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机关算尽太聪明的“人精”。

2017-07-29Art班佐多余人佐迩

近来风沙很暴虐,在沙漠中保住自己的性命才可能有希望等待阳光灿烂的日子。感谢一直以来在风沙中支持的朋友,生存艰难,生活不易,别让这个世界毁掉我们的良知和初心,上帝保佑你们,阿门。

因为身边有一个暂时让人无计可施的奸人,也是很多势利人眼中的社会成功“精英”的存在,所以朋友圈发了很多剖析此类人渣的言语,总结一二,让朋友拿来引以为鉴。

对于生命和健康:

机关算尽,算尽则死。现实世界里,我们都不愿意面对一个机关算计的人, 而这种机关算尽的人,最终也终结于自己的算计。即便是像诸葛孔明这样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良臣也无法避免算计带来的身体成本,让司马懿笑到了最后。

擅长算计的人,也是特别保守利益的人,往往还因为过分算计引来疾病,平添色衰。擅长算计的人,必然是一个经常生存在阴暗面里的人。他总在发现问题,发现错误,处处担心,事事设防,内心总是灰色的。

纠结于算计的人,心率一般都较快,睡眠不好,常有亢奋失眠现象伴随;消化系统遭到破坏,气血不调,免疫力下降,细胞内部开始败坏。精于算计,最后终结于自身。


对于事业和社交:

人有三不交:亲情淡漠的人绝不可交,不懂爱;看重利益的人不可合交,不懂义;言之无物的人不可友交,不守信!

精于算计表面上看,似乎聪明,其实都是些不入流的小把戏,别人不说不代表不知道。这些算计会让这个狼子野心之人失了人心,失了事业,失了人生的价值。道德常常能弥补智慧的缺陷,然而,智慧却永远填补不了道德的空白。这个国度的那些自诩“精英”的人玩尽手段,他们的精明会给人不安全的感觉,事事算计,谁敢与你共事?天天居心叵测,又有什么精力去做真正的工作?

算计别人的人终会因过于关注别人而丧失自己,或者说会因为算计别人而将自己的劣根性暴露无疑。他的结束是时间问题,而不结束,会让他更难受,他将在炼狱中永无宁日。

当一个人说他不关心政治,你从他脸上看到了什么?愚昧,麻木,自私,狡黠,懦弱,狭隘,冷漠,无知,恐惧,懒惰,虚伪,逆来顺受,随波逐流,任人宰割,精于算计,得过且过——人性之弱点瞬间集中暴露无疑。

人不成熟的五大特征:立即要回报、不自律、经常被情绪所左右、不愿学习、做事情不靠信念靠人言。说的怎么好像是现在最成熟而精于算计的政商界“精英”们呢?!

狼若回头,必有缘由,不会报恩,只会报仇。一个天天羡慕提倡狼性的民族,并不会明白狼性最后会反噬人性,狼性不是血性,血性是勇敢和使命感,是摒弃邪恶力量的。

灰箱与黑箱,没有截然的分界线,那些精于算计,妄图混淆黑白,颠倒是非的人最爱制造灰色空间,因为在那里他们享受了邪恶的自我谅解,继续他们魔鬼欲望的劫取他人。

与人交往,谁也不是谁无聊生活的解乏工具。真心,是要郑重地交给值得的人,不容奸诈虚伪的践踏。

人生最可怕的是,一边后悔,一边生活,却不做出任何改变,还经常为自己的不改变找借口。

说一个人“无耻”,是一种人格否定,有人身攻击之嫌,性质严重,需慎之又慎。但经过反复琢磨,我还是觉得,对于这个国家大部分没有使命感精于算计的“精英”来说,没有比这个词更恰当的了。

聪明以为可以做的事,但良知以为不可以做,就不要做;聪明以为不可以做的事,但良知以为可以做,就去做。良知为主,聪明为奴,其人必善良;良知为奴,聪明为主,其人必奸诈。——所谓善恶,无非良知。行事凭良知,一切都会好;行事凭聪明,一切都会坏。


对于感情和爱心:

一个不自觉就计算得失的人,其实很难爱别人更多,因为他们的内心深处,最爱的是自己。所以他们不会为了对方而放弃计算尺码表。

在情感里,不管你有多沉沦,都应该保持一丝理智。真正爱你的人,一定想方设法地想要跟你在一起,而只想和你玩暧昧的人,最怕你的认真。算计过很多得失,拿来衡量感情,是最无耻的人。

人生每一个岔口的选择其实没有真正的好与坏,只要把人生看成是自己独一无二的创作,就不会频频回首算计如果当初做了不一样的选择。承认自己,承认这一切都是真实存在。

相由心生,境随心转;你的善良会在你的脸上显现出来,那些满脸邪恶力量的人,嘴里说再多正能量,也不过是喷屎尿。

一个人的温暖是有限的,一点也不能浪费。你的付出只能给愿意对你好的人和珍惜你的好的人,其他算计得失的人只会让你尝到什么叫狼心狗肺。

外面的世界里无人理睬时,坚定执着;有人羡慕时,心如止水。

放下旧爱的最好方式是时间和新欢,如果依然放不下,一定是时间不够长或新欢不够好。这一句简单的慰情悄悄话,道出了多少充满伪善和算计的爱恨情仇。

人心难测,人心险恶,人心惶惶,人心最不可靠,灵魂需要倚靠的必须是敬畏的,愿望必须是有契约,罪性具足的人生就是一条赎罪之路。

人静时,躺下来仔细想想,人活着真不容易,明知以后会死,还要努力的活着,人活一辈子到底是为什么?复杂的社会, 听不完的谎言,看不透的人心,放不下的牵挂,经历不完的酸甜苦辣,走不完的坎坷,越不过的无奈,躲不完的寂寞,忘不了的昨天,忙不完的今天,想不到的明天,最后累死在不知道的那一天,这就是人生。我们要做的就是紧紧牵着对方的手,笑着面对现实,过好自己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的天气太奇怪了一会晴一会雨,今天单位搞活动,哎呀太忙了,吃完饭快8点半了,女儿在姨妈家里,和我视频了一会,在姨...
    海浪花_2642阅读 110评论 0 0
  • 我们在懵懂的年纪,初识异性便觉得羞涩亲昵。这便是轻微的恋爱情节,却不足以称谓爱情。 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偶遇这样的情...
    清扬暮色阅读 512评论 2 5
  • 1 很少歇斯底里 一般人发脾气是自己情绪的一种宣泄,单纯的情绪的释放,是自我控制的缺乏的表现。情商高不代表没脾气,...
    首席人才官阅读 450评论 0 0
  • 那天,顺路坐别人的车,在车上闲聊,说起我和男友在一起4个月,他总共给我打了近5千钱,开车的人说,你男朋友不会是玩弄...
    林润润阅读 230评论 0 0
  • 周一杜仲搭出租车去附二院。这个项目杜仲做了两年多了,攒着劲想发篇顶刊,好申明年的杰出青年基金。转正了就能多招一个研...
    均分_好少年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