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更好的人,哪些事越早知道越好

1、不说硬话、不做软事。菩萨心肠,霹雳手段。别人触犯你原则时,面带微笑地硬刚到底。我身边有这种性格的人,没有一个不牛逼的。

2、 你不是人民币,别总想着取悦所有人。你不可能让所有人都认同你,《泰坦尼克号》这样牛逼电影,都有人打一星。在认同中找快感,在不认同里找视野,人生会坦然很多。

3、开源节流,前后顺序不要搞错。会花钱才能致富,会省钱只能脱贫。花2000块买一件好夹克穿, 10年,远胜过你买500块买一件一般的衣服穿2年。不但更划算,穿着还舒服有面子。

4、 没有一辈子的爱情,婚姻存在的目的,就是为了让爱情在失去激情的时候,能通过婚姻、子女变成牢不可破的亲情,然后靠亲情、爱情和责任混杂着度过余生。当你怀着一辈子永远爱一个人的心思,去谈恋爱,你注定会因为完美主义而成为剩男剩女,因为你在对抗人性。

5、年轻时不要有什么节假⽇的观念,别被「假期」这2个字所欺骗。「假期=睡懒觉、不用工作、 自由散漫」,这是大多数人的想法。要做出普通人做不到的成绩,就不要按照普通人的想法去思考。也不要觉得⾃⼰的⼈⽣有多么苦逼,趁着有体力,多为⾃⼰⼲点事情。青年的牺牲,都是为了夺回中年的⼈⽣主动权。被人当成疯⼦、傻⼦都无所谓,重要的是你⾃⼰知道⾃⼰要什么,并且一直在⾏动。

6、兴趣不是一个人最好的老师,生存才是。

7、别操心所谓人脉,把自己价值提升上来了,人脉自然会聚拢过来。

8、不用强迫自己合群。无效社交不是指那些对你无用的社交,而是那些让你不开心的社交。去跟让自己觉得舒服的圈子相处,这世上跟你同频且优秀的人很多。

9、细节里藏着魔鬼。去观察并学习周围所有人优秀的细节,并拿过来为自己所用,你的成长速度会很快。比如别人会在手机里做一个备忘录,聊到重要的事情或看到了某些重要的段落,记录下来,你的提升会很快。

10、每个人都有情绪,但你需要学会控制和管理情绪,这才是拉开差距的地方。每个人都有欲望,你要学会控制欲望。首先控制自己的欲望,才能控制别人。

11、任何你觉得很不对劲儿的反常事情背后,往往都有很正确的道理和逻辑,如果你这么多年从小到大一直感觉不对劲,那说明你一直在原地踏步。

12、每个游戏都有一条咸鱼是给大家分着吃的,如果你玩了一半了,还没发现谁是这条任人宰割的鱼的话,那你就是。

13、越是玻璃心,就越容易担心别人骂你;越担心别人骂你,你就越不敢去犯错;越不敢犯错,就越不会去承担压力承担责任;越不敢承担压力,就会有越少的机会学习成长;越没成长,就越玻璃心。很多人,一辈子就这么废了。所以千万别玻璃心,随便给自己加戏。

14、学会感恩。感恩能让双方产生愉悦与快乐。

15、⽣活就像打牌。家庭出身是你刚拿到手的牌,钱、时间、学习,都是你后期的运作。很多二代拿到一手好牌,却打废了,输得精光。有人初始牌很差,但是长期而持续地耕耘,牌越来越好,最后成了人生赢家。

16、工作真的很苦很累吗? 那就对了,舒服是留给那些一辈子在底层的屌丝的。普通人逆天改命, 就准备要脱层皮。如果赚钱靠嘴,那街边舔棒棒糖的个个身价千万;更何况如此拼命尚且未必能生存,若不竭尽全力,恐怕连生存都困难。

17、规则都是人制定出来的,说改就可以改。屁股决定脑袋,你坐在哪个位置决定了你用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规则。你要是打工的,你就得早九晚五打卡,你要是公司老板,每天晚来2个小时,也没人敢说你什么。不要总是觉得自己怀才不遇,因为你屁股还没坐上去而已。

18、前任你就当Ta死了。千万别分一次,过不了多久,就想合一次。既然能旧情复燃, 你们之间的矛盾就能重蹈覆辙。所有的“分不开,也合不来的情侣”,都应该默默地放手,给彼此⼀条活路。

19、当对方一半以上的家庭成员不喜欢你时,慎重和Ta结婚。婚姻不是恋爱,是两个家庭的结合。 爱很重要,但不是全部。

20、异地恋很苦,可以不谈就不谈。

21、警惕一段来得太快的关系。看起来美好的东西,往往藏着你看不到的残忍。

22、不要因为寂寞而降低择友的标准。

23、当很多事情很顺意的时候,风险就躲在后面。如果你工作上任何事情都称心如意,那说明你根本没接触过新东西和新压力。任何人生的成长,都是从逆着人性来的。健身如此,学习如此,工作如此,炒股如此,人生一切事物,都逃不过这条规律。

24、不要去计划未来自己会看多少书。工作以后的人,一个月最多看2本,1年24本。相信我,大多数人一辈子都看不了24本书。哪怕你天天不睡觉,你所能吸取到的东西也是有限的,理解了这一点,你就不会总想着去做什么完美的规划了。 看一本是一本,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和收获。别规划得太满、太完美,适得其反。

25、你为工作付出24小时,付出你的肉体你的青春,你觉得付出了自己的所有,这些在别人眼里就是最不值钱的东西。不好意思,和社会资源相比,苦力最不值钱。因为社会资源的积累,需要动脑、懂心理、有情商、有积累,而肉体资源的付出,只要坐着加班就行了。最痛苦的事,往往是你自以为自己很努力,结果却是瞎忙。

26、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与工作习惯,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你后半生的全部成就和人生幸福度。

27、世界最吃力不讨好的事——对牛弹琴。比如和脾气大的人讲道理,和偏执的人讲辩证,和感性的人讲理性。别让你的时间浪费到不值得你花费时间的地方,因为很多人不会在你的未来留下任何印记,做好自己,让自己的时间为自己所用,足矣。

28、人生是一场长跑,关键不在于爆发,而是懂得调节步伐, 该休息的时候休息,然后稳步向前奔跑,永不停下。

29、你的财富,就是你身边5个最亲近朋友的平均水平。

30、性是一件美好的事,它并不肮脏,前提是注意卫生和安全。

31、别把爱好当专业。

32、一定要认清自己的能力边界,执拗的人大多活得很悲惨。在不适合自己的大环境里拼搏奋斗, 还要用那些牛逼的人给自己打气,天天睡地下室吃咸菜。吃100罐咸菜也没用。

33、这世界上没什么事情是不能失去的。和宇宙比起来,一个人能做的事情极其有限。你看这个回答的每一秒,都是你在这个三维世界里的唯一一秒,看完就永远失去了。 所以不要活在过去,不要纠结于失去的东西,因为你未来还会失去更多,直到最后失去生命。用一部分时间珍惜周围现在,一部分探寻未来新的经历,最一小部分缅怀过去。

34、年轻时候贪图安逸羡慕稳定,老了肠子都悔青。你会后悔高中3年没努力学习,但你绝对不会因为在大学校园,没有吃到北海道冰淇淋而遗憾终生。年岁越大,越理解折腾的意义,而不是站在月亮下想念以前的月光。

35、心狠手辣,有时不是坏事。你未必是真的要去下狠手,但这种劲头会让你不惧怕压力,当一个人可以无论面对什么挑战,心跳都不会加速时,就不用担心失败了。心软的人,才喜欢呆在舒适区。

36、等你明白看书重要性的年纪,往往已经注意力无法集中,看不进去书了,只能看一些浅层的娱乐节目消遣。千万不要20多岁就沉迷于综艺、网剧、游戏,这些应该留到你脑子不行的时候再看,不然等你老了没有精神食粮,会带着痛苦死去。

37、别在别人身上找安慰。你想早起,但是你的室友天天睡懒觉,所以你也睡懒觉;你想读书,同龄人天天吃喝玩乐,你也跟着混吃等死。于是你跟别人一起过了平庸的一辈子。找对参照物,别困在自己的小圈子里浪费生命。

38、坚持写复盘日记。记录你每天的日常,反思有哪些收获,有哪些不足需要改正。不用半年,你甩同龄人一条街。

39、安分工作,老实生活,这只是你过好生活的基础。每年800万大学生毕业找工作努力奋斗,凭什么是你赚到钱?努力工作只是基础,勤于思考,找不对称,才有出路。

40、买房要趁早,能贷款就贷款,能用公积金就用公积金。房子就是刚性需求,关系到生活品质, 买到手才踏实。现在每月还3500,和未来每月还3500,概念完全不同。通货膨胀后,还是现在的4000更值钱,你可以选择投资、创业,更好地利用这些资金。

41、年轻时的成长不是平滑上升,而是阶梯向上的。如果你一段时间没有进步和起色,可能你正在经历爆发式成长前的突变。

42、不要试图去考验人性,你会得到一个心痛的结果。

43、人生只有两件事能报复你:努力不够的悔恨和糟蹋身体的后患。

44、你一生中大部分的精力,应该只放在一件事情上。把这一件事情做到极致,胜过你把一万件事做得平庸。 画三个圆:你喜欢的、你擅长的、在市场能赚钱的。这三者的交汇处,就是你的未来方向。

45、我们真正拥有的时间比我们以为的更少。 生命要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46、30岁前,脱贫永远比脱单重要。你越优秀或有钱的时候,你找的另一半的质量就越高。

47、真正坚持到最后的人靠的不是激情,而是恰到好处的喜欢和投入。

48、年轻不要图快,而是要图稳。稳是快的前提。你的能力、知识、交际圈、平台才是限制你未来 发展的根本性因素。能⼒越强,知识越广,人脉资源越充沛,任务的完成度越高,你提升的速度就越快。

49、永远不要与人去辩论,你也很难把别人辩服,立场不同,没有对错,只有规则,只有利益。人生就是一场游戏,搞懂游戏规则,然后玩好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沸水中的石子,是平凡中不止的滚烫。 峭壁上的松,一生夹缝生存,却演绎着一种生命的奇迹;夜空中的星,微乎其微的光芒...
    酸酸的酸奶阅读 393评论 0 1
  • 今天看到一篇关于swift中内置函数文章,发现有好多方便好用的swift内置函数,大家都没发现,今天在这里给大家介...
    会疼的白痴阅读 282评论 0 1
  • 今天上班时间中,跟同事讲了前几天在北京骑共享单车的感受,推荐他也可以试一下,同事也就一些问题提出来,简单的...
    拂晓_源阅读 190评论 2 2
  • 5月31号凌晨,我们分手已经整整四个月了。而我还常常被悲伤包围,关于我们之间这段感情,我有好多话想和你说 ...
    Wu曾经阅读 102评论 0 0
  • 要说这老师也是自作孽,不可活。你道是他找到了怎样排遣寂寞的好方法儿?他是自我膨胀到觉得自己可以为所欲为的地步了。 ...
    创造与激情阅读 365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