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思语

图片来自网络

站在秋夜的星空下,目光投向遥远之地。

这一夜,繁星满天,璀璨无比。

满天的星斗,在我们眼中,是一点一点的光亮——虽然遥远并且清冷,但透过这些光亮,却能让我们感受到一丝温暖,而那些温暖,足以令我们抵御暗夜彻骨的凄寒。

月亮闪烁在仿佛并不遥远的头顶,抬首可见,而它倒映在水面的那一轮波动的圆,更令人心神向往。

月亮只有一个,而星星却有无数。其实,在我们眼中闪亮的那些小星星,哪一个不大过我们脚下的这个星球?凡眼所见,只不过是一颗颗钻石镶嵌在深色的天穹,点缀着暗淡的夜,丰富着平淡的俗世凡尘。

远古的人们,幻想着天狗吃月的神话,纷传着婵娥奔月的故事,他们深信着这些传说,一代代流传而下。不管是真是假,如果这些传说带给后人的,是一份美好的感动,便已足够。

已是深秋了,夜风早早添了些寒意,给这本令人心旷神怡的静夜增添了俗尘的气息。白日的喧嚣与繁杂齐齐隐去,只留下微风轻轻掠过树梢的声响。

夜色中的树林,与白天大不一样,看不清绿,看不清枝繁叶茂的细节,只有一个个阿娜多姿的影子,在夜风里摇摆。

静静的月,静静的星,静静的夜,于是,有了一颗静静的心和一个静静的思绪。

很多问题,是平日里无瑕思考的,红尘中人,忙忙碌碌,只为了生存。说来也奇怪,有时生存只是一口能填饱肚子的饭那么简单,有时却又包含了万千世事,比如尊严,比如理想。

曾有人论证:如果一个人的大脑中细胞分裂的越多,那个人就越聪明。而相对来说,天才的智商一定十分高。但有时,天才与白痴却又只是一线之差,有些看似白痴之人,在某一方面某一领域却是货真价实的天才。而一般泛泛之众,所谓智商不高者,反而可以活得虽平凡却安逸,虽简单却快乐。

人与人之间的不同,千差万别。有人可以成为大文豪、大诗人,有人可以成为大科学家、大建筑师,有人却连字都不识一个;有人成了总统、国王,有人却只是街头流浪的乞丐。但风光的背后,自有这为人知的无尽的烦恼,而悲惨的生命里,也有焕发笑容的那一瞬。

宿命之人说,投胎到谁家,一生自有贫富之别,但仔细想来,形成人的精子与卵子,实际上要取决于父母,父母大富大贵,生下的孩子自然生活得好,父母贫困,孩子起码在儿童时代要多吃些苦。但那些生在穷人家的孩子不必埋怨自己投错了胎,因为那是血缘之亲,你与别家父母没有一点关系,就不必羡慕人家出身高贵。不如凭自己努力,闯出一片天来,理直气壮地立足于世,为自己、为家人活出精彩。

偶尔做点“白日梦”挺好,可以弥补现实中实现不了愿望。因为,活着总是好的,可以感受那么多的滋味。只是,活着的人并不清楚那些逝去之人究竟是如何,另一世界比现在的尘世更好还是更坏?人们留恋这红尘中的一切,不舍离开,实际上是不舍得离开他们的亲人,以及他们所经历的一切。

没有人能逃得过死亡的阴影,但是,如果死亡只是另一种生命的开始,那么我们所有人一定不再会对它恐惧与绝望。

而生命就是那一个又一个的轮回,在一代又一代人身上延续,直通向那不可知的将来。

带着微笑,仰望星空,仰望那无垠的茫茫宇宙。

在这秋日里的夜晚,在这万事万物之寄居地。

说给自己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查看原文 1 简介 Deep Learning最简单的一种方法是利用人工神经网络的特点,人工神经网络(ANN)本身...
    JinkeyAI阅读 6,641评论 0 4
  • 左手戴着贝壳坠子的封芷走在人群里,她全身的细胞好像都在感觉着左手上的那根绳子。封芷在嘈杂的人群中仿佛能听到两个贝壳...
    阿司匹林9321阅读 255评论 1 5
  • 上午的星巴克有些空,点了一杯微甜的白摩卡,听的是李剑青的“平凡故事”。本来是来看书的,听着这略带沧桑的声线唱...
    静媛的流动时光阅读 251评论 0 0
  • 第十四话 第三封许愿信 艰难的选择题令我头脑无比疼痛,但是相较于肉体的折磨,理智在此时还是占了上峰。 权衡再三,我...
    邹航阅读 156评论 0 1
  • 昨天晚上为了孩子的作业,又吵了起来!他嫌孩子做作业不认真,一顿暴喊,我是一听到他喊叫也就恼了,他就从来没有心平气和...
    Rose梦儿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