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线的10个经典买入形态

2020年,婚后的第一年,今年的规划之一就是学习理财,为了老婆也为了家庭,哈哈哈。最近看股票入门的书,先从技术工具学起,等掌握了一定的技术分析能力在去轻仓实践,在变换无常的市场中摸索,最终形成自己的方法论。

锤子线

形态类似锤子的单根K线,实体部分较小,且位于K线的上端,有较长的下影线,长度一般达到K线实体的两倍以上。

结论:当股价经过一波较大的下跌趋势之后,在底部出现锤子线,表明市场上涨动能开始积聚,接下来可能会出现一波上涨走势。当股价越过锥子线实体时,就可以短线买入。

image.png

启明星

出现在下跌途中,由三根K线组成。第一根是阴险,第二根是十字线或者小阴小阳线,锤子线,第三根是阳线。第一根K线实体深入到第三根K线实体之内。

image.png

结论:启明星表明上涨动能在经过十字线的搏斗之后已经战胜了下跌动能,后市看涨,一旦发现及时买入。

看涨吞没

出现在下跌趋势中,由两根K线组成。第一根K线是实体较小的阴线,第二根是实体较长的阳线,且这跟阳线的实体将前根阴线实体从上到下全部“吞没”。

看涨吞没是强烈的看涨信号。

image.png

曙光初现

出现在下跌途中,由一阴一阳两根K线组成。先是出现一根大阴线或中阴线,接着出现一根大阳线或中阳线,阳线的实体深入到阴线的二分之一以上处。

结论:曙光初现之后股价较大可能初现一波上涨走势。但其可靠性步入看涨吞没。见到该形态注意观察后市股价一旦继续上涨就要短线买入。

image.png

要注意在出现曙光初现后,下一个交易日观察分时图中的股价实时走势,如果上涨,表明曙光初现形态有效,此时就要及时买入。

旭日东升

image.png

出现在下跌途中,由一阴一阳两根K线组成。与曙光初现类似,显示一根大阴线或者中阴线,接着出现一根高开的大阳线或中阳线,阳线的收盘价要高于前一根阴线的开盘价。

image.png

结论:旭日东升形态是见底信号,且看涨意义更强于曙光初现。阳线实体部分高出阴线实体部分越多,转势信号越强,见到该信号要及时买入。

低位孕线

出现在下跌走势中,两个K线组成,第一根K线实体较长,第二根K线实体较小,且包括在第一根K线的实体之内。两根K线的颜色没有限制。

结论:低位孕线表明市场低位,多空双方正在进行着激烈的交锋,空方占据优势的局面在被改变,见到此形态,只要后市不跌破形态最低点,就可以积极买入。

image.png

平底形态

在下跌走势中出现,由两根或以上的K线组成,其最低价处于同一水平位置,这个最低价既可以是实体,也可以是下影线。

结论:平底形态是一种比较典型的股价受到有力支撑的走势,是看涨信号,但不是特别强烈。可以在后市继续上涨的时候积极买入。

image.png

塔形底

有多跟K线组成的看涨形态。在下跌走势中,先是一根大阴线或中阴线,后为一连串的小阴小阳线,最后出现一根大阳线或中阳线。

结论: 塔形底形态表明上涨动能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积聚后,已经彻底战胜下跌动能,股价即将出现一波上涨走势,见到该形态要及时买入。

image.png

红三兵

是由三根阳线组成的看涨形态。其中每根阳线的开盘价均处于前一根阳线的实体之内,或者相距不远;其收盘价则呈现依次上升的态势。

结论:红三兵形态多出现在 上涨走势中, 它表明上涨动能依然强劲,股价接下来将延续原来的上涨走势。一旦发现该形态出现,就要注意伺机买入,顺丰杨帆。

image.png

上升三法

一般出现在股价上涨途中,由大小不等5根K线组成。这5根K线中,第一根为大阳线或中阳线,接下来三根为小阴线(也可以多跟,也可以是小阴小阳线),但都没有跌破前面第一根阳线的开盘价,之后出现一根大阳线或中阳线,且收盘价高于第一根阳线的收盘价,趋势类似于字母N。

结论:上升三法表明下跌只是昙花一现,上涨动能再次夺取控制权,股价接下来仍会延续上涨走势,要及时买入。

image.png

本文记录了看书过程中觉得重要的买进时机相关的技术分析知识。新手实践中建议先掌握一定的技术分析能力,因为技术分析比较客观,防止我们冲动而追涨杀跌。希望大家一起加油!

下篇文章将继续分享卖出时间如何通过技术分析得到,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