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如何在妈与老婆间平衡

很多的夫妻关系都是因为婆媳关系没有处理好所导致,男人要怎么把老婆与老妈的关系协调好?让老婆与老妈间关系不能像母女,也能相敬如宾,相安无事呢?男人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 不要把老婆当外人。

既然把老婆娶进了家门,就是自己家庭中的一员,做为老公的不要把老婆当外人,自己的家人才不会把老婆当成外人。不要总是认为家里人比老婆重要,有事情就是说老婆的不是。也让老婆永远都融入不了这个新家庭,总感觉自己是多余的。久而久之老婆心中就有怨恨,老婆怎么会好好的待你父母和兄弟姐妹。

二、 在父母、家人面前多赞美自己的老婆

由于老婆与父母、家人相处不多,其优点无法展现,可能在相处的时候老婆缺点只要展现就成为家人攻击的理由,加上是从外进来的,很多时候都是排斥,只有一点不顺就是觉得老婆不好。很多的细节只有老公知道,做为老公的就要时常在家人面前夸夸自己的老婆。时间长了,家人对老婆的印象也是好的,也不会排斥。

三、 不要做妈宝男,也不要做妻宝男人。

做妈宝男和妻宝男,都是两个极端。妈宝男什么都听妈妈的,不管妈妈说的做的是对还是错都全收,然后找老婆理论,伤了夫妻之情。妻宝男人就是听老婆的,老婆说一不能说二,老婆叫往东就不敢往西,是婆媳的是非上,男人也只听老婆 的,就是对妈一顿数落。这两种男人都会把自己最爱的人伤害。而两个女人间更是有间隔和对立,让家庭不得安宁。

四、理性的对待老婆与妈妈间的争吵和矛盾

当老婆和妈有矛盾时,一定不能在当场批评或是站在哪一方,这样会助长一方的气焰,没有理也觉得有理。先把两个人隔开,单独谈话。在谈话时不要附和的指责哪方,站在中立的立场上进行谈话,肯定双方对这个家付出的贡献,也在各方用同理心,阐述对方的不容易和对方的爱,也表明自己的难处,两个都是自己最爱最重要的女人,她们的争吵和矛盾会让自己为难和难过,既然都爱着自己,就不要让自己承受这么多压力,大家都相互让一步,让家和谐安静,就算是为了这个她们都爱的男人都相互让一步。

五、不要当传话筒

很多的男人都喜欢把老婆对妈的不好传递给妈听,老妈对老婆的不好评价传递给老婆,自己在中间挑起了矛盾。男人只能传递正能量,不要将负能量传递出来。就算是两个女人说的是不好听的话,男人都要转化成好听的话传递到对方的耳朵。特别是两夫妻吵架,闹矛盾不要让老妈介入,两夫妻吵个架,赌个气,也许晚上睡过觉就好了。但是被老妈知道了,本是小事就成了大事。婆婆是不喜欢媳妇跟自己的儿子对着干,就觉得自己的儿子被外面的女人欺负一定要为儿子讨回公道,争回颜面。

六、不要让老婆与老妈单独相处超过一个星期

单独相处一段时间肯定是水火不溶,鸡飞狗跳,一片混乱。现在有很多在外工作,自己要与老婆不在一个地方上班,就是老婆与老妈和孩子在一起,这样不管是老婆还是老妈都是痛苦与煎熬的。两个女人都无法找到人倾诉和依靠,两个女人都是用自己的方式在处理女人与女人之间的事情和矛盾,只能越弄越糟糕。没有共同爱着的男人在中间做润滑剂,其日子过得苦逼是可想而知的。男人要尽快解决自己与老婆的工作区域,谁的工作稳定、收入高就迁至谁的那一边。

也不要住一起,条件好的在同一个小区给老人家买套房,条件差点的在同一个小区租一套房,若是这两个都没有条件做到,那就只能住一起,男人多费点心多协调。

七、 妥善处理自己收入存放

之前的收入,男人在没有娶老婆前都是上交给妈妈的,有了老婆后就上交给老婆,妈妈肯定会失落、不开心和计较。看媳妇看哪里,哪里都不顺眼。这个媳妇一来就剥夺了自己管理儿子的财务政权,要是一个外人,把儿子辛苦挣来的钱乱花,给了娘家怎么办?到时不是自己的儿子吃亏。就会耍小动作要争回自己的财务政权,媳妇抢走了自己的儿子还抢走了自己的财务政权,对这个外来的女人就是看不顺眼,不喜欢。要是把财务政权还是给了老妈,老婆可不干,也会跟你闹。确实是一件烦心的事情。这时男人就要妥善处理这矛盾,要么自己的收入不上交这两个女人,自己管着;要么把自己的收入让两个女人一人一半的管理权。

男人要学会处理老婆与老妈之间的关系,若是处理不好,家就不是家,是一个硝烟四起的战场,大家都很累,大家都伤痕累累。婆媳关系中,这个共同的男人很关键。一定不能和稀泥,也不能不管,更不能偏袒谁。要是真的爱这两个女人,就不要让他们相恨相杀,都是因为爱你,才会相聚在一起,男人一定要让这个女人相知相惜或是相敬如宾。

男人们来吐槽爱你生命中两个女人的故事吧,一定很精彩。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声告白》探索了身份危机、人生成就、种族、性别、家庭以及个人道路。看完以后,仍然是泪流不止,莉迪亚的人生像是...
    鹿霓阅读 373评论 0 2
  • 1 我的好朋友都知道,我有恋兄情结。我有两个哥哥,我“恋”的是二哥。 2 二哥大我四岁,从小到大,从未打过我,对我...
    洛清欢阅读 717评论 25 23
  • 沿着青山绿水 一路寻找父亲母亲的足迹 问遍了天上的流云 却没有谁知道他们的消息 也许是红尘的愁绪太长 挂满了五月河...
    一盏茗悦阅读 220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