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

01

我关掉飞船的引擎,打开舱门走了出来。

脚下是一片坚实的黄土地,头顶的天竟然比蓝宝石的颜色还要深邃,空气异常清澈透明,让我无法直视太阳的光线。自从我出生以来,好像从来都没有在地球上见过这么蓝的天,这么干净的空气,这么耀眼的太阳。

还没等我好好打量一下周围的环境,突然就发现自己已经被一大群人包围了。这些人全都穿着黑色的铠甲,戴着黑色的头盔。最靠近我的一圈人将比人还高的盾牌竖起,盾牌中间伸出上弦的弓箭,后面应该隐藏着弓箭手。

再外面是清一色的骑兵,马上的军士手举砍刀,兀立如山,似乎只要弓箭手三轮射完,他们就要发起可怕的进攻。骑兵后面是密密麻麻排列整齐的步兵,个个手执长枪大戟,等待冲锋的号令响起。

我这是在哪?为什么这些人全都装束地像古代的人一样?难道是在拍电影吗?

我正在愣神,对面的人群中突然响起炸雷似的声音:“你是何人?来此何干?”

我费了好大劲才终于弄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主要是这话音的腔调好怪,好在还勉强听得懂。

我高举双手,往前走了两三米,人群中有个人纵马跑到我面前十米的地方,不断地打量着我以及我身后的飞船,眼神惊疑不定。

过了一会,我终于鼓起勇气问他:“这是什么地方?”

那人对我的语音似乎也很惊讶,脸上露出敌意,但他应该听懂了我的话,说道:“这里是大秦国的首都咸阳,你单人独骑闯入练兵场,到底有何图谋?”

说到“单人独骑”的时候他犹豫了一下,因为飞船明显不是马,它可比马大得多,样子也是怪异无比。

我心里“嗤”的一笑,这家伙演得还挺逼真的,难道他们正在拍一部秦朝的战争片吗?这人看起来应该是个军官,估计戏份不少。

为了缓和气氛,我故意开了个玩笑,说:“秦始皇嬴政呢?他在哪里?”

那人勃然大怒,喝道:“大胆狂徒,竟敢直呼始皇帝陛下的名讳,该当何罪?”

我还没来得及回答,那人举手一挥,三名士兵从盾牌后蹿出,三纵两纵就到了我的面前,其中的两个人分别抓住我的左右手臂往后面使劲一拧,我霎时间觉得臂骨似乎都要折断了。这俩人的动作简单直接,干净利落,而且力大无穷,亏我还练过健身和空手道,在他们面前根本没有丝毫还手之力。

一条绳子搭上了我的后颈,然后穿过两肩,飞快地在我的手臂上缠绕了几圈,我只觉得双手一紧,已经被绑得结结实实。看来他们早就训练有素,相互间的配合极为默契。我嘴上叫痛,心里却还在想:这拍电影下得功夫够足的,连士兵都训练有素,看来是部大制作,不知道导演是谁?

我被放到一匹马上,刚才跟我说话的那个军官一手控马,一手牵着驮着我的那匹马的缰绳,快速驰了出去。他身后跟着一队士兵,少说也有上千人,这进一步印证了我“这是一部大制作”的判断。

跑出十几米,我回头看向我的飞船,发现它已经被一队士兵团团围住,不知道是在监视还是在保护。

我从来没骑过马,再加上手臂被绑,在马上颠簸地好几次都差点掉下来,那个军官不时出手扶持我一下,我才勉强在马背上坐稳。虽然他看起来凶神恶煞的,但人还不错,我对他的怨气不由得减少了几分。

但他并不跟我说话,拉着我一直往前跑。大概跑了二十多分钟,远远望见前面有一座城池,虽然看得不大清楚,但古色古香,而且异常宏伟。

我这时心中已经有点惊异,感觉好像不是在拍电影,因为这些人实在是太专业了。就连身后的那些群演都特别厉害,都跑这么远了,他们的脸上竟然连个汗珠都看不到,更没人呼吸急促。况且他们身上还穿着沉重的盔甲,我看得出来,这些盔甲兵器都是真家伙,跟电影里用的轻飘飘那种完全不一样。

02

我们骑着马跑过宽阔的护城河,跑过青石铺就的街道,一直跑到一座非常宏伟的建筑面前,跟之前我在西安见过的未央宫倒是有几分相似。

那军官似乎官职很高,从怀中掏出一个木牌递给守门的军士,军士看了之后立刻放行。那个军官下了马,把我也放了下来,仍旧牵着绑着我的那根绳子,往其中的一间大殿走去。后面的士兵似乎习以为常,自发地有序退走,片刻间踪影全无。

我们一起走进大殿,里面已经有几个人,有的跪着有的站着,其中的一个人正在说话,雄浑的语气中带着一丝气急败坏:“朕扫灭六国,荡平天下,凿郑国渠,开九原驰道,就连万里长城都修筑成功了,为什么偏偏连长生不老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到?”

下跪的人中有一个四十岁左右的人一边战战兢兢地磕头一边说道:“皇帝陛下息怒,我已经召集了五百童男童女,建好了可以漂洋过海的大船,不日就要出海寻仙,为陛下求取长生不老之秘方。此次若再失败,徐福愿求一死。”

站着的那人脸上的气色稍微和缓了一些,抬手让那几个人都起来,正好看到门口站着的我们,便扬声问道:“蒙毅,你身边这人是谁,来此作甚?”

我的脑子一直糊里糊涂的,听到这话,不由得大吃一惊,难道眼前这人就是秦始皇嬴政,而把我捉来的这位将军竟然是鼎鼎大名的秦朝名将蒙恬的弟弟蒙毅?他虽然没有哥哥那么有名,但辅佐朝政,为人刚正,深得秦始皇信任,据说奸臣赵高最害怕的人就是他。

蒙毅上前几步,下拜道:“启禀陛下,方才我在练兵之时,一奇形怪状之物突然从天而降,随即吐出一个人来。我见他的衣着谈吐均怪异莫名,特此带他来面见陛下。该当如何处置此人,请陛下定夺。”

嬴政凝目向我看来,眼神凌厉之极,我心中打了一个突,心中还在思量:难道我竟然真的穿越到了秦朝?

嬴政冷冷地问我:“你是何人,胆子不小,竟敢擅闯我大秦的军营,到底有甚图谋,还不快从实招来?”

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难道告诉他我是在他们之后两千多年的公元2060年的现代人?因为一不小心误操作了宇宙飞船,才穿越到了这里?以他们现在的认知水平,肯定会觉得我在胡说八道。

这时嬴政身后的一个人尖声道:“这人身着奇装异服,面目古怪,定是六国余孽派来的奸细,意图对我大秦不利。以臣愚见,应当就地处斩,以儆效尤。”

难道这人就是赵高?果然阴险毒辣,还没弄清楚我到底是谁,就打算要我的命!我忍不住气往上冲,叫到:“你是赵高吧!你这个奸佞小人,趁着秦始皇病死在沙丘宫,跟李斯狼狈为奸,篡改诏书,把本该立为皇帝的扶苏换成了你的傀儡胡亥,还将扶苏和蒙恬一齐赐死,你才应该被碎尸万段。”

这话让在座的诸人都大吃一惊,不约而同地出声询问:

“朕死在沙丘宫了?什么时候?”

“你血口喷人,我什么时候篡改过诏书?”

“我堂堂大秦宰相,怎会与阉宦狼狈为奸,此事绝无可能!”

“我哥哥和太子一起被害死了?这是真的吗?”

这些话乱糟糟地混在一起,我几乎没听清楚各人都说了什么,只有蒙毅在我身边,他的话我听明白了,转头对他道:“不光是扶苏和你哥哥,你也是被赵高这奸贼害死的。”

蒙毅本来就跟赵高不对付,听了这话眼中精光爆闪,恶狠狠地盯着赵高,似乎想要把他一口吞下去。

嬴政大手一挥,众人立刻闭住了嘴巴,大殿上瞬间变得静悄悄的。

嬴政缓缓走到我面前,用眼睛死死地盯着我,过了半天才“刷”的一声抽出腰间的宝剑,架在我的脖子上,恨声道:“你这恶贼,信口雌黄,寡人功盖古今,德配寰宇,是要长生不老的,怎么会死?”

我这时忘了害怕,亢声道:“是人总是要死的,你就算再厉害,又怎能逃过阎罗王的生死簿?”不光是嬴政,其他几个人的眼中也都露出了疑惑的神色,李斯问道:“阎罗王是谁?”

我这才反应过来秦朝的时候还没创造出阎罗王这个人物形象呢,不由得哑然失笑,干脆说道:“反正是人总归要死的,谁也逃不掉。”

一直没说话的徐福突然开口道:“我在年轻之时明明见过海外仙山上的神仙,个个寿与天齐,只要陛下吃了仙人赐予的金丹,便能长生不老。你这不知哪里来的野小子,不许你再说出此等荒诞不羁的言辞,以免冒犯仙人,降罪于大秦和皇帝陛下。”

经他这么一说,秦始皇嬴政的脸上重新又变得骄傲起来。他手腕一动,剑锋在我的脖子上轻轻划出了一个口子,鲜血一下子冒了出来。嬴政喝到:“你分明就是六国派来离间我们君臣的,目的就是想搅乱朝堂,进而搞得天下大乱,六国企图复辟的余党便可趁机而起,重新瓜分天下。”

我感觉自己真的是秀才遇见兵,有理说不清。不过也不奇怪,毕竟我说的这些事情都还没有发生,他们又怎么可能相信呢?

赵高这时趁机说道:“臣恳请陛下传旨将这妖人斩首示众,以震慑六国余孽,保我大秦江山永固,万世流传。”

嬴政脸上露出微笑,道:“小高子言之有理,就这么办。”

03

这话一出,赵高和徐福脸上露出微笑,李斯似有不忍,但还是没有出声,只有蒙毅下拜道:“陛下,此人虽然来历奇怪,言论荒诞不经,但似乎没有敌意,可否容我细细审问。若他真是六国余党派来的奸细,查明后再杀不迟。”

嬴政看了看余人的神色,稍一犹豫,仍然大袖一挥,断然道:“拖出去斩了。”

我心中一阵悲凉,暗想这下完了。此时我真后悔为什么不安心把太空巡逻员的工作做好,非要手贱地把巡逻飞船的航速调高到了无限接近光速,搞得时空错乱,这才会瞬间来到这个距我所在的时代两千多年前的秦朝。

眼下我手无寸铁,虽然满脑子的科学知识,却完全派不上用场,难道就这样眼睁睁地等着钢刀砍断我的脖子?

即将被拉出殿门的那一刻,我突然生出一个念头,连忙转身对嬴政叫道:“你不是想长生不老吗?我可以帮你做到!”

这话还真管用,嬴政立刻又让士兵把我推了回来,他用略显颤抖的声音说道:“你真的能让朕青春永驻,长生不老?”

我说:“我不能做到让你永远不死,但只要你跟我坐上我的那艘飞船,我至少可以让你在这个世界过去几百几千年之后还依然活着。”

“世界”这个词又让包括秦始皇在内的其他人都迷茫了一下,不过他们很快就明白了我的意思。蒙毅说:“陛下,此人确是从一个古怪的东西里走出来的,那东西现在仍在练兵场。”嬴政道:“那个东西叫做‘飞船’?船不是都在水里飘浮的吗?怎么还会飞?”

这问题在座的除了我之外全都无法回答,我说:“我带你们去飞船上看看就知道了。”古人的好奇心丝毫不亚于现代人,甚至犹有过之,我的话音刚落,嬴政就说:“起驾,去练兵场。”

我们一众人等又骑马来到了练兵场,看到飞船还被那些士兵围得严严实实,我不由得松了一口气,看来秦朝的军规还是很严格的,没有蒙毅的命令,谁也不敢轻易靠近飞船。

我正要带嬴政走上飞船,赵高扑通一声跪在地上,说道:“陛下,此人居心叵测,这东西前所未见,小心里面有什么机关对陛下不利。”

其他人也有同样的担心,都目不转睛地盯着我。我微微一笑,对嬴政说:“这东西绝没有半点危险,你要真想长寿,那就跟我进去,否则你还是回去等徐福的仙丹吧。”

嬴政脸上闪过一丝犹豫,逐一从各人的脸上看过去,最终落在我微笑的脸上。也就两三秒的功夫,他大袖一挥,道:“我跟他上去,你们在此等候,我若出事,国事暂由李斯会同蒙毅处置。”

我心中暗赞:不愧是千古一帝,杀伐决断,干脆利索,为了求得长生,竟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决定以身犯险,果然厉害。

估计他早已对各种各样的灵丹妙药失去信心了吧,只要看到一线希望,就要牢牢抓住不放。比起长生不老,世间的荣华富贵又算得了什么呢?

04

我带着嬴政走上飞船,他对里面的所有东西都显示出了浓厚的兴趣,我招呼他在座位上坐好,穿上宇航服,做好防护措施,然后按下了启动按钮。

我的飞船是最先进的星云级巡航舰,采用最新研制的核聚变发动机,仅仅一个行李箱大小的燃料就可以支持飞船在宇宙间航行超过十年时间,足够让我实现对秦始皇的承诺。

考虑到嬴政没有进行过专业的训练,为了不让他的身体出现不适,飞船一开始的加速度并不大,从半个重力加速度逐渐增加到一个、两个、三个。。。,十分钟后,我们终于飞出了大气层。

嬴政一开始还极为惊异,双手死死地扒着座椅扶手,后来他的脸色变得越来越轻松,对我的敌意也慢慢消失了,还跟我有说有笑起来。

他指着远处一个不太亮的球体问我:“那是什么地方?”我转头看了一下,说:“那是月亮。”嬴政大吃一惊,又问:“就是我们在地上看到的那个月亮吗?”我点点头,他赞叹到:“想不到我嬴政有生之年还能跟月亮如此接近,应该也算得上是古今第一人了,哈哈!”

他转头看了我一眼,说:“月亮在我这边,因此我离它比你更近,我这个第一人还是实至名归的吧!”

我心中暗笑,本想告诉他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已经登上过月球了,但转念一想,在现在这个时代,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还没出生呢,他的确可以算得上是当下离月球最近的第一人。

我们继续往前,很快又看到了一团巨大的火球,在黑暗的夜空中发出耀眼的光芒。我告诉嬴政那是太阳,并且告诉他地球上的四季变换就是由于跟太阳的距离不同造成的,他竟然听懂了,目光也变得炽热起来,嘴里喃喃地道:“如果能造出一艘更大的飞船,让朕的子民全都住在上面,在春天的距离上一直绕着太阳旋转,那就不用担心严冬酷暑,万物一年四季都能生发,也不会有人冻饿而死了。”

我心中一动,没想到素以残暴著称的秦始皇竟然还能这么为治下的黎民百姓着想,他应该算得上是个好皇帝吧!

我问他为什么要修长城造驰道,这些劳民伤财的工程不知道死了多少人?他对我的问题嗤之以鼻:“匈奴一直是中原最大的祸患,有了驰道,中原的各地兵马便可在十天之内到达边境,抵御匈奴。有了长城,匈奴便无法轻易侵我边关。只有安居,人民才能乐业,这点道理你都不懂?”

我心中不服,又问:“那你造阿房宫干什么?还不是驱天下人民之力以供你一人欢娱?”嬴政脸上微微一红,但还是争辩道:“我只是把原先修筑的宫室连在了一起,那也不是为我一人而造。统一六国之后,各国留存的姬妾宫女人数众多,总得让她们有地方住吧。”

说完他又补充了一句:“我整天忙于政务,就连我的妻子儿女也很长时间难得见上一面,哪有时间总跟那些姬妾们待在一起?”

听他这么说,我觉得还挺有道理的,看来后世对他的评价也未必全都准确。为了不让他伤心,我并没有把阿房宫被项羽一把火烧得干干净净的事情告诉他。

05

过了一会,嬴政问我:“你不是说你能让我历经千年而不死吗?这是要带我去海外仙山上去找神仙寻求金丹?”

我对他一笑,说道:“这世间哪有神仙金丹,都是骗人的玩意而已。”见他的脸色变了,我赶紧又说:“不过我这次带你出来游历,的确是可以让你活过世上的千年时光的。”

看他的神情我就知道他完全没听懂,我只好耐心地对他解释:“光是有速度的,你知道吗?”嬴政奇怪地问道:“你是说太阳或者蜡烛发出的那种光吗?”我点点头,说:“光的速度很快,能达到每秒钟三十万千米,哦,也就是在你眨两三下眼睛这么短的时间里,光就能跑过一万三千万丈那么长的路程(注:按照秦时长度单位,1丈=2.31米计算,可能会有误差,读者不必较真)。”

嬴政的脸上现出不可思议的神情,过了半天才说:“光竟然能跑得这么快,那是任何神仙都没办法追上的了。”我呵呵笑了笑,接着说道:“还有时间的概念也得变一变,你肯定以为时间是均匀流逝的,不管对谁都是一样,对吧?”嬴政说:“那是当然了。”

我摇摇头道:“其实时间不是均匀的,对于每个人或者每个物体来说,时间都是不一样的。”

这概念对于基本没有任何科学知识的嬴政来说,很难让他理解。我干脆继续往下说:“根据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时间流逝的快慢跟物体运动的速度相关。物体运动的速度越快,时间流逝地就越慢。”

“就像你骑着一匹马往前跑,我则自己往前走,你和马的时间要比我的时间流逝得慢一些。只不过在速度比光速低很多的时候,这种差别微乎其微,根本感觉不出来。”

嬴政毕竟聪明,这话他倒是听懂了,问道:“如果有一匹马能跑得跟光速一样快,那么它感受到的时间就基本停止了是吗?”

我赞许地点点头,说:“是的。只不过没有什么东西的速度能跟光一样快。”嬴政不服气地问:“那闪电呢?我看闪电的速度也很快。”我连忙补充道:“闪电的速度也是光速,光和电的速度是一样快的。”

嬴政像个天真的孩子一样,脸上现出胜利的微笑。

我又接着解释:“其实不用达到光速,只要你的速度能够接近它,你的时间流逝已经可以变得非常慢了。”我拍了拍扶手,说:“就像我们现在乘坐的这艘飞船,它现在的速度已经达到了光速的0.99倍,那么根据相对论公式,我们在飞船上待一年,地面上就已经过去了7年。”

嬴政一下子变得兴奋起来,大声说:“那如果我们的飞船速度能够再快一点,可否我们在这上面待一年,地面上就过去一千年呢?”我心算了一下,说:“那要飞船的速度达到光速的0.9999995倍才行。”嬴政有点怯怯地问:“我们的飞船能达到这样的速度吗?”

我沉思了一下,说:“应该可以,不过再快估计就不行了。我之前就是因为把飞船的速度调整到了光速的0.99999999倍,结果一下子穿越到秦朝去了,害得我差点掉脑袋。”

嬴政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还好没有铸成大错。”

那一瞬间,我觉得这个被后世称为“暴君”的人还挺可爱的。

06

我调整了飞船的速度,继续往前飞去。我的计划是我们在太空中飞上一年左右然后返航,在重新到达地球时,能够回到我自己所在的时代,也就是2060年左右。一来我要兑现对嬴政的承诺,二来我也很想让他看看两千多年后的地球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这样的旅行其实挺无聊的,但嬴政一直兴趣盎然,不断问我外面看到的都是什么星星。我们依次飞过了金星和水星,远远越过太阳,往更远的太空深处飞去。当壮丽的银河系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嬴政脸上的惊愕和兴奋都达到了巅峰。

可惜我设定的时间太短,我们最多只能飞出太阳系,连跟地球最近的半人马座阿尔法星系都飞不到,那是光也要跑4.3年才能到达的地方。

飞到后来,嬴政也觉得有些无聊,正好飞船上有很多书,都是我平时巡逻的过程中用来打发时间的。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就对着书本给嬴政讲上面的故事。

我给他读了《战争与和平》,读了《乱世佳人》,读了《百年孤独》,还读了中国古代的四大名著,《官场现形记》,《牡丹亭》,以及近代的《围城》,《呐喊》,《平凡的世界》还有《活着》。。。

嬴政一开始还挺不耐烦的,经常在船舱里走来走去,有时候甚至还要冲我大喊几声。但他越到后来越安静,已经不需要我的指导,自己就能静静地把几本厚厚的书连着看完。

他的身体本来并不算很好,经常咳嗽,估计是平时政务繁忙,没好好保养身体。在飞船上过了一点时间之后,他的身体明显好了很多,人都变得精神了。

看书休息的空档,他有时候跟我聊几句,谈唐宗宋祖,成吉思汗,也谈希特勒,东条英机,有时候自己一个人凝望着外面的星空,好久都不说一句话。

我们的飞船绕着太阳系转了一个大圈,终于在两年后又依次飞过海王星、天王星、土星、木星还有火星,然后重新穿过地球的大气层,缓缓降落在了一处无人的野外。

此时正值地球上的夜晚,我和嬴政一起走出飞船,呼吸着已经两年没有呼吸过的地球上自然的空气。嬴政耸了耸鼻子,说:“怎么感觉有点刺鼻?”我苦笑了一下,地球经过几千年的发展,尤其是近代几百年的工业化,环境污染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跟他所处的时代确实差距太大了。

我看了看手腕上的自动对时器,才发现当下的时间竟然是公元2021年的5月29日19时35秒,看来我的计算有误,在太空中走走停停的不够规律,导致跟地球上的相对时间也一直在发生着变化。

嬴政问我:“咸阳城在哪呢?我们赶紧去找李斯蒙毅他们吧。”

我哈哈大笑,“他们早都死啦,现在的时代已经是秦朝之后的两千多年后了。”嬴政大吃一惊,这才反应过来,虽然在太空中飞了两年多,他的很多观念一时还是没办法转变过来。

他有些怀疑地问我:“我怎么觉得我们只是过了两年左右,我们俩的身体虽然胖了点,但跟之前相比也没啥大的变化。地球上真的已经过去两千多年了吗?”

07

我拉着他往前走去,想找个现代化的交通工具,带他到处看看,也许只有在现实面前,他才能真正相信我说的话。

我们降落的地点正好位于西安市的一处郊外,我租了一辆汽车,载上嬴政直奔咸阳。嬴政从书本上无数次看到过汽车,但他还是头一次真正乘坐,不时发出一阵阵的赞叹声。

他对那些四通八达,又宽阔又平整的马路也赞不绝口,连说:“如果现在边关告急的话,走这样的路,开车应该不用两天就到了吧。”

我心里暗笑,现在打仗连飞机都很少用了,谁还开车啊!

只可惜咸阳宫在两千多年的岁月里早就烟消云散,只剩下一点象征性的残垣断壁被保护了起来,但已经完全看不出原来的样子了。虽然咸阳城外的渭河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嬴政还是能够依稀认出它当年的样子。这让他更加觉得沮丧,一直闷闷不乐。

我又带他去了临潼,去看兵马俑,去看秦陵。他对秦陵倒没多少兴趣,只是在兵马俑的坑前久久站立,不愿离开。眼前的这些早已失去原色的陶制士兵、马匹以及战车,终于唤起了他对当年那段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战争岁月的回忆。

我们一起坐火车来到了山东泰安,登上了素有“天下第一山”的泰山,这也是秦始皇封禅的地方,这还是由他首创的古代皇帝昭告天地的最高仪式。在中国的历史上,只有他,还有之后的汉武帝刘彻,光武帝刘秀,唐高宗李治,唐玄宗李隆基以及宋真宗赵恒举行过封禅大典。

对这些人,嬴政统统嗤之以鼻。

在我们走到五松亭的时候,嬴政看到了那颗他当年在下面避过雨的“五大夫松”,这棵历经了千年风霜雨雪的松树依然枝繁叶茂,亭亭如盖。他对着这棵暌违了两千多年的大树长吁短叹,也不知道他心中生出了什么样的感慨。

可惜当年在泰山顶上的封禅刻石早已不见,嬴政盯着一处光秃秃的岩石,嘴里喃喃地一直说着:“那块石头当年就立在这里的。。。”

我对他说:“我已经兑现了我的承诺,你现在真的已经跨越了两千年的历史长河,虽然还不能说不老,也算得上是长生了吧?”

嬴政对我微微一笑:“你这办法有点投机取巧,但我总算见识到了在我那个时代不可能见到的很多事情,这也算是一种长生吧。”

我又问他:“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

嬴政望着远处的云海,念出了从书上看来的一句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他叹了口气,说道:“我已经到了山顶,看到了比原先在山脚下多得多的风景,应该心满意足了。”

我笑着问他:“你还想再回去继续当你的皇帝吗?”

他对着我淡淡一笑:“这里很不错,我想留下来,其实做个平凡的小人物,开开心心过一辈子也挺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二十五期:长生 武侠江湖 写作思路: 春秋战国,诸侯互相讨伐,战乱不断。秦国远...
    277aea904754阅读 563评论 2 4
  • “连弩射海鱼,长鲸正崔嵬。额鼻象五岳,扬波喷云雷。鬐鬣蔽青天,何由睹蓬莱?“——李白 说走就走。 第五次巡游,出发...
    呆子云阅读 497评论 2 18
  • 前221年,六国灭,天下归秦。秦王嬴政称始皇帝,希望后继者为二世皇帝、三世皇帝,以至万世,传至无穷。 一日,始皇东...
    欧欧HO阅读 634评论 0 1
  • 你有没有想过这一种可能? 其实,秦始皇并没有死。 当年,嬴政平定天下后,一个叫徐福的人上书,说他曾经看到过渤海湾里...
    蒋小志jxz阅读 681评论 18 23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622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