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父母必须不断成长,你可知?比丧偶式育儿更可怕的是僵尸式育儿

最近一则6岁男童进入女厕的新闻,挤上了热搜。

视频里,女子不让6岁男童上女厕所,遭到男童妈妈的痛骂,孩子妈妈认为伤害孩子心灵,必须道歉!

后续的讨论里,有商场站出来强调自己禁止3岁以上儿童进异性厕所的规定,有人呼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有人认为儿童性教育应该尽快普及……

但是所有人都忽视了新闻里的一个重要细节。


很多网友感同身受,妈妈一个人带儿子,自己排队上厕所,孩子走丢了怎么办?

遇到了突发情况怎么办?

不让孩子和自己待在一起,难道还有更好的办法吗?

咱们还原新闻,女子不让男童上女厕所后,遭到了孩子父母的谩骂,长达半小时。

孩子的……

父母?

所以事情发生时,男童的父亲其实是在!现!场!的!

那为什么还要妈妈带孩子去女厕呢?


以前常说丧偶式育儿,是指当爹的冷漠对待家庭,无视家庭义务,人虽然在,但是家庭教育中形同丧偶。

这个新闻更过分,肉身在了,却在父亲带儿子去男厕的问题上,形同虚设。

然而在儿子被禁止进入女厕如此正常的要求下,毫不动脑子,和妻子一起辱骂当事人……

这不就跟丧失思考能力的僵尸一样么?

人在呢,却缺乏主观能动性,没有丧偶,也尽不到教育孩子的义务。

是不是可以称作:僵尸式育儿?


其实本来很正常的事儿,坐地铁出门,母子内急,当妈的去女厕,爸爸带儿子去男厕。

却由于爸爸不作为,导致妻儿被人数落。

为了不让6岁孩子“幼小”的心灵受到伤害,当妈的选择拉着爸爸一起骂回去。

还上了热搜,还被人民网点评了。


且不提多大的孩子不能进异性厕所,

男孩子进了女厕所竟然还需要指出此事有问题的人,当众向孩子道歉?

有没有一种孩子走路被石头绊倒了,妈妈去打石头,说都怪石头石头不好的感觉?

而且成年人能控制情绪,这一上热搜,孩子开学了班里一讨论,孩子的“幼小”心灵是被保护了还是被摧残了?


为人父母当先正其身,才能提供好的教育和家庭环境。


古往今来,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长期固化。

说来也正常,毕竟农耕时代和工业时代,力量更强的男性,能更好的创造社会价值。那么女性就更多的承担起了管理家庭的事物。

现在都2023年了,纯卖力气的工作占比大大下降,几十年前就在喊女人能顶半边天了,为什么还在用过时的认知束缚自己呢?

新闻里的妈妈显然认为管好孩子是自己的义务,这点无可厚非,但只认为是自己的义务,忽视了爸爸应尽的义务是否也是一种故步自封呢?


为什么要学习育儿?

因为父母也需要不断成长,与时俱进,修正自己的三观,扩大自己的视野,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

新闻里的妈妈自以为在保护孩子,实则未必如她所想。

也许这件事的伤害,是她远远想不到的。


男女思维,其实大有不同,最近洋洋妈就讲了这样一件事儿。

大年初六,她们一家三口去逛夜市,孩子看到捏面人的非常喜欢,但小贩张嘴就要50一个。

爸爸嫌贵往前走,妈妈也觉得不便宜,但是看孩子那么喜欢,就把孩子拉到一旁,讨论用孩子的零花钱买。

可孩子的零花钱不够,妈妈就想办法和孩子讨论如何解决。

经过十多分钟的讨论,终于和孩子达成一致,买到了心仪的面人儿,可剩下一路爸爸都不太高兴的样子。


回家后,洋洋妈和洋洋爸交流了一下,发现了彼此的矛盾所在。

洋洋妈觉得大过年的,赶上孩子喜欢的东西,即使平时10-20元一个,过年卖50不算离谱。

而且由于儿子零花钱不够,正好让孩子体会钱财来之不易。

洋洋爸却从另一个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担忧:

大年初六,气温最高不到零度,本来就溜达了很久,在室外待太久怕孩子冷。

而面人这东西,一年四季都可以买到,这大冬天的手举着手冷,一直冻着可能变脆了带不回家,又溢价那么高,非常不划算。

更何况,如果想买就抓紧买,大冷天的在路边冻着和孩子讨论零花钱的问题属实没有必要,回家暖暖和和在聊不好吗?

双方都在那一时刻认为自己做的是对的,但男性和女性就是这样,会从不同角度思考。

没有谁对谁错,都是为了孩子好。


既然男女思维差距大,如何能在为了孩子好这件事上,提供更多助力呢?

父母可以定期碰头,加强交流,确实的让父亲这个角色“立起来”,避免丧偶式育儿。

共同养育,在育儿这件事儿上加强重视程度,避免僵尸式育儿,不要让孩子只是一个人的孩子。

更重要的是,加强各自的成长。在菊花不是那个菊花,小姐不只是小姐的时代,马来西亚没有雪,女人能顶半边天,不要抱残守缺,故步自封了,自己提升了,才能带孩子去看到更高层面的东西。


你还有哪些办法让“缺失”的爸爸回归家庭呢?

欢迎在评论区说说你的好方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