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

那个空气里弥漫草香的夜晚里,李开对我说:“你好,我叫李开,但我不会离开你”。

毕业那年,校园里每天都在对酒当歌悲欢离合,小树林里草坪上操场上不是以往小情侣的低吟浅唱,取而代之的是青春的荷尔蒙最后的不安躁动。

而我,空窗两年到毕业,直到李开的出现。

我和李开有一个共同好友小雅,于我来说,最多算是同学,但她和李开,是剪不断理还乱的暧昧关系,小雅说。人人网还很兴盛的时候,已经记不清是谁先加的好友,也记不清因何加的好友,总之就是我和李开认识了,不,是有了联系。

一个周末的晚上,我还在商场里兼职,李开说要来商场找我,我说好,七点下班。忘记我穿了什么衣服有没有洗头化没化妆,我只记得,在商场门口,李开站在我面前,伸出手对我说:“你好,我叫李开,但我不会离开你。”我握住他的手,微微汗,对上他满眼的星光:“你好,我叫萧然,我也不会离开你。”

李开高我一届,毕业后和好朋友住在一起,李开在一家食品公司上班,与专业对口的质检工作。

李开喜欢骑着自行车带着我,没有后座那种,把我揽在怀里,我清晰地记得李开的下巴抵在我的耳边,呼吸。我爱李开,李开也爱我。

毕业后我还没有找到工作,搬进李开的住处。搬进去的第一天,从未下厨的我,偏要给李开做出三菜一汤,李开捧场地吃了精光。那天晚上,我和李开第一次在一起,我紧张到忘了呼吸,李开轻轻地吻我,在我耳边说爱我,一次又一次。后来李开说那天晚上他吻我的时候看到我在黑夜里偷偷睁开的眼睛,特别美丽。我没有告诉李开,我还偷偷流了眼泪,因为我好爱你。

圣诞节的前一天,我在上班,离学校很近的一家小超市里,李开发短信给我,告诉我晚上有个约会,不能陪我,我问他是谁,李开不会撒谎,他说是她,云。我知道她,在和李开刚认识的时候,他说他一直很喜欢一个女孩,但是没有表白过,因为他不想破坏他们之间的已经存在的近距离关系。云和我一样,已经毕业,但是还没有离校,这个平安夜是她在学校的最后一个平安夜,她想李开陪她一起过。我握着手机,手心全是汗,眼里全是泪,回复他“好的,早点回来”。我在那一天知道,我比想象的更爱你。

李开几点回到家的我不得而知,因为我并没有回家,我在街上游荡,,李开也没有找我,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已经回到家,也不敢问他是不是和她在一起,我一遍遍地打开手机,锁屏。而李开,整夜都没有找我。爱在那一个晚上,变得无比卑微。

第二天早上,我回到家,发现李开没有上班,我不敢看他的眼睛,胡乱地问他饿么,要不要吃早点。李开抱住我,没有说话,吻我,要我。我闭上眼睛,感受李开温热的身体,摸着他结实的胸膛,叫着他的名字,告诉自己他还爱我。恍惚中我好像听到李开喊了她的名字,也许没有,我清楚地听到李开说了我爱你。

春节我和李开都没有回家,因为捉襟见肘的经济状况,我们俩选择留下。没有春运的烦恼,我们还要一起度过第一个春节,我有点兴奋,查了菜谱,准备了年夜饭,李开也很开心。饭后一起看烟花,看春晚,李开给我准备了小红包,特别开心。第二天,大年初一,我和李开没有早起,窝在床上玩手机,很多祝福短信,我正在和好朋友聊天,李开忽然问我以前有没有谈过恋爱,我一愣,从来没跟他说起过吧,我说谈过啊,李开很感兴趣地说你跟讲讲吧,我如实地告诉李开,那是我的初恋,从高中开始,大二因为异地和平分手。我问李开为什么会突然问起,李开说小雅刚跟他聊天,半隐晦地说起我以前谈过恋爱,而且分手原因是我出轨,我问李开你相信么,李开说我不相信你出轨,但也不相信小雅会骗我。这一次我不想忍让,我说你只能选择相信我或者相信她,李开没有说话。那一天,我不敢再说你还爱我,但我还爱你。

年后春季招聘,我找到正式工作,在市区,距离我和李开的住处非常远,每天公交往返来回四个多小时,倒一次车,我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六点半之前出门,才能保证九点之前到公司,新人不允许迟到。我依然干劲十足,我希望留在这个城市,有李开的城市。试用期过了,我成为正式员工,对于这座城市我真正有了归属感,我跟李开商量,鼓励他换一份工作,最好也可以到市区,这样我就不必每天这么辛苦,李开说好,我很开心。

李开的工作还是没有换,他说他在努力,我告诉他不要着急,慢慢来。一个周六的晚上,我已经入睡,朦胧中听见敲击键盘的声音,我睁开眼睛看见李开在和人聊天,我问李开怎么还不睡觉,在和谁聊天,李开好像没有听见,既没有回头,也没有回答我,我下床走到他后面,看见电脑屏幕的对话框里,云对他说“我想你了”,李开回复“我也想你”。我的世界崩塌,可我还爱你。

我搬出了李开的住处,在市区离公司很近的地方找个一个落脚处,一个人住,大部分的工资都用来交了房租,和李开没有断了联系,那天晚上我失去了质问他的勇气,我假装没有看到,拍拍肩膀让他上床睡觉,整个夜晚李开背对着我,我一夜无眠。

多少个夜晚的辗转反侧,才换来我说出口的离开,一年后,我提出了分手,李开离开了我,应该是早就离开了我,从他陪着她去过平安夜的那个晚上开始就离开了,是我,不舍得李开,不舍得离开。李开,从你离开我再也没有爱过,我,还爱着你.

/s�������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一次我就信了这一万小时定律,确实是这样,我们的努力程度还远没有到达拼天赋的时候。只要你能够聪明的进了学校,那么你...
    小诸看世界阅读 274评论 0 0
  • 屎记 今晨,餐毕,徒步上班,一如既往。 途中,突感腹痛,遂大步疾驰。然痛不止,欲有加重之势,顷刻间,耳鸣不止,头晕...
    黄开心的开心果阅读 703评论 5 50
  • 如图一所示,CTFrame作为一个整体的画布,其中有行(CTLine)组成,每行可以分为一个或多个小方块(CTRu...
    前年的邂逅_Jerry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