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没有多余的时间报复你!

01

最近,在一个情感交流群里,看到了一件狗血的事。

一姑娘不顾父母反对,裸婚嫁给了一个穷小子。结婚不到一年时间,老公就勾搭上了自己的闺蜜。

姑娘憋屈极了,实在气不过,就在群里咨询大家,如何报复这对狗男女,才能解心头之恨。

群里一时沸腾了,纷纷支招。

有人说,去微博大号曝光他们,用舆论的力量骂死他们。

有人说,不停地给他们发骚扰短信和电话,恶心死他们。

还有的说,用尽各种手段让渣男重新迷恋上自己,最后再一脚踹了他。

大家都只是一副事不关己,开开玩笑的态度。只有一个人的回答,让我记忆深刻。

她说:你越报复,越给自己增加不必要的纠缠和麻烦。想离开屎,离开泥潭,离开火坑,就要捏着鼻子跑远,越远越好。和他们纠缠只会让自己也又臭又脏。

诚然如是,既然不爱已成定局,那就应该选择放手,潇洒地离开,去寻找自己以后的人生。

憎恨与报复,永远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愚蠢行为。

就像被疯狗咬了一口,第一时间不去打疫苗,而是拼命与狗纠缠,非要咬回去一样。

聪明人懂得权衡利弊,及时止损,全身而退,只有情商低的女人,才会一意孤行,选择在一棵树上吊死。


02

前几天,多年未联系的前男友,突然又加了我的微信。

他说:“听说你都出书了,真厉害呀!”

我回了一句,是的,跟我老公一起出的!

我特意强调了“老公”,目的是想委婉地告诉他,我是“名花有主”的人,不要来打扰我,请与我保持距离。

而他却不自知,却觉得我是故意气他、报复他。

他说,想不到都过去这么多年了,你还那么恨我,讨厌我。

我听了这话,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真想怼回去,你谁呀,我压根不记得了,别那么自作多情好吗!

的确,这么多年,我一直忙着读书、写作,只觉得时间很不够用。

结婚后,又忙着经营自己的家庭,根本无暇顾及那些陈年旧事。

说我恨他,还真是太高看自己了。

虽说当年是他劈腿后甩了我,我也经历了一段痛不欲生的难熬时刻。但那些过往恩怨,早已被我按下了delete 键,一笔勾销了。

因为我知道,爱的反面不是恨,不是报复,而是遗忘。

而今,我只想告诉他:如今嫁得如意郎君,谢君当年不娶之恩!

从此,桥归桥路归路,我们一别两宽,好聚好散。

03

面对渣男,放手才是唯一的解脱!

人生那么短,爱都来不及,哪有时间报复!

报复渣男,其实是抬举他,他不配!

……

这些道理谁都懂,安慰别人也是头头是道,可真正放到自己身上,就是做不到。

就像群里的那个姑娘一样,一想到自己老公跟闺蜜躺到自己的床上,床单还是自己买的,就心有不甘,就耿耿于怀,就恨不得网购一箱敌敌畏,杀了那对狗男女。

但这样做,又能改变什么?

除了显得自己很low,除了收获一堆糟糕的坏情绪和生不完的闷气之外,还真没一点益处。

你蓬头垢面,费尽心机,上蹿下跳,渣男只觉得像看滑稽的一场戏。

他不仅取笑你太丑,太傻,演技拙劣,还觉得自己魅力无穷,是戏里的男一。

他若不爱你了,你做什么都无济于事。你越纠缠,他越看不起你。

你无休止的报复,对他来说,不过是丢进湖里的一枚石子,除了咕咚一声,产生不了任何影响。

而你的不甘心,不过是在自己伤口上一遍遍撒盐。所以,与其浪费时间和精力折磨自己,不如及时寻医问药,让伤口早日愈合。

所以,被渣男渣女伤害了,最好的做法就是不闻不问,潇洒地放手,留给他们一个酷酷的背影。

即使心里早已大雨滂沱,表面上也要云淡风轻。拿得起,放得下,这才是对渣男最狠的报复。


04

林夕有句歌词是这样说的:若无其事,才是最狠的报复。

曾经看过一期《爱情保卫战》,节目里女嘉宾因过度肥胖,遭到男友的嫌弃。男友告诉她,你若能瘦下来,我就一心一意爱你。

可是,还没等她瘦下来,男友就已经劈腿了自己漂亮的女同事。

女孩心如刀绞,发誓一定要瘦下来,然后漂漂亮亮地出现在男友眼前,让他后悔,自责,内疚,最后自己再抽身离去,让他尝尝痛不欲生的滋味!

女孩的确从170斤减到了100斤,她发现原来自己也可以穿上漂亮的衣服,化精致的妆,很多男生开始追求她,向她抛来了橄榄枝。

可是,她最初报复男友的想法却没有了。节目中,面对男友的再次求爱,她只是平静而又礼貌地拒绝,然后一个人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观众纷纷鼓起了掌,为她的选择点赞叫好。而男友看到她的离去,忍不住在节目上泣不成声。

的确,不纠缠,不怨怼,这是一个伶得清的好姑娘。

同时,也能看出,她那礼貌而又疏离的漠视,对男友又极具杀伤力。

或许,最让人心痛的报复就是若无其事,比任何狠毒的语言都扎心。

05

曾经看过这样一条新闻,男人出轨小三,正妻知道后,跑到小三单位的楼下举着横幅,辱骂小三不要脸。小三无奈报了警,正妻最后被关进拘留所蹲了几天。

明明自己是受害者,却因为报复变成了加害者。明明有更好的选择,偏偏要自食恶果。

所以,与其和渣男渣女斗智斗勇,还冒着把自己搭进去的风险,还不如把精力都放在自己身上。


知乎上有这样一个问题:如何优雅地报复渣男?

其中一个回答获得了高赞:努力赚钱,努力做到内心强大,努力使自己变得优秀,让自己过得更好。

是的,跟自己比起来,那些不相干的人,他们算哪块小饼干。

对渣男勇敢say goodbye,然后拉黑,再也不联系。

把时间放到努力学习,努力提升自己上面。多看书,旅行,护肤,健身,投资自己,扩大自己的交际圈子,从穿着打扮、外貌气质、学历谈吐和事业上,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更完美。

到那时候,你的财富、眼界、知识都比他高了很多层次。

再回头看现在的你,也许当初报复他的想法早就被风吹散了。

而你只需回他一句:对不起,余生很贵,我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报复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