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生命中悄悄出现,然后消失不见

“相遇总是猝不及防,离开早已蓄谋已久,萍水相逢又消失于生活,愿你余生再无波澜。



/温如夏

窗边,不起眼的花盆里盛开着百合花。众多书架上堆积着各种各样的杂物,阳光下一个女孩踮起脚尖轻轻摘下了一个CD盒上的明信片。

那上面,有一行字。

“相遇总是猝不及防,离开早已蓄谋已久,萍水相逢又消失于生活,愿你余生再无波澜。”

她的视线停留在这张明信片上,薄薄的刘海垂下了眼角。窗外,斑斓的绿叶随风轻舞。

“难道,你还在想他吗?”一旁提着手提袋的申茉莉停下脚步问。她指的他就是唐娜的前男友。那个和她在一起快一年的男人。

唐娜索性摇摇头,欲言又止。

唐娜从未和别人提过,她内心真正将陈铎放在了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别人也不会去过问他们的故事。大概,我们的生活圈每天都很忙,忙着开始,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不喜欢的事。大概,周遭一切的开始和分开,在大多数人眼里,已成定局。

就像,不被看好的他和她。

若问他们两个究竟是怎么在一起的,还要追溯到那个刚来大学的季节。那天,陈铎说,东北很冷,简直无法想象。

唐娜刚见到他的那一天,是一个夏末秋初的季节。她是北方人,自然习惯了这边冷热无常的气候。可是他不然,他站在树荫下,穿着一件薄薄的衬衫,看起来丝毫不搭配的运动长裤和黑色条纹鞋子。

“嗨。”她走上前去,大方的向他打招呼。不用询问,她就可以判断得出眼前的这个人,就是他。

他有些木然,旁人看来他一定刚刚来到这座城市,衬托着十足的陌生感。“你是…唐娜?”

“是啊,我知道你是陈铎,看照片就是你!”唐娜的第六感特别准,然而,她的第六感只告诉了她她会在这里和他遇见,却没有告诉她,他们还有接下来的故事。

就像,那天的风在路人眼里,不快点走就会被吹成傻x。而在唐娜眼里,凌乱的头发,萧瑟的秋风,映衬着一个故事即将开始的男主角。

她怎么也想不到,这个木讷寡言的男孩会是故事的男主角。

新学期伊始,唐娜再一次看到陈铎是在学生会的竞选上。

她是路人甲。他上台演讲的时候她还在专注的玩手机,直到她听到了众人的掌声,她推推眼镜才发现,台中央的这个人正是陈铎。

几个月不见,他快变得自己都认不出来了。他换了发型,换了装束,他变得成熟了。

当晚,她将他的演讲照片发给了他,他有些惊讶,发过来了苦笑的表情,随即说,原来,你也在啊。

那一晚,唐娜第一次发现,原来陈铎还会幽默,还会体贴,还会不苟言笑。

好像,她对这个南方男孩的印象一下子改变了。

大学生活平静如水,每天三点一线不同于高中的紧张,枯燥。只是没课的时候她不知道该去哪里打发时间。

申茉莉常常约唐娜打台球,之后她们会一起到操场跑跑步。

那天,她在操场上遇到了陈铎。不过,她后知后觉在于,陈铎认识申茉莉。

而且,他们很熟。他给她打电话,问她在操场的哪个位置,他说他也在操场,要不要一起跑步。

熟悉的声音在此刻变得刺耳,唐娜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不舒服,好像,陈铎是属于她的,他不能结交任何人,好像,申茉莉是小三儿,一切的情愫在这一刻涌上心头。

再一回神,她撞上了坚实有力的胳膊,她抬起头来,那是一张熟悉的脸。“又见面了,好巧啊,原来你们认识~”

这一次,陈铎变得好热情,而唐娜却成为了那个时候的陈铎。

她挤出来一个微笑,漫不经心的说,“好巧啊。”

那一晚,唐娜失眠了。

申茉莉谈起了恋爱,不经常找唐娜。唐娜通过QQ群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后来遇到了一个男生和她告白,她不假思索的答应了,她以为,她可以忘掉陈铎。

一晃一个学期过去了,唐娜失恋了。对方背叛了她,带着新欢扬长而去。

陈铎得知唐娜的处境,便约她出来走走。

她说,她想去爬山。

她健步如飞,陈铎就跟在后面一言不发。

唐娜不会考虑陈铎跟不跟得上步伐,因为她的脑袋里是满满的失望。

在操场跑步的那一天,唐娜从申茉莉断断续续的言辞中得知,陈铎喜欢申茉莉。

“那么,我又要怎么做呢?我该怎样,才能忘记你,陈铎!”唐娜在辗转反侧的夜里无数次的想。

快到山顶了,陈铎气喘吁吁。唐娜望着他虚的不行的样子伸过手去想拉他一把,陈铎却脸红了。“没事儿…我自己可以。”

那天,山顶空气清新,还有大片大片的绿色植物,初夏,正是陈铎最爱的季节。

“你好厉害啊,你们东北姑娘身体都这么健壮吗?”

“是你太虚了好吧。”唐娜不依不饶,此刻看着陈铎视如前任。

陈铎咋舌,靠着石头坐了下来。

他不会想到,这样的一个不温柔的姑娘,会和他有所交集。

唐娜时常会不由得想起陈铎,偶尔想来他的那些囧事,她会在心里暗暗发笑。他经常发朋友圈,她就在下面点赞评论,偶尔去给他留言,他看到了就会给她回复。

他们的关系不温不火,像是相识了许久的老朋友,没有利益与争执。唐娜有时候在想,现在两个人这样的关系,是否也真心适合。可是,她不曾想,这样平淡的日子,还是被生活打乱了。

那天,申茉莉告诉唐娜,她失恋了。

她叫上了陈铎还有她的朋友,一起去了KTV。

花天酒地。

唐娜很快就醉了,当她醒来时发现,自己在一个房间里。一旁还有个男人,陈铎!

陈铎睡眼朦胧,睁开眼发现周遭的布置,着实一惊。随即,红了脸。

唐娜很快意识到,一定是申茉莉干的,她想拨通她的电话问个究竟,才看到了昨夜她发给自己的短信。

“不要怪我,好好珍惜。”

“我知道你喜欢他。”

那一瞬间,唐娜哑口无言,哭笑不得。

陈铎起身,不知如何是好。“我…我上个厕所。”

唐娜永远都不会忘记申茉莉干出来的所谓的对自己好的事。

那件事发生后,申茉莉也和唐娜道个歉,她不知道唐娜思想保守,但是接下来,她放弃了联谊的机会,美其名曰放弃了和帅哥相处的机会。

联谊的一个游戏,就是靠嘴唇传递筷子。

她故意换了顺序牌,愣是让陈铎和唐娜一组,随即到了接近尾声的时候,她一推唐娜,唐娜顺势跌入了陈铎的怀抱里,并且,最重要的是!他们之间的距离,只有0,1厘米,那是他的初吻。

她不知道他们有多么尴尬。

全场愣了三秒后随即传来了异口同声的口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那天过后,他们真的走到了一起。

就像,小说里那样,他们经历了挫折,度过了坎坷,最后走到了一起。

但是,这还不是小说的结局,更不是他们的结局。

他们在一起度过了春夏秋冬,看过了花花草草,走过了江山雪地,她以为,她找到了真爱,她以为他们可以手牵着手不管遇到了什么都会走下去,她以为,他可以…

那天,他躺在她的左边问她,“我们会结婚吗?”那是离她心脏最近的距离。

那天,他坐在隔壁的床上问她,“不过一个假期而已,你为什么变成这样了?”

那天,他坐在隔壁问她,“我们还能在一起吗?”

那天…

那天,她找不到他,急得团团转,无奈之下打给了他室友。室友淡然的说,他在寝室玩游戏呢。

那天,她在他的手机上发现了好几个陌生人,他问他,是谁。他满脸的不耐烦,“你不管!”

那天,她给室友买饭,想去另一个食堂,他紧锁眉头,“她怎么事儿那么多!”那天,她只是想多走一段路,再看一眼他,因为她的第六感告诉她,她即将,再也不会看不到他了。

她的第六感从未这么强烈过,除了初见他。

那天…

那天,她一个人喝了好多好多酒,她吐了,昏昏沉沉之中看到了他的来电,她挂掉,随即进入了沉眠。

她梦见,那个时候的他,那个时候还不会拿着玫瑰花说我爱你的他,她梦见,背着她走了很长很长的路,她梦见,他为她唱她最爱听的一首歌,她梦见,他在梦里轻轻的抚摸她的头发,呼唤她的名字。

那一天…

那一天,申茉莉狠狠地过问了陈铎。

他说,我不想留在东北。

他说,我家里不会同意。

他说,我不能把时间浪费在谈恋爱上。

听到了这些,唐娜仿佛一瞬间醒了。

她以为她失去了他会一度绝望,然而,她没有。

相遇总是猝不及防,离开早已蓄谋已久,萍水相逢又消失于生活,愿你余生再无波澜。

唐娜平静如水。那些刻在椅子背后的爱情,会不会像水泥上的花朵,开出没有风的,寂寞的森林。

如果回忆像钢筋般坚硬,那么我是该微笑还是哭泣,如果钢铁像记忆般腐朽,那么这里是欢城还是废墟?

她删了他的联系方式,烧了他留下的照片和明信片。删除了她的留言,就像她从未来过。

“如果一个男人忍心看着你受苦却无动于衷,知道你一心想嫁他而百般拖延,看着你心碎神伤依然我行我素,清楚你想要什么却毫无行动,那么他一定不爱你。你所谓的美好回忆,纯真爱情,不过是你独自营造出来的爱情假象而已,与真爱有云泥之别。”

后来,申茉莉谈起陈铎,唐娜笑着敷衍。

那天,唐娜整理起大学时候的杂物,看到了沾着回忆的一张明信片。署名,是两年前的自己。

如今,她早已不恨陈铎了。她听到同学们说,他在一所不知名的小城做It。

那座城市一定不冷吧,一定还有你喜欢的女孩,因为,你妈妈说,你们要生活在一座不冷的城市,那个女孩要会你们的方言,要像你一样优秀…

就让我,在你生命中悄悄出现,然后消失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说 每个医生背后都有很多冤死鬼 现实规则存在地明目张胆 怪异的沉默后 搁浅在睡眠的码头 怪梦和狞笑 在大脑曲折盘...
    cos2B阅读 259评论 0 1
  • 他在历史上名气不大,远不如秦皇汉武,功业也不如唐宗宋祖强,但是作为帝王,他可谓完美无缺。他是第一个提出三十年国家发...
    无顾有长风阅读 662评论 0 3
  • 职业化对于自己平时的工作中感受很多,仓库和店面的很多定制物品,前期需要与卖家或厂家沟通很多,包括数量、规格、材质、...
    曲同宁阅读 143评论 0 0
  • 午后,十一月的金秋,美成了一幅水墨画。 暖暖的阳光,温柔地穿过银杏叶的缝隙,洒落了一地的碎影,那碎影如一个个跳动着...
    闺阃小女子阅读 677评论 12 9
  • 文/C座SAMA 很多人想象中的写手/作家应该是这样的: 街边,一间装修得很雅致的咖啡馆,一杯浓浓奶味的卡布奇诺。...
    C座SAMA阅读 798评论 6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