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李秀萍#BVM2.0财富课第二次作业

上过第一次的财富课让我对格局有了真正的认知,对自我的认知今后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让我了解到很多看似难以理解的房地产大方向,行业逻辑,财富逻辑等。

我在本次课程中感受最深刻有几方面

一:财富经济的逻辑

我们身处在社会中,两耳不闻窗外事,不关注周边大的经济环境,如果只做自己的事,是很难达成自己的预期目标。即便是目标只是幸福美满的家庭,也要经历柴米油盐。所以能尽早接触财富的逻辑明白经济的逻辑是非常必要且重要的事情。

以前的思维是身处其中,看不到也看不透形式与局势,当了解了这些逻辑后,再与人沟通交流各种问题的时候会从大局着眼看待问题,虽然只是比以前多那么一点也能感觉有进步。我身处的公司就是立颖说的小而美的公司,身处公司这么久,没有看透问题所在,想要扩大规模,不是简单的开分校那么容易。而是要找到规模化,标准化,可复制的可能性。

二:逆向思维。芒格的那句话真的很入人心,如果你知道在哪里失败,那就去避免它。如果我们思考的很全面,知道哪里会出现问题会导致失败,那我们就知道如何做才能达成目标。当大多数人都这么想并且都这么做的时候一定要让自己跳出来,反过来想反过来想,这样思考后得出的结论才会更全面。

三:个人逻辑的优化

立颖在课中讲到那个摄像剪辑师的故事让我非常有触动。如果别人花几十个小时就能学到你这样,你还有存在的必要吗?所以个人的专精自我优化非常重要,怎样提升自我核心竞争力?没有的话又如何建立自我核心竞争力非常关键。不希望自己除了年龄的增长外其他停滞不前。目前自我增加核心竞争力还是在自我有利的环境下把英语提升上来。

同时另一方面增加自己工作的高效率,最简单的工作做到最佳,最好。价值流向的四种人,让我看清楚自己在公司行业中的位置,这样鞭策自己才能从搬砖者向上一步进发。

四:三个个人原则,谦卑,客观,接受现实

保持谦卑的心,目前在我的生活中我会尽量做到谦卑,不会排斥很多我不了解不知道的方面,尽量多去接受新的知识。但是还是会被自己的欲望打败很多次,比如攀比的心,很多买买买的欲望。但是实在需要购买物品的时候目前我会不克制,只买最需要一定会使用的物品。与人沟通交流以前我也认为情商大过智商,只要会讲话会交流也是可以成就很多事。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时候正视自己的时候发现其实是自己实力不够,才需要情商弥补。当实力与智商都够了,情商只是起弥补作用。自己的思维模式一直固化,现在正是需要提升的时候。最近一直在看穷查理宝典,虽然没看完,但是还是感觉收获许多。人是要不断的去提升去学习,这样才能有更多的知识面来支持自己的论点,或者不断的打破自己的论点来提升自我。

一直以为自己随着年龄的增长看待事件会客观一些了,但是仔细想想那还是客观的不够,当出现不同的事件的时候容易有代入感,不能透过时间去看到内在核心的问题,特别轻易的去寻找立场。甚至在工作中出现问题和摩擦中会迅速寻找不同的立场。在客观上需要让自己做深入的提升。

人最难做的事情就是认识自己。因为总是会高估或者低估自己的能力,不能接受现实。总以为我想要的人生就是平平淡淡过一生,但是后来发现没有进取心就是平淡的生活也很难过的顺心意。这个时代不是你有一技之长就能永远不败的,需要我们不断学习,不断进取才能生存,才能让自己打破自己的阶层向前一步。

五:财富的逻辑第一课让我大开眼界,让我对财富有了重新的定义。从小我开始慢慢冲破自己的桎梏,只要学习只要不断思考还是可以拥有更多改变。当然圈子更重要,信息来源与内容非常关键,它会引导你走向正确的路。自我的美好生活一定是经济独立的基础之上,如果再对社会有更大贡献的那才是身心的自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喜欢李笑来不是一天两天,所以订阅了李笑来老师的文章,利用清明小长假整理了他截止到今天(2017年4月4号)为止的所...
    小李非刀阅读 3,952评论 3 11
  • 我常听 等待时的乐曲 是风后的汽笛 是雨前的氤氲 在南方的钟摆 可否如我所见的心细 能留住长长的回应 你远去 就像...
    爱学习的小不点阅读 242评论 0 0
  • 0.安装gcc yum install gcc yum install gcc-c++ 1.安装所需软件包 # y...
    小王www阅读 447评论 0 0
  • 不断突破过去的理念,批判当下的思维,形成更精道的认知。 关注负面情绪的解决,不如关注积极的一面,提问的方式决定着思...
    小辈伐道_Hunter阅读 270评论 0 0
  • 最近真的是要忙到飞起来~ 一直想要出些手绘教程,无奈实在是没有时间,每天画画时间有限,基本都是一气呵成,来不及分步...
    温暖的冰珊阅读 280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