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那一刻,汪枳深感被全世界遗忘的孤独。

  

  “陈乔,我妈她生了……” 课间汪枳被叫到办公室,本以为是今天的事,却不料只是奶奶的电话电话那边是奶奶兴奋得颤抖的声音,是父亲高兴附和的声音。

  陈乔抬起倦怠的眼皮看了眼汪枳:“没事的,他们又不是会丢掉你,愁眉苦脸的干哈!”

  她皱了皱眉坐了下来:“我也不确定呢!”说罢继续埋头背着昨天的英语。

  陈乔盯着这个丫头的侧容——也不知道这个丫头昨晚干嘛去了,居然连自己钟爱的英语也没有背?

  许是汪枳感受到了他的目光,转过脸却只是看见他在做今天早上布置的化学作业。她闭上眸深吸了口气,再缓缓地放出:“嗯哼,全是微风的味道。”

  “嗯?”陈乔听见她喃喃自语,疑惑,她却不再回话。

  

  汪枳的第六感真的很准。

  她说,要赶紧背,不然老师会抽中我的。

  “汪枳,没错吧!你起来背一下我昨天讲的知识点。”

  她刚合上书站起来,便听见宋松嚷嚷——张老师,你点了我们班的丫头啊!你可得小心点哦!

  ……

  “你坐下,你是宋松是吧,你替她,给我起来站着!”

  是人都知道宋松是靠关系进来的,叫他背不如叫他站起来的顺利。

  张汀的英语课总是乏味无聊,也不知道是不是班主任的通病,放学前总得唠叨些什么才放人,张汀也不例外。

  全班大多均在收拾东西,准备着号角一吹就结束革命,对,就是没上场的逃兵。临阵脱逃是不好听,但好像很适用。

  “好,现在大家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吧!”

  轰——

  犹如教室装了定时炸弹,也不知是否可以用“人走茶凉”来形容。

  “陈乔,我得去一趟文具店,去给我们家的新生儿买礼物,你陪我一起么?”她眼神发亮地数着手里的钱,头也不抬。

  “好啊!”

  依旧是陈乔骑着车,汪枳几乎不敢再碰自行车。

  文具店,离汪枳家很近。

  刚好他缺笔,虽然也不全是因为这个原因。

  “陈乔,这个怎么样?这个嘞?”她一个一个拿起来问他,脸上满是欣喜,和早上的阴霾不太一样。

  “还是要这个好一点,偏中性,毕竟我还不知道他的性别。哈,就要这个。”说罢,她自顾自地付了钱,陈乔看着她跳下台阶,看见她半长不短的头发扎成的小扫帚一跳一跳,他竟也有点欢欣雀跃。

  因为家里有事,陈乔只能让她自己走去医院,虽然有千万个不放心,但看见她信誓旦旦地保证会注意安全又不忍心不信任她。

  “拜,我拍照给你看我们三宝哦!”她浅笑告别,陈乔也挥了挥手,便掉转了车头。

  

  最近出生率应该偏低,不然妇产科怎么这么安静,她一间一间病房的数着,终于站在了六号房的门口,未来得及推门而入,就看见了房里一片温馨的景象。嗯,是挺幸福的。虽然早就知道会看到这些,但还是失落占了上风。

  “你怎么来了?”低沉的声音惊呆了正在发呆的她。

  “哥?我……”一时词穷,她举了举手中的礼物。

  “那为什么不进去?”音量提了些许。

  胡之凑近手搭在了门把上。

  “哥,这个你帮我拿进去吧,我还有事先走了,拜拜!”未待胡之回话,她早就一溜烟消失在走廊,胡之推门而入。

  妈——

  

  汪枳走出医院时天的那一边已经落下了些许夕阳,她叹了口气,还是只剩下自己的时候活的轻松点。

  从医院回家的路,她不熟悉也不陌生,走过一两次她就心生厌恶,可是她今天走了两次。

  叮——

  汪枳拿出手机看了看,其实不用看她也知道,是胡之的。

  ——妈妈生了个妹妹,你买的礼物她好像很喜欢。

  ——哦。

  她没有什么权力多敲击几个别的什么字,她也不想去思考说些什么,来阿谀奉承她刚出生的妹妹。

  ——你别多想了,好好考试,考上了大学就能离开了。

  “离开?”就这么着急地赶她走?

  她没再多说话,心里灰霾灰霾的。

  心情转变的太快,她不禁撇了撇嘴,好像行人皆有目的,唯有她像孤魂游荡。

  此刻的她竟错觉自己像葬花的黛玉,楚楚可怜。

  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家门口,她掏出钥匙开门,这个胡之,大头鬼一个,又不关灯。她朝胡之的房间走去,刚推开门,她讶异地和坐在胡之书桌前的女生对视了几秒。

  “你好,我是欧耿,是……是胡之老师的学生。”她灵动的眸子眨了眨。

  汪枳抹了抹鼻子,点了点头转身离开了。

  “我知道你是胡之的妹妹,叫汪枳对不对!人长得和胡老师说的一样好看!”

  汪枳关上自己房间的门,拿出了今天的练习开始做,中途出去倒果汁时竟看见了欧耿在反胡之的书桌。她继续凝视着她,用奇怪的目光打量着这个活泼好动的女生。

  “你在干嘛?!”

  嗙,啷——

  汪枳正看得出神,被胡之突然出现的厉声吓得手中的杯子摔落。

  他看了汪枳一眼:“没事吧!”

  汪枳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蹲下身去捡地上的玻璃,时不时抬头观察一下局势,看见胡之已经进了房间,松了口气。

  这种无人看管,放养的生活以后还多的是,虽然很寂寞很孤单,但是总会适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