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

《人性的弱点》

1:一个人的成功,15%归咎于他的专业知识,还有85%归咎于他对人性的洞察。

2:创造奇迹的信件。

想要得到别人的肯定,那就让别人帮忙,满足别人的虚荣心,进而达到自己与他人做朋友的目的。

3:“帮我一个忙”的心理学特质。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被人尊重,被人欣赏。

运用好这样的一个心理学特质,让自己和他人都有一个很好的着落之处。

4:林肯:每个人都喜欢受人恭维。

真诚地赞美别人。

5:弗洛伊德:凡你我所做的事,都源于两种动机,是性冲动和能成为伟人的欲望。

成为重要人物的欲望。

自重感的欲望,让你成为你想要成为的那个人。

6:世界上最容易摧毁他人意志的是,上司对他的批评。

7:我最需要的东西,是我自尊的滋养。

8:奥博客根将军:别怕攻击你的敌人,提防谄媚你的朋友。

9:爱默逊:凡我认识的朋友,都有胜过我的地方,我就要学他那些好的地方。

10:左右逢源的方法。

先激起对方某种迫切的需要,再进行左右逢源。

对这件事情感兴趣,找到了自重感。

当你需要别人为你做些什么的时候,你不要太过于强求别人,而是要学会让别人多多表现。

11:人们从来到世界的第一天起,一举一动的出发点都是为了自己。

影响人的唯一方法,就是以对方的需要来讲。

12:我如何使他要做这件事情?

13:如果有一个成功的秘诀的话,那就是站在对方立场的能力;由他的观点设想,正如你所设想的一样。

14:消费者的心理,觉得自己需要的东西,他们都会去购买。

做销售,一定要站在买主方的立场思考问题,和别人合作,并不是自己获利,而是让自己与他人共赢,最终完成自己的任务指标。

15:一个能设身处地于他人的境地,能了解他人意念活动,他不必考虑将来的前途在哪里。

16:其他的人都像你一样,关心的都只是自己而已。

17:世界上唯一能够影响别人的方法,就是谈论他所要的,而且告诉他,如何才能得到他。

18:表现自己,那是人性最需要的东西。

19:一个如果能够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能了解他人的意念活动,他不必考虑将来的出路在哪里。

20:如果一个人深居高位,那他就必须明白在钓鱼的时候,如何放对鱼饵这件事情。

21:世界上唯一能够影响他人的方法,就是谈论他所需要的,而且告诉他,如何得到的。

22:表现自己,那是人性最需要的东西。

23:林肯几乎不为任何事情而批评别人。

不要评议人,免得被人评议。

不要批评他人,我们在他们这种情况下,也会像他一样。

责备人是愚蠢的事。

批批评是危险的,因为它会让一个人的内心感到恐惧,它会伤害一个人的自尊和自重感。

24:我不知道该怎样做才能与我所做的有所不同。

人类自然的天性,是做错事了,只会责备别人,而不会责备自己。

25:如果以后想要批评别人的时候,我们就想一想,如果林肯现在在我这个位置上面,他会作何感受。

26:当我们要应付一个人的时候,我们不是应付一个理论的动物,而是要对付一个有情感的动物。

27:要显示一个伟大人物的伟大之处,就要看他如何对待一个卑微的人。

不要批评,责怪,和抱怨别人。

28:做一个本色的人

前来求职的人,所犯的最大错误,就是不能保持本色。

难以保持本色,是很多人犯心理病的原因。

29:再也没有人比那些想做其他人以及除他自己以外东西的人更加痛苦了。

30:最保险的做法,就是抛弃那些装腔作势的人。

保持本色。

31:不论如何,你都要保持本色。

32:你要相信,你是这个世界上的新东西,从未有过。你要做的就是保持本色,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更加着重。

33:不要尝试去学习任何人,你就是你,做你最好的自己。

34:你一定要保持本色,无论你的错误有多少,你的能力多么有限,你也不能变成别人。

35:每个人在他的教育过程当中,一定会在某个时期发现,羡慕就是无知,模仿就是自杀。

无论好坏,他都必须保持自己的本色。

保持自我本色,不要模仿别人。

36:不要沉浸在悲伤中。

生活是由思想形成的。

爱默生曾经说过:一个人就是他整天所想成的那个样子。他怎么可能成为另外一种样子呢?

只要知道你心里想些什么,就可以知道你是一个怎样的人,因为每个人的性格特征都是由他的思想造成的。

37:诺曼温森皮尔曾说:“你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种样子,而你却会是你所想的那种人。”

当我们必须面对我们所关注问题的时候,我们必须要正面面对,不能忧心仲仲的。

38:思想的运用和思想的本身,就能把地狱改变成天堂,或者把天堂改变成地狱。

除了你自己,没有任何东西能够给你带来平静。

伟大的斯多噶派哲学家爱匹克泰德,曾警告我们说:我们应该竭尽全力消除思想中的错误想法,这比割除“身体上的肿瘤和脓疮”更加重要。

“行动似乎是随着感觉而来的,可事实上,行动和感觉是同时发生的。如果我们能够将由我们的意志控制的行动规律化,那我们也能够间接地使那些不由意志控制的感觉规律化。”威廉.詹姆斯。

他解释说:“如果你感到不快乐,那么能找到快乐的唯一的方法,就是振作起来,使你的行动和言词好像已经感觉快乐的样子。”

这种办法是非常简单而且有效的,你不妨亲自试一试:挺起胸膛,在你的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做一个深呼吸,然后唱一首小曲,如果你不会唱,那就吹吹口哨,如果你不会吹口哨,那就哼一首歌。

“当一个人改变对事物和其他人的看法时,他会发现,事物和其他人对他来说将会发生改变。如果一个人把他的思想朝着光明的一面,他就会很惊讶地发现,他的生活由此受到了巨大的影响。人们不能吸引他们所要的,却可以吸引他们所有的,能改变气质的神性就存在于我们自己的内心当中,也就是我们自己。一个人所能得到的,正是他自己思想的直接结果。只有具备了奋发向上的思想之后,一个人才能振奋,充满欲望,并能有所成就。如果他不能振作他的思想,他永远只能陷于衰弱和愁苦之中。”

39:放松情绪,解除疲劳。

解除忧虑的方法:

第一步:我先放弃害怕,诚恳地分析整个情况,然后找出万一失败将会出现的最坏情况。

第二步:找出了很多可能发生的最坏的情况之后,我让自己敢于接受它。

第三步:从这以后,我就平静下来,把我的时间和精力用于改善我所面对的问题和困难。

40:应用心理学之父威廉.詹姆斯教授曾经对他的学生说:“你们要愿意承担这种情况,因为接受既成事实,是克服随之而来的任何不幸的第一步骤。”

41:艾汉利告诉我,他是在下意识中应用了卡瑞斯征服忧虑的办法。

“首先,我问自己:‘可能发生的最坏情况是什么?答案是死亡。

第二,我让自己做好准备接受死亡。我不得不这样打算,因为我别无选择,几个医生都说我没有什么希望了。

第三,我尽力想办法改善这种情况。我开始尽量享受我所剩下的一点点时间,如果我上船之后还继续忧虑的话,毫无疑问,我一定不能完成这次旅行。可是,当我放松下来之后,忘掉了所有的麻烦,而这种心理上的平静,使我产生了新的力量,挽救了我的生命。”

42:克服忧虑的心理。

“那些来看病的人中,有70%只要能够消除他们的恐惧和忧虑,病也就会自然好起来。因为他们都是内心自以为生了病。”他说,“他们的病就像你有一颗蛀牙一样,有时候甚至比这要严重上百倍。这种病就像神经性的消化不良、某些胃溃疡、心脏疾病、失眠、头痛,和某几种麻痹症等等一样严重。”

43:“胃溃疡的产生,有时候不是因为你吃了什么,而是因为你的忧愁所致。”

44:柏拉图曾说过:“医生所犯的最大错误,就是他们只为病人治疗身体,却不为他们医治思想。可是精神和肉体是一体的,不能分别治疗。”

45:阿利西斯.科瑞尔博士才说:“不知道如何抗拒忧虑的人,都会短命而死。”

面对现实,不要忧虑,让我们好好想想办法。

46:活在今天。

汤玛士.卡莱里:“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不要看远方模糊的事,而要做手边清楚的事情。”

生活在一个完全独立的今天。

只要一步就好。

很多精神病人,其实就是由于担心昨天和明天,被昨天和明天这两种心态给迷糊了,以至于他们整天忧虑忧虑的。

生命就在生活里,就在我们的每一天和每一刻。

就连法国伟大的哲学家蒙坦,也曾犯过同样的错误,他说:“在我的生活中,曾充满了可怕的不幸,而那些不幸以前大部分从来没有发生过。”

对于忧虑,你应该知道的第一件事就是,如果你不希望它干扰你的生活,就要学习威廉

奥斯勒爵士“用铁门把过去和未来隔断,生活在完全独立的今天”。

47:不要想着报复别人。

温和的回答能消除怒气。

我知道仅有爱国还不够,我一定不能敌视或怨恨任何人。

不会生气的人是笨蛋,而不生气的人才是聪明人。

我没有时间和别人吵架,我没有时间去后悔,也没有任何人能强迫我将自己降低到恨他的地步。

每个人都会为他自己所犯的错误付出代价。

《圣经》说过:爱你们的仇人,善待恨你们的人;诅咒你的,要为他祝福,**你的,要为他祷告。

48:对人施恩,勿望回报。

萨姆尔.强生博士曾说过:“感激别人的恩惠是良好教育的结果,这很难在一般人中找到。”

曾统治过古罗马帝国的那个聪明的马尔卡斯

阿理流士就认清了这个现实,他曾在日记中写道:“我今天就要去见那些多嘴多舌的人——那些自私的、以自我为中心的、丝毫不知感激的人。可是我对此既不吃惊,也不难过,因为我无法想象,一个没有这种人的世界将是什么样的。”

像她这样的人,世界上不知有多少。她们都因为别人的忘恩负义、孤独和被人忽视而患病。她们希望有人去爱她们,但我们这个世界上唯一能够得到爱的办法,就是不再去乞求,而是立即开始付出,并且不希望得到回报。

我们要谨记:子女的行为完全是由父母造成的。

49:计算你所得到的恩惠

多想,多感激。

我从那次经验中所学到的最重要一课,就是如果你有足够的新鲜水喝,有足够的食物可以吃的话,就不要再抱怨任何事情。

《格列佛游记》的作者史维伏特曾说过“世界上最好的三位医生是节食、安静和快乐。”

生活中应该有两个目标:第一,要得到你所希望得到的。然后,在得到它之后要充分享受它。

40:在我的脑海深处,常常怀着一种担心完全失明的恐惧。为了克服这种恐惧,我对生活采取了一种快乐而几近戏谑的态度。

要想得到快乐,不要理会你的烦恼,多想想你得意的事。

41:发现事物的积极面

我可以从这件不幸的事情中学到什么呢?我怎样才能改善我的状况,怎样才能把这个柠檬做成一杯柠檬汁呢?

“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不要以你的收入为资本。任何一个傻子都会这样做,真正重要的,是要从你的损失中获利。这就需要聪明才智,而这一点也正是智者和傻子的区别。”

在绝望之中,他决心每天苦读16个小时,把那种他一无所知的柠檬变成一怀饱含知识的柠檬汁。

我们的缺陷对我们有意外的帮助。

42:达尔文写道:“如果我不是有这样的残疾,如果我不是有这样的残疾,也许我做不了我所完成的这么多工作。”

尼采对超人所做的定义是:“不仅能够在必要的情况下忍受一切,而且还要喜欢这一切。”

林肯:不要对任何人心存恶意,而应喜爱每一个人……

要培养能给你带来平安和快乐的心理,我们就要学会,当命运给我们一个柠檬的时候,我们要试着把它做成一杯柠檬汁。

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不要把你的收入算资本。任何傻子都会这样做,真正重要的是从你的损失中获利。这就需要有聪明才智,而这正是智者和傻子的区别。

43:每天都要取悦他人。

不要做你不喜欢做的事。

“忧郁症就像一种长年不止的怒气,以及对别人的反感,虽然患者只是想得到照顾、同情和支持,但是他们似乎只是因为内心的愧疚感而抑郁不乐。

我用来解除他们情绪紧张的办法,也是这种治疗方法中的第一条规则,就是建议他们‘不要做你不喜欢做的事’。

44:当你睡不着的时候,不妨思考怎样才可以让别人高兴。这会大大地改善你的健康。

那些对别人毫无兴趣的人,在生活中遭到的困难最多,对别人所造成的伤害也最大。只有对

别人感兴趣的人,才会拥有快乐,拥有健康。

45:安德尔医生要求我们每天都做一件好事,这里的“好事”指的就是先知穆罕默德所说的:“就是能使别人的脸上露出开心的微笑的事。”

46:纽约心理治疗中心的负责人亨利.林克说:“照我个人的见解来说,现代心理学最重要的发现,就是以科学的方法证明,必须要有自我牺牲精神或者是自我约束思想,才能达到了解自我与快乐。”

47:多替别人着想,不仅能使你不再为自己忧虑,也能帮助你结交许多朋友,并获得更多的乐趣。

为别人做好事并不是一种责任,而是一种快乐,因为这能增加你自己的健康和快乐。

当你善待别人的时候,就是善待你自己。

当你对别人感兴趣的时候,就会使他们非常高兴。

把玫瑰给你的手,你总能沾点香。

48:把别人的嫉妒看成是恭维

可是,请记住,从来没有人会踢一只死狗。

有许多人在骂那些在各方面比他们优秀得多,或者接受教育比他们高的人的时候,都会获得某种满足感。

叔本华多年前曾说过:“庸俗者可以从伟人的错误和愚行中,得到很大的快感。”

不公正的批评通常是一种经过伪装的恭维。

49:不要让批评伤害你。

一般人根本就不会想到你和我,或者注意别人对我们的批评,人们只会想到他们自己。他们对自己小问题的关注程度,要远远超过那些能置你或我于死地的大事上千倍。

我可以决定是否让自己受那些不公正批评的干扰。

只要你出类拔萃,你就一定会遭到批评,所以还是早点习惯为好。

做你心里认为是对的事,因为无论如何你也是会受到批评的。做也该死,不做也该死。

林肯对于别人批评的回答:

“如果我只是试着去读,更不用说回答所有对我的攻击,那么这个店不如关掉拉倒,去做别的生意。我尽我所知的最好办法去做,也尽我所能去做,而我也想一直这样把事情做完。如果结果证明我是对的,那么不论别人怎么说我,都无关紧要了!如果结果证明我是错的,那么即使我花十倍的力气来说我是对的,也没有什么用。”

50:学会自我批评。

阿尔伯特.赫伯德说:“每个人在每天当中至少有5分钟是个大笨蛋。所谓智慧,就是如何不超过这5分钟的限制。”

著名诗人惠特曼这样说:“难道你的一切智慧只是从那些羡慕你、讨好你、常常在你身边的人那里学来的吗?从那些反对你、指责你,或站在路上阻拦你的人那里,你也许会学到更多。”

达尔文的故事告诫我们:不要等我们的敌人来批评我们或我们的工作,我们要胜过他们,在这一点上,我们要成为自己最严厉的批评者,我们要在敌人有机会指责我们之前就找出我们的弱点,并加以改正。

拿破仑在被放逐的时候说:“除了我自己,再也没有别人。除了我之外,没有任何人应该为我的失败承担责任。我是我自己最大的敌人,也是我不幸命运的根源。”

我这次回来,不是向你推销肥皂,我希望能得到你的建议和你的批评。可不可以麻烦你告诉我,我在几分钟以前向你推销肥皂的时候,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对的?你的经验比我丰富,也比我成功,请你给我批评,请你坦诚地、不加掩饰地告诉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