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其位,就要谋其政、行其权、尽其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雨阿,还是你对李哥没有变,你知道吗,今天我去食堂很多的人都躲着我,没躲开的也都装作没看见。还有啊……。”面前正对我絮叨个没完的是我的老领导,不过那已经是过去了,现在和我一样只是个基层员工,我的新领导不知出自什么心思将他和我安排一起做搭档,他明明知道我和他有隔膜的,是想要我报酬吗?不过说真的看到他那满头大汗的我真的于心不忍,而且还在那里说个没玩。“行了李哥,你也享受过了又何必在意他人的想法那”。本来想说的讽刺变成了安慰,我知道我变了,变得圆滑了!变成了我最讨厌的那一类人。“小雨你说李哥是贪图享受的人吗?他们都说你李哥在基层干不长,我就要让他们看看我能不能行,真看我落魄了我当初对他们不好吗?”他还在哪里絮叨个没完,我脑海中回忆着他曾经做过的事,他在我的印象中真的不怎么样,抠搜、小心眼,贪小便宜,忘恩负义,翻脸无情,总之我的定义就是这种人我交不了。他在哪里絮叨不停,我真的受不了了,停下手头的工作看着他问道“你认为你真的对吗?你想过你为什么会有今天?你说你对我好你对我怎么好了你说说?我是不好意思埋汰你才和你合作的,你以为念着你的好,屁阿!我当初真心交你时你是怎么对我的?你拿我当傻子玩”。我越说越激动,把我这么多年对他的意见全部说了出来,他就在哪里傻傻的看着我,过了一会儿我累了也就不说了,慢慢的心里的怨气也就消除了,突然为自己说的话感到后悔,转头看看李哥,他只是在哪里低头工作,想对他说声对不起,却不知从何说起,临下班时李哥抬头看着我说“小雨,我没想到你对我会有那么大的意见,我会想了一下,当时是有很多的事李哥对不起你,对不起和我奋斗的兄弟,但是你知道吗?几个曾经不是这样的,很多的事是你无法左右的,李哥只能告诉你。

屁股决定思维,你坐在什么位置上就要想你该想的事,正所谓“在其位,就要谋其政、行其权、尽其责”。

          听到他的话我沉默了,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从那以后我在没有见过他,那是我们最后一次对话,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他在下班当天就辞职了,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责任,但我想和我有关吧!

         我现在的领导是我当初处的不错的同事,我还是老样子,但他已成为了一位小主管,每天忙碌这着各种事,作为朋友我也竟可能的辅佐他,但是……却不是很理想,每次都是因为我的原因而连累他,他不好意思说,我又不知道怎么说,就这样……时间长了,我们的话也少了,彼此疏远了,慢慢的也就感觉彼此都变了,但是我感觉自己没变,他可能也这么感觉的吧!因为工作的原因得苦恼越来越多,他的笑容也越来越少,甚至他老婆对我说他回家对她都没有笑容,只是在看着孩子时会有一些,但一闪即逝,她问我为什么?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难道说他太拿这份工作当回事了?还是说他太在意现在的位置了?想到之前老领导对我说的话,我没权利发表意见,因为我不在其位,不谋其政!

 突然有一天他对我说想喝酒了,想让我陪他喝点,我想了一下答应了,在酒桌上我们彼此沉默着,不知道该说什么,过了许久他玩笑的对我说“我累了,不想干了,有什么好去处介绍下,咱俩一起去”!我久久不知道怎么回答。最后可能是酒喝多了我问他“你知道韩信吗?”他问我怎么说,我说道“韩信他受得了胯下之辱,却受不了权势的诱惑”。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说,只是感觉他们有些相似,同样的心高气傲,同样的目标远大,败给了同样的诱惑!之后我们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彼此的喝着酒,那一晚我们醉了,醉的不省人事。但我却记得那一晚我们的对话,可能是当时说的少吧。过了不久我辞职不干了,因为我受不了当时工作的气氛。过了一段时间他和我联系说他也不干了,想再次聚一下,我同意了。那一晚我们喝了很多的酒,说了很多的话,从我们第一次认识到我们彼此得认可对方成为了朋友,再说到后来的作上的分歧,那一晚我们说了很多很多,最后我们彼此一笑同事说到“都过去了我们还是朋友”。

其实没有什么谁的对与错,也没有什么谁的改变,只是当时的立场不同,当时的屁股做的位置不同。很多的事情同样是如此,没有绝对的好与坏,也没有绝对的对与错,仅仅是你们当时的立场不同,正应了那句话“在其位,就要谋其政、行其权、尽其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糖苦 写在最前面的话 今天是3.10想表达点什么,这些话很想说给你听,但是一开口就会矫情。那我就不开口了,想说...
    糖苦君阅读 374评论 0 1
  • 周二晴朗的下午,我们级部的教研活动如期进行。这次活动的主题是研讨“如何合理安排高年级学生习作”。 问题...
    陌上花开孙凤霞阅读 300评论 0 8
  • 拆掉思维里的墙 第一章:你是不是安全感的奴隶 房奴安全感 中国大部分家庭你结婚都要买房子 巴菲特裸婚后先投资自己再...
    思远同学阅读 2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