咸,想就些甜的馍吃,胡辣汤的老板人也很好,给我奶指了指道口哪家卖馒头,付钱的时候,我奶还和他说,钱啊,有的烂了角,人家就不收。我都忘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我以为是天是地的父母,随着时光的穿梭,爸妈两鬓已斑白,岁月在父母脸上也划下了一道道皱纹,上次回家是最近的阳春三...
    Taintedchickens阅读 159评论 0 0
  • 凌晨四点半 睡梦中 一股热流就要从鼻腔流出 下意识的用手去接 是血 连忙起身拿纸堵在鼻子上 同时 仰起头 只觉像痰...
    呆丫阅读 177评论 0 0
  • 刘爱国阅读 44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