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妈妈如何兼顾家庭和事业?这本书或许可以帮到你

自从女儿出生之后,苦于没人帮忙带孩子,我便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家庭主妇,既要照顾孩子,又要打理家务,辛苦自不必多说,但最焦虑的还是经济方面的压力。

没生孩子前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辞职,但现实面前,有的只是无能为力。每每想到在家带孩子几年,会不会跟社会脱节,再就业无望,都会瞬间觉得无比沮丧。

就在我无比困顿之际,遇见了这本书——《会赚钱的妈妈》,作者克里斯特尔.潘恩除了是畅销书作家,同时也是拥有三个孩子的母亲,书中有很多作者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体会,给迷茫的我指引了道路。

财务自由是这几年被说烂了的一个名词,但生活中真正能够做到财务自由的人却实在是寥寥无几。所以,久而久之,财务自由便似乎是普通人求而不得的黄粱美梦,可望而不可求。

实际上,是很多人根本不曾为实现财务自由去奋力一搏,或者说没有为实现财务自由找对路子。

本书教不了你一夜暴富的绝技,但却能够教会你怎么去发掘自己潜在的赚钱能力。

本书虽然书名是会赚钱的妈妈,其实书中内容却适合任何一个想要赚钱的你我,如果你也跟我一样,感觉自己除了朝九晚五的上班外,不知道还可以做点什么来赚钱,那就务必抽时间好好看看本书。

书中分享了大量实用窍门、真实案例,可谓手把手教你如何开创自己的事业,或者找到一种新的赚钱方式,让财务自由不再是梦想。

作者克里斯特尔.潘恩在写本书之前,就已经是《纽约时报》畅销书《告别生存模式》的作者,不仅如此,她还是最受欢迎博客MoneySavingMom.com的创始人,月均读者量高达200万之多。

说到这你是不是很羡慕她的成功光环,然而,她在取得这些成就之前,曾经失败过无数次,她的博客能取得成功不是幸运,也不是她天赋如何,而是她跌跌撞撞了很多次,做错了很多次才有的收获。

那么,要想赚钱,究竟需要我们如何着手呢?继续往下看,会告诉你答案:

一、问问自己拥有哪些爱好、或者特长?

研究表明,那些令人有兴趣去做的事,往往更能让从事着取得成就,兴趣是最好的动力。

“有哪些别人做不到,但你却可以做得很好的事?”

“你小的时候有没有特别喜欢做的事?”

“你有哪些方面的经验?比如烘焙或者缝纫?”

在微博上关注的一个宝妈,不但要带两个孩子,还有一份在家就可以完成的自由职业——娃衣作者,她从小就对洋娃娃特别感兴趣,很小的时候就尝试自己给洋娃娃做衣服,之后更是把这个兴趣做成了事业,每年从她那买娃衣的人都要提前预定才能订购到自己想要的作品。

也许我们在这方面并不擅长,但是没关系,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会烘焙的,可以做饼干做蛋糕售卖,现在手工类的食品还是很有市场的,前提是味道要好,要安全放心,就会有顾客愿意掏钱购买。

会写作的可以卖文赚钱,现在不仅纸媒可以投稿,公众号的发展也是文字爱好者的另一天地,大可以大显身手,另外写软文、写小说也都可以试试,靠赚稿费就可以脱贫;

带娃的这两年,关注的好几个微博大号,像小冯妹子、汤圆麻麻之类的育儿博主也是很有市场的,常常跟网友分享育儿经验,只要干货够干,大家就会买你的账,有了粉丝基础,什么广告什么商家还愁不主动找上门吗?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不在是必须朝九晚五坐班才可以赚钱的时代,只要你敢想敢做,赚钱的方式千千万万。

二、确定具体的行动计划

光找到自己的兴趣是远远不够的,只有落实到实际行动才可能让兴趣为你赚钱。

这里就需要你去设立目标,大目标小目标都要有,然后逐一击破,当然,这过程不会一帆风顺,遇到挫折是在所难免的,这就需要你去克服挫折,在失败中找方法,积累经验。

我曾经听一个视频博主说过,“很多人都说我很幸运,轻轻松松发了一条视频就红了,坐拥几十万粉丝,随便接个广告就抵很多恩几个月工资。可事实上,我已经发了上千条视频,每一条视频我都需要构思很久,然后拍摄,剪辑,配字幕......”

任何工作都不会轻轻松松就能够赚到钱的,我想这一点所有人都有必要清醒,如果你想不费力气就赚到很多钱,那么,去刑法里看看吧,你想要的,里面都有。

三、开始做就别顾虑那么多,你只需要一往无前的去努力

之前看过一期《举杯呵呵喝》,本来是冲着吴昕看的,后来听了范湉湉的经历分享,却莫名想哭,其实我对她的印象始终还停留在有个辩论类的综艺节目里,就觉得她挺能说的,其他不详。

节目里,她说自己梦想是做演员,但是苦于没人知道自己,只能一次次去选秀,去参加各种综艺,哪怕已经三十几岁,却依旧为了露脸去扮演各种角色,没别的,就是为了梦想,想要拼命亮相。

她说,不管最后她会不会成为自己梦寐以求的演员,但以后自己都不会后悔,为了想要成为演员,她一直拼命努力着,这就已经足够。

但我相信,这么拼命的她,即便成不了最好的演员,也一定会在别的领域发光发热的,比如综艺,她在综艺节目里的表现就帮她吸粉无数。

就像本书的作者一样,一开始她并没有想到博客会做到这么好,她一开始建立了一个叫做“婚礼资源定制”的网站,在线为客户定制适当的婚礼礼服和配饰,虽然最后失败了,但从中吸取到的失败经验,却促使她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开通博客。

也正为当时的这一大胆尝试,无意中把她带向了远方,直至博客被经营得风生水起,成为事业。

四、持之以恒的去奋斗

俗话说“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对待工作也是一样。很多人往往可以在追寻目标的过程拼尽全力,却在事业取得一点成绩之后开始懈怠,停止努力。

《迈向成功的7个步骤》作者罗里.瓦登说过这样一句话:“成功从来不曾被拥有,它是租来的,并且第二天就会到期。”可见这位作者活的多么明白,才能一语点出其中玄机。

 也就是说,任何人都无法真正“抵达”成功的时刻,我们需要的是经久不衰的付出努力,一刻都不能懈怠。

确实,如果一位粉丝众多的博主,突然不再更新博客,那么很快人们就会停止访问这个博客。自满是杀手,个人或者事业成长的停滞都会抑制你进步,让你无法做得更大、更好。

任何时候,我们都要牢记:每一天你都有机会支付通往成功(现在和将来)的租金。

五、树立正确的金钱观,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最后,如何去赚钱自然是人生中一堂重要的课程,但比这更重要的,则是如何树立起正确的金钱观。

赚钱可以帮助我们给与家人更好的物质生活,但如果金钱观不正确,那么我们的幸福感便不会随着金钱的变多而呈正比。因为金钱本身并不能带来满足。

只有懂得回馈的妈妈,才能教出懂得经营人际关系,愿意慷慨做人的孩子。

书的最后,作者引用了玛雅.安吉罗说过的一句话:“我发现助人的益处之一是它解放帮助者的心灵。”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回馈社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作者一直在强调的一点。

作者和她的丈夫,即使在自己事业发展的并不十分顺利的情况下,也依旧尽自己所能,做着一些可以一些捐赠,也正因为如此,他们跟很多陌生人建立了坚不可摧的友谊,这样的快乐是再多金钱也没办法换到的。

她说“我发现每次做出牺牲给予别人,最后都会觉得很幸运。这激励了我放开更多,把手臂伸展得更宽广。”

没错,金钱买不来幸福,但掌控好金钱也许能改变生活、产生积极影响。这也是全书贯彻的一个价值观。

为人父母的,都想要尽自己所能,给孩子创造更好的物质条件,然而,光有钱是远远不够的,一个聪明的妈妈,不仅要会赚钱,还要学会做孩子的榜样,自我成长,不断规划人生,只有自己先做到不断成长,才能影响到孩子,让孩子也乐于学习,乐在其中。

愿我们都能学以致用,深挖自己赚钱的能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物质社会,金钱绝对是硬通货。无一例外,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挣到钱,都渴望变得富有,于是为钱而焦虑的人越来越多。在一些...
    笑薇读书阅读 916评论 2 11
  • ''就是因为说话时没有称呼,有必要这样吗?''林真趴在桌子上,嘤嘤地哭泣。今天,就是因为他到奶奶家没有称呼,所...
    小精灵的心阅读 137评论 0 2
  • 青春就是这样茫然,无知,轻狂,东跌西撞的,终是找到了那条自己要走的路,却发现走起来艰难无比,挣扎间又跌了脚,但始终...
    稚始稚终zx阅读 1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