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李冰冰认怂:你可以不要脸,但是不能不要命!


浙江一位年轻妈妈,通宵玩手机,早上家人叫她吃饭一动不动。

走近一看才发现,她躺在被窝里,侧卧着,眼睛死死盯着手机,身体却已经冰凉僵直。

这位妈妈刚满27岁,有两个孩子,大女儿6岁,小儿子才2岁。

经法医鉴定,这位年轻妈妈属于通宵玩手机引起过度疲劳,突发心源性疾病而猝死。

“因为长时间无法保证充足睡眠,通宵熬夜人会很疲劳。一旦发生心室性心动过速,极有可能在短时间内突然死亡。”

熬夜,夺走了一个27岁的生命,也让两个年幼的孩子失去了母亲。


01

年轻原来一文不值

李冰冰出道25年,是业内知名的“自虐”式工作狂。

一年有360天待在剧组,忙起来连续40多个小时不能睡觉。

但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李冰冰认怂了,直言:“睡眠就像加油站,你必须要加油,没有任何办法。”

有次她在澳洲拍戏生了一场大病,连着21天嗓子化脓,高烧不退。

从那之后,李冰冰不得不正视现实:

“容易累,没力气,不如以前能熬了。”

“我虐不起自己了,它真的会废”

世上没有一种病是一天迸发的,它们早已潜伏在你的身体多年。 

很多人总以为自己还年轻,身体扛得住,熬一晚上第二天依旧精神满满。

李冰冰曾经也这样认为,年轻能造还耐抗,拼命透支,却没想到自己的身体早已经消耗不起。

生命,是上天赋予给你的,却不是让你用来折腾的。

年轻并不是资本,健康才是,没有健康的躯体,年轻显得一文不值。

不要仗着自己还年轻,作死地糟蹋自己的身体,无限地放纵自己的欲望,现实最终会让你付出惨重的代价。

02

深夜,个人放纵时光

之前,微博上有一个话题“说了晚安之后,你在干嘛?”

有网友说:“我和男朋友互道晚安之后,在王者峡谷相遇了。”

有时候,“晚安”这个词并不意味着一天的结束,而是一个信号。它代表着,真正属于自己的深夜时光即将来临。

不少现代年轻人都是这样,白天忙于工作家庭,好不容易到了晚上闲下来,舍不得睡,开启所谓的“报复性熬夜”。

中国睡眠医学协会曾发布过一份调查:

90%的年轻人猝死、脑溢血、心肌梗塞都与熬夜有关,超过70%的年轻人有熬夜习惯。

但是,只有30%的人,是不得已熬夜工作,大部分的人熬夜只是在放纵自己:追剧、打游戏、逛B站、刷微博、逛朋友圈...

很多人都认为“睡眠是每天精神充沛的来源”,但是在凌晨01:00入睡的占比27.2%,接近三成;在23:00以后入睡的占比75.8%。

“夜太美,尽管再危险,总有人黑着眼眶熬着夜。”这句歌词简直太形象了。

虽然大家都明白熬夜不好,但是还喜欢自欺欺人地高喊一句:我熬的不是夜,而是快乐。

可惜,在这种“自我消耗”型快乐的背后,疾病正在虎视眈眈。

03

熬夜,既不要脸也不要命!

熬夜和不熬夜的人生,真的不一样。

通过一个人的精神面貌,足以看出这个人的是否经常熬夜。

17岁和22岁的对比照,熬夜就像一碗猪饲料▼

从校花到村花,从鲜肉到大叔,熬四五年就可以了▼

熬夜,不仅使人变丑变胖,还会致人死亡!

在中国,每年因熬夜死亡的人数高达55万,数据触目惊心,而且,熬夜会增加患癌的风险!

网友长期熬夜,才20岁,就有窦性疑似心肌炎。

女生天天熬夜,还会造成经期紊乱,甚至有的人连续三个月生理期紊乱!

熬夜十年,脱发严重,身体免疫力下降,病痛不断。

长期熬夜,可能一个感冒就能引起急性心肌炎直接猝死。

看了这些你还敢熬夜吗?

你是否能接受你的颜值下降?你是否能感受的到你的生命在加速流失?你是否还能用这虚弱的身体承担该有的责任?

熬夜危害会长期潜伏在身体里,你永远不知道,它在哪一秒就会爆发。 

可能当它爆发的时候,你已经来不及反应了。

死亡,很多时候只是一瞬间的事,甚至来不及回忆这辈子的点点滴滴,生命就戛然而止。

04

熬夜无边,回头是岸

2009年,复旦大学优秀青年教师于娟,幡然醒悟:“回想十年来,我基本上没有12点之前睡过。”

学习、考研、考GT、网聊、蹦迪、K歌、填充了她的三千多个夜晚。

但31岁的她,拿到乳腺癌晚期的确诊单时,那些证书和成绩瞬间变成一摞废纸,那些欢乐畅快瞬间变成一把利刃。

她在博客上敲下“活着是王道”的标题,给学生、亲人、陌生人,最疼痛的忠告:

一定不要熬夜!第一,我没有遗传,第二,我体质很好,第三,我刚生完孩子喂了一年的母乳,第四,乳腺癌患者都是45岁以上人群,我却只有31岁!

她只有31岁,却再也没有机会重拾健康拥抱幸福了。

《武林外传》里佟湘玉细算过一笔账:如果她每天只睡3个小时,那么节省下来的时间长达十二万零八千个小时,约等于五千三百天,也就是十四年零六个月。

听起来似乎真的如此,节省下来的时间可以创造更大的价值。

透支生命换来的财富,实在让人消耗不起,熬夜不像是通往财富的门票,更像是通往地狱的门票。

我们总是信誓旦旦的说:借用晚上的时间干更多有用的事,事实上,我们从夜晚偷来的时间,骗了自己却骗不了自己的身体。

二三十岁,是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应该享受生活、体验人生、探索未来。

熬夜无边,回头是岸,只要还有时间、只要你肯坚持,就有机会挽救。

网上有一位女生,习惯性熬夜长达10年,每天三四点、甚至五六点才睡。

直到心脏开始出现异常,她才开始下定决心早睡早起,颠覆以往的生活方式,并且总结了早睡早起的几条经验

写在最后:

你常说你没空娱乐,只能在夜晚放纵,但是在医院排队的时间要花更多。

你常常自嘲连体检的钱都没有,你不知道ICU病房可以迅速榨干整个家庭的积蓄。

很多时候,你熬的不是夜,是气血,是精神,是宝贵的生命。

无论何时,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健康的躯体,年轻真的一文不值!

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你拿什么去追寻你的梦想,拿什么去陪伴你的家人?

别再熬夜了,清晨的粥比深夜的酒好喝,家里的床再硬也比医院舒服。

你以为“一时熬夜一时爽”,殊不知后面那句却是:“一直熬夜火葬场”!

关于作者:菠萝,转载可后台联系留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