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们不曾错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久违了,A城!久违了,陌生人!当飞了数个小时的笑笑携带着母亲的骨灰踏上了阔别三年的A城,这是她心里默默念得第一句话!

这次笑笑回来得悄无声息,她没有和任何一个故人联系过,只因为她这次,只想安静的生活几天,而且,已经离开了的母亲,应该也不会想被打扰!

刚下了飞机,按理,恐怕是无处可去,好在笑笑在C城就已经预定了一间公寓租住了几个月,所以下了飞机,笑笑打车直奔公寓。

飞行了数个小时的笑笑,处于了极度的疲惫状态。把母亲的遗像珍而重之的奉在客厅,洗去了一身疲惫,笑笑趴在床上,不想再动了!

很快,笑笑就睡熟了,梦里的她又回到了那所学校,又再次见到了那个人的决绝!眼泪,不知觉得默默滑落……

A城,妖精酒吧,充满了喧闹的人群,吉他电子手们都在疯狂演奏他们内心绝望,暧昧人群,肆意涌动着,在这里,不会有人在乎对方是谁,过了今夜,谁还会认识谁?

既然过了今夜,谁也不认识谁了,还有什么可以防备?有什么可在乎!大家都可以尽情放纵了,不是吗?

修长且骨节分明的手指,轻轻的捏着酒杯,酒杯的液体,不时的随着手指的节奏而晃荡着,霓虹灯打在他的脸上,俊朗的脸型,微抿嘴唇,在霓虹灯下更显得邪魅。

他—就是笑笑梦里的那个人,他是一个矛盾体,既能温和俊雅,也能邪魅残忍,将别人对他的所谓的爱,彻底践踏!

“恭喜恭喜,你这妖孽总算有人收了!”随着笑声而来的,是他的铁杆兄弟,明天就是他的婚期。于是他们约好了,最后来一次单身聚会!

阿勇一身黑色劲装,狭长的丹凤眼,他一个翻身就跳进了沙发,点燃了香烟,看着烟雾一丝一缕的飘摇而上。

                                    02

阿勇一个响指,一开始就注意他的服务员立马上前,点了一杯威士忌。冷一边晃着酒杯,一边笑着对他说道:“阿勇,你这口味,是不打算换了?”

阿勇翻了一个白眼,哼了一声,嘲笑说到:“你丫的,关心我还不如担心担心你自己!你可是要结婚的人了,终于有人收你这造孽了!”

冷只是默默的笑了笑,眼前晃过的却不是新娘的脸。那是一张清纯不施脂粉的脸!

威士忌很快就调好了,服务员端了上来,阿勇喝了一大口,似乎是下定了决心:“兄弟,你也给哥们一句实话,那个人,你忘了吗?”

冷的手指蓦然抽紧,不自觉的捏紧了酒杯,冷笑了几声,随意的瞟了阿勇一眼,不屑说:“她,你指谁?你知道的,我向来女人不少!”

阿勇叹了一口气,无奈的摇头,苦笑道:“没有谁,我什么都没说!你也没听到!”

冷黯然的看着烟雾缥缈而上,思绪也被一点点的拉扯开了,是的,他不得不承认,那个人,从来就没从他的心底出去过。

哪有这么容易割舍?从学生到现在,他其实一直戒不掉和她有关的习惯,因为他早就习惯了有她,他习惯了她的唠唠叨叨,习惯她如同一只麻雀叽叽喳喳,习惯了她的陪伴。

或许是他太过于理所当然,以至于,放笑笑离开的时候,他一点也不担心她真的会走!更没想到自己会早已经习惯她,直到她真的彻底离开了。

你能了解那种习惯被人硬生生割舍掉的感觉吗?很疼,疼的你叫不出声!可是你除了看着,真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两个人坐了许久,各怀心事。舞动的人群,疯狂的音乐,旋转的灯光,都没有分散他们的注意力!良久,阿勇站起来,默默拍了拍冷的肩膀,就转身大步走了出去。

而冷,却一直静静的坐着,直到打烊。才回家准备婚礼的开始。

                                  03

婚礼这一天,天气很美丽,万里无云,澄澈的天空就像大海倒映一样,微微的风,让人从心底开始温暖。

冷站在镜子前面,默默打量镜子里的自己,白色西装的他,挺拔,俊郎,为什么结婚?他忘了,也许,只是为了摆脱另一个人的时不时的出现的影子!

他正了正领带,跟随车队出发去接新娘,他坐在副驾驶,拿着鲜花,却始终面无表情,阿勇只是默默叹息。

而与此同时,穿着一身嫩黄色的连衣裙,坐在公交车上的笑笑,却是因为高度,一眼就看到成为新郎的他。

泪,不知何时滚滚而落,心,怎么突然就能这么绞痛!似乎是感觉到笑笑的目光,冷对上了笑笑的视线。

短短的几分钟,好像很短,又好像很长,公交很快和婚车错开,冷大叫着:“跟上公交车!跟上!”

阿勇很奇怪的看着冷,纳闷的问:“怎么啦?没事吧你?”冷笑到哭了,破碎的不成句子的话语仍是让阿勇听懂了!

阿勇知道,冷的那个劫回来了,也唯有她,才能让冷如此失态吧!冷还在叫着停车,阿勇默默说:“别忘了,今天,还有一个女人等着成为你的新娘!”

冷瞬间安静了,捂着脸,哭了。是的,他们终究还是错过了,他不再是年少轻狂的时候,他也不能再负第二个人!

这个世界啊,错过了,从来就是一生!也许,有的人,注定路过,就无法成为主角,过去的,早就随着时间不存在了。

谁都知道,这个世界从来没有如果,我们何必追忆太多?所以别再说,如果你们不曾错过!

就像笑笑只能是他一辈子,时不时地晃出来的影子,而冷,也只能是笑笑一辈子的梦!说不上对与错,只是终究还是错过!​​​

好好珍惜自己所爱,别再轻易放手,别再假设如果!别让自己后悔了,才真正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可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