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龙权之破军》| 第三十五章 断龙石

文/剑负苍天

上一章 | 目录 | 下一章

陆炎微微一笑,手中长枪一撩,炽热的枪芒便劈开了玄血幽宫大门处的真气屏障,然后带头走进了那玄血幽宫之中。众人鱼贯而入,周围黑暗异常,伸手不见五指,陆炎掏出火石,点燃了一根事先准备好的火把,摇晃的火焰仅仅只能驱散周身数丈之内的黑暗,前方一片混沌。

“怎么着火把的光芒如此黯淡。”陆炎眉头微微一皱。

“应该不是火把的原因,这玄血幽宫的墙壁上定然是涂了某种吸光的特殊染料,因此火焰的光线被墙上的涂料吸收了,所以照射的范围才大大减小的。”程璐清脆的声音从后方传来。

“草!”陆炎暗骂一句,只得举起黯淡的火把闷声前进。


图片来自网络

这是似乎一条深邃的通道,脚下的地面一直是倾斜的,整个玄血幽宫廖无生气,安静的可怕,只有陆炎等人的脚步声在甬道内回响。也不知走了多久,前方无尽的黑暗仿佛没有尽头一般,令人感到万分压抑。

“这里怎么阴森森的。”程璐小声说道。

“璐璐大小姐害怕了?”陆炎调侃道。

“才不怕呢。”程璐撅撅嘴,“本大小姐横行江湖多年,什么世面没见过,怎么可能会害怕?”

“哦,那就好,璐璐大小姐果真胆量惊人,堪比传说中的铁胆火车侠啊。”陆炎淡淡的说道,举着火把带头走在正前方继续前进。

从外面看这玄血幽宫似乎并不是很大,但是众人在这甬道中已经走了将近一刻钟了,还未到达尽头。陆炎眉头一皱,想起了这玄血幽宫的道路是倾斜而下的,也就是说,地面上的玄血幽宫不过是个摆设,真正的玄血幽宫是设在地下的。

黑暗的甬道内,寂静的诡异,只有众人冰冷的脚步声在不断回响,空气似乎压抑的令人窒息。众人皆是闷头前进,默不作声,寂静诡异的氛围下,陆炎甚至可以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

忽的,一只惨白的手,搭在了陆炎的肩膀上。

接着,身后传来程璐的惊叫声!

陆炎心中一凛,他只觉搭在自己肩头的那只手传来一股大力,锋利的指甲死死的抠进了自己的皮肤!

他猛然回身,却看到程璐苍白惊恐的脸。

“丫.的,你怎么了,吓我一跳。”陆炎松了口气,原来是程璐的手搭在了自己的肩膀上,程璐的肌肤白皙如玉,在昏暗的火光照耀下,便被映成了惨白的颜色。

程璐惊惶的躲在陆炎身后,指着前方说道,“你看那里…..”

陆炎苦笑着摇摇头,“璐璐大小姐啊,你的演技很差啊。想要吓爷的话,麻烦你换个高明点的手段好不好。”

虽然如此,但是陆炎仍是朝着程璐手指的方向望去。

只见前方无尽的黑暗中,隐隐有无数幽绿的鬼火闪烁飘荡,阴森恐怖。

陆炎定了定神,停下脚步。

“奶奶个头,没想到这里竟然会有这等阴邪之物。”刘五齐面色凝重,他取出长剑,缓缓地在剑锋上贴数枚符箓,口中默念咒语,这咒语似乎很长,刘五齐念了将近一分钟才完成,他指着那些鬼火,猛然暴喝道,“呔!”

飞剑上的那些符咒猛地燃烧起来,迸射出刺目的火光,整个飞剑剑身一阵晃动,然后破空而立,如同赤芒一般朝着那些鬼火飞去!

便在这时,那些鬼火同时熄灭了。

那些鬼火距离众人的距离极远,若不是众人功聚双眼视力惊人,也是很难发现的。此时那些鬼火同时熄灭,刘五齐却是找不到目标了,飞剑愣生生地停在了半空中,刘五齐保持着手掐法诀的僵硬姿势,维持飞剑的运行似乎要耗费不少精力,他的额头上隐隐渗出了豆大的汗珠。

如此僵持了数息,刘五齐终究是放弃了法诀,飞剑锵的一声落在地上。收回飞剑,他重重的啐了口,“丫.的,老子白费了这么多真气了。”

“那是鬼火?”程璐的声音似乎有些颤抖。

“也许是,也许不是。”刘五齐面色凝重,“距离太远了,看不清楚。”

“璐璐大小姐胆子这么小啊。”陆炎撇撇嘴,冲着程璐竖起了中指,中指还伸缩地晃了晃,“我说,璐璐大小姐啊,小爷的肩膀都被你抠出血来了,吃我豆腐也不带这样的吧。”

程璐这才发现自己双手死死的扒着陆炎的肩膀,惊恐之下,手指不由用力,指甲已经划破了陆炎的衣服,在陆炎的肩膀上留下了几道血痕。她慌忙收回双手,满脸通红,却是撅着嘴喊道,“喂,死旺财,说话注意点,谁吃你豆腐了!你这样的人,倒贴给我我都不要。”

“哦,你傻.逼啊,倒贴都不要,要是你倒贴给我,我肯定把你娶回家当老婆,丫.的,有便宜不占是王八蛋啊。”陆炎挑挑眉毛,直勾勾看着程璐的眼睛,“丫.的,吃爷豆腐不承认,得了便宜还卖乖,算了,爷今个自认倒霉。”

“你….”程璐满脸羞红,气的直跺脚,她龇牙咧嘴,指着陆炎大喊道,“死旺财!我….我咬死你!”

“哦?来吧来吧,对这里咬。”陆炎指了指自己的嘴,脸上露出一股陶醉的笑。

“你…你流氓!”程璐拔出天工弩,对准了陆炎。

陆炎连连摆手,慌忙后退几步,“别啊,君子动口不动手。”

程璐得意地轻笑一声,“我一向是动手能力比较强的。”

忽的,细碎的喀拉声响起,后退中的陆炎感觉自己的脚下的一块砖石似乎被自己踩得略微有些塌陷了,接着,一阵巨大的机械轰鸣声猛地在甬道内回响起来。

“小心!”陆炎眉头一皱,慌忙停下脚步,可是甬道内埋伏的机关已经启动,来不及了!

轰的一声!身后猛地传来一声巨响,大地重重的颤动了几下,陆炎感觉眼前一片迷蒙,这是甬道上方被震下来的细小泥土,弥漫在空气中,手中火把的火焰也重重的晃动了几下,终究在劲风中熄灭了,无尽的黑暗吞噬了一切。

“怎么回事?”并没有危险,感受到甬道内的震动平息了下来,陆炎不由问道,“刚刚我似乎踩到了什么东西,好像触动了这暗道内的机关。”

黑暗中,白.虎的声音从后面传来,“后面的路,被堵死了。”

“草!”陆炎从怀中掏出火石点燃了火把,在颤动的火光照耀下,众人脸色阴晴不定。他举起火把回身看了看,只见通道的后方,凭空出现了一道巨大的玄铁重门,陆炎飞身一个回旋踢狠狠的踹在这大门上,玄铁重门岿然不动,几乎连一丝沉闷的声响都没有发出。陆炎心底不由震惊,刚刚自己脚上用了暗劲,平日里这一脚若是揣在了水牛身上,千斤重的水牛也能给踹飞,只是打在这铁门上却是毫无反应,眉头一皱,陆炎估计一下,这铁门的厚度至少有数丈!

“没用的,这门乃是由玄铁打造的,门的重量不下数万斤,猛然落下甚至可以将蛟龙拦腰斩断,因此又称‘断龙石’,退路已经被完全堵死了。”程璐道,“只是这‘断龙石’常用于古墓之中,不知这玄血幽宫为何想起了使用这等机关秘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