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赫的“上位史”和“洗白记”,和他身边的两个女人

在主旋律剧《功勋》的“申纪兰章节”中,陈赫竟然出演了一个角色。

尽管仅仅只有不到两分钟的镜头,但不少观众仍然觉得,他的出现拉低了整个剧的档次。

陈赫本身就是一个有争议的明星。

喜欢他的人觉得他好有喜感,好会卖萌。

厌恶他的人认为他对感情不忠,只会卖萌。

在社交平台上他的账号介绍里写着“演员”,但在娱乐圈混了11年,陈赫的作品屈指可数。

代表作有两个:一个是抄袭巨作《爱情公寓》,另一个是模仿巨作“跑男”。

叫他“演员”不如叫他“综艺咖”更合适,他上综艺赚的钱,比拍戏多很多。

这样一个没啥作品的明星,还有过“出轨”的劣迹在身,为什么会在“好男人”人设崩塌后,仍在娱乐圈屹立不倒?

1985年,陈赫出生在一个艺术家庭。

母亲是福建“人艺”的院长,国家一级话剧演员,父亲是知名编剧,舅舅陈凯歌,已经靠着《黄土地》在“迦诺国际电影节”和“爱丁堡国际电影节”斩获奖项。

尽管小时候在“人艺大院”里长大,天天看话剧表演,但陈赫的兴趣不在表演,他的梦想是厨师,最大的爱好是打游戏。

小时候陈赫为了玩游戏,挨了不少揍。白天不敢玩,他就半夜爬起来去玩。

他的父母自然是想让儿子进去演艺圈,五岁那年,陈赫就被家长带到片场,拍了一个广告。

因为痴迷游戏,陈赫的学习成绩班上倒数。

陈赫成名后,他的母亲接受采访时说,初中那会,陈赫愣是将每年的考试成绩单藏起来,自己一张没见过。

尽管学习不好,陈赫的性格却很招人喜爱,他天性开朗,又从小看着演艺圈的人情世故,小小年纪就很会讲话,懂得如何讨大人欢心。

陈赫就这么混到了17岁。

高考前,陈赫突然“觉悟”,喊着要上表演类院校。

父母一听高兴坏了,儿子终于开窍了。

“院长”母亲找来自己剧院的一个以前在中戏当过老师的演员,教陈赫表演,自己则亲自给陈赫教语言。

折腾了一个月,陈赫考进了上海戏剧学院,和郑恺王传君住在同一个寝室。

看来考这种艺术类院校,除了要有表演天赋,家庭背景也是重要因素。

不过那时候陈赫父母不知道,陈赫突然要学表演彼时他开了窍,而是他答应了自己喜欢的女孩,要当演员。

初三那年,陈赫迷上了初二的学妹许婧。

情窦初开的陈赫,用自己那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将许婧追到手。

高中时,陈赫对许婧山盟海誓,并表示自己会做一名演员。

徐婧附和男友,表示陈赫去哪她就去哪。

2004年,陈赫进入“上戏”。

2005年,许婧考进浙江传媒学院。

上了大学,陈赫和许婧相隔两地。

每个假期,两人总会想办法见面,以解相思之苦。

在美女如云的“上戏”,陈赫倒也不花心,因为他将心思全扑在了游戏上面。

有次和室友郑恺玩游戏,陈赫忍着肚子疼连续玩了十三个小时,最后差点晕倒,郑恺把他送到医院,一检查是急性阑尾炎。

小伙子的耐受力让医生都佩服。

就这样混到了大学快毕业时,陈赫愣是没接过一部戏,只在学校舞台上表演过话剧。

2008年,编剧汪远看完美剧《老爸老妈的浪漫史》和《老友记》后颇为感慨,不自觉地就拿起笔,开始向这两部作品“致敬”,最后捣鼓出了《爱情公寓》。

导演韦正看了汪远的这部“原创”作品,大喜过望。

他一直想拍一部像《老爸老妈的浪漫史》和《老友记》那样的情景喜剧。

折腾了一番,当时的知名演员竟然都不愿出演这部戏,韦正只好到各大表演类院校找演员。

陈赫就在射程范围之内。

拿到剧本后,陈赫深吸一口凉气,这种“致敬”经典的情景剧,要么凉透,要么大火。

陈赫和韦正想到一块去了,随后让他试了剧中人物“陆展博”和“曾小贤”,商讨一番后,都觉得陈赫演曾小贤比较合适,韦正一拍脑袋道:“就他了”。

2009年,《爱情公寓》横空出世,它成功地骗过了那些没看过“原著”的广大青少年观众,成为收视黑马。

陈赫饰演的曾小贤,集“萌贱油”为一身,红极一时。

《爱情公寓》几季播下来,陈赫与一线演员的距离只有一步之遥。

为了炒作,他和剧中另一女主角娄艺潇玩起了“CP”,剧外两人频繁暧昧互动,连剧中人设都带到现实之中,让吃瓜群众嗑足了糖。

那时大家还不知道陈赫有一个谈了多年的女友。

2011年,陈凯歌回老家扫墓祭祖,媒体曝光了陈赫和陈凯歌的关系。

记者求证陈赫时,他大方承认,并表示:“自己进娱乐圈没有靠过舅舅陈凯歌。”

这个时候,陈赫说出这种既不能证实,也无法证伪的话,简直太懂事了。

一方面能显示出自己的优秀,一方面又能突出陈凯歌的正直,还用“否定”的方式肯定了自己和陈凯歌的关系。

陈赫的情商,是真的高。

2013年,陈赫官宣了自己和许婧的恋情,并在当年和许婧领证结婚。

随后陈赫与徐婧相爱13年的故事,传遍全网,陈赫成了无数网友心中的那个“好男人”。

2014年,陈赫带着老婆一起参加真人秀,因为太红,他在拍真人秀期间,还接了一部叫《医馆笑传》的戏,和他搭戏的女演员叫张子萱。

张子萱曾就读于北京联合大学,毕业后做起了模特。

长相甜美气质出众的她很快在“嫩模圈”站稳了脚跟,还攀上了一个叫杨一柳的制片人。

两人干柴烈火般地腻在一起后,张子萱就完成了从模特到演员的转型之路。

她先后出演了《失恋三十三天》,《匆匆那年》和《滚蛋吧肿瘤君》。

都是热映的电影,张子萱能拿到这些资源,原因无他,只因杨一柳是这些片子的制片人和编剧。

在陈赫和徐婧结婚的那一年,张子萱也嫁了人,爆料称男方是一个80后编剧,网友猜测很可能是杨一柳。

2014年,张子萱出演《医馆笑传》,遇见了陈赫。

陈赫和张子萱在拍摄《医馆笑传》发生了怎样的故事不得而知,但拍完这部戏,陈赫就和相恋13年,结婚刚一年的徐婧离了婚。

拍摄期间,张子萱曾在社交平台发文:“不许枕边人左右摇摆”。

如今看来,这句话明显是对陈赫所说。

不过这些事情,要等到2015年才会被曝光,这期间,陈赫一直带着“好男人”的光环左右逢源。

2014年,陈赫搭上“跑男”快车,成为节目的常驻嘉宾。

综艺感极强的他,贡献了不少笑点,深受观众喜爱。

就在陈赫站在事业巅峰之时,“好男人”人设开始崩塌。

2015年,明星又恨又怕的卓伟,曝光了陈赫和张子萱的亲密照片。

两天后,陈赫发文称自己与徐婧早在2014年9月11日就已经离婚。

陈赫特意强调了自己和徐婧的离婚日期,因为他知道,如果被扣上“婚内出轨”的帽子,他的演艺生涯多半是要完蛋了。

但对于网友要求他晒离婚证的要求,他却视而不见。

网友又不傻,问他是不是拿不出来离婚证。

因为在2015年2月的一次访谈中,陈赫还称徐婧为老婆,还给她准备了礼物。

陈赫更不傻,他要能拿出离婚证,肯定要比口说无凭的那个日期要强太多。

所以能推断,陈赫被卓伟曝光之时,还没有离婚。

另一当事人张子萱也随后晒出了自己的离婚诉讼。

上面显示立案日期为2014年9月15日,根据经验,能推断出张子萱至少是在9月15日后才提起的离婚诉讼。

严格来说,两人都算是“婚内出轨”。

但彼时陈赫已经是极受欢迎的大牌明星,他的粉丝坚决不承认自己偶像是“婚内出轨”。

陈赫还对他社交账号留言区进行了“控评”,显得一片静好。而张子萱社交账号下已是骂声一片。

随后,陈赫的前妻徐婧,母亲、好友郑恺先后站出来为陈赫发声,请求大家原谅这个善良的孩子。

陈赫认错后也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将退出娱乐圈。

几个月之后,陈赫和张子萱才迟迟晒出离婚证,并官宣了彼此的关系。

2016年2月24日,官宣恋情的一个月后,陈赫和张子萱结婚。

吊诡的是,很多明星不顾网友的指责,纷纷站队陈赫对他表示支持。

说“退圈”的陈赫,依然在“跑男”中卖着萌,资源是一点没有变少。

陈赫的这次危机公关,堪称业界“教科书”。

靠着“跑男”还和当时爆红的鹿晗和邓超成为好友。

又参加了《欢乐喜剧人》与贾玲交好。

和岳云鹏一起主持《周六夜现场》,和德云社搭上关系。

八面玲珑的陈赫,靠着自己的情商和头脑,朋友遍布娱乐圈。

在和陈赫结婚后,张子萱很快生下小孩,随后退出荧幕,在家相夫教子,甘做陈赫的后盾。

面对30多岁作品很少的尴尬局面,陈赫再次展现了自己的高情商,他没有回避问题,而是直言称:“我都是三十多岁的人了,卖萌也是为了挣钱啊!”

这种怎么都让人恨不起来的回答,实在是高明。

直到如今,陈赫依然是娱乐圈活跃的人物。

理清了陈赫的“上位史”和“洗白记”就会发现,陈赫的头脑,娱乐圈少有。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