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七岁傻子

时空交替,魂归异世。

  青川大陆,温暖的阳光穿梭于微隙的气息。

  一道璀璨的光芒从天际划过。

  云府,西北角的院子里。

  一个七岁左右的小女孩,躺在一棵梨花树下。

  “唰!”的下睁开眼。

  云筱兮迷茫的看着眼前一切。

  四周红墙瓦绿,院子里满植鲜花,各种颜色的花朵都在盛开,花团锦簇。

云筱兮眼睛转了一圈,视线一黑,被不明事物挡住了。

  脑海里立即响起了红色警报。

  “小姐,你醒了!“

  开口的声音低沉,而且没有起伏,尾音收的很快,但中气不足,大约五十来岁。

  云筱兮大脑如计算机一样,三秒分析来人的信息。

  不过她没有开口!

  低垂的睫毛遮住了眼底的惊讶。

  她应该死了才对。

  想到这里,云筱兮感觉头顿时痛了起来。

  脑海里掠过很多片段和信息。

  一幕幕,像是隔着一层纱雾,混乱,也陌生得紧。

  心蓦地一顿,

  这不是属于她的记忆,而是一个七岁小姑娘的。

  她所在的这片大陆名为青舟大陆。

  而她现在所在的国家名叫倾风国。

  这具身体的主人,正是倾风国丞相的四小姐——云筱兮。

  是府里唯一的嫡女。

  丞相夫人在生下她后,就死了。

  虽然有着高贵的出身,但却是整个风国的笑话,成为京城著名的“傻子四小姐。”

  也是丞相心里的刺。

  由于云筱兮的娘亲是大将军的唯一嫡女,大将军府更是三代忠主,毫不夸张的说,大将军跺跺脚,整个倾风国都要抖一抖。

  虽然云筱兮在府里,是猪狗不如。

  但在世人的眼里,可是无限风光的。

  这自然也是沈姨娘继室的手段。

  她是相府嫡出千金,是原配所出。

  就算沈姨娘上位,但在身份这一层,云筱兮就已经压了沈姨娘一头。

  沈姨娘靠着子嗣上位,表面对她照顾有加,但暗地却死劲打压她,那些庶出的兄弟姐妹也把她当狗一样欺负。

  七岁的身板,看着十足的营养不良。

  干瘪的浑身都是骨架子。

  眉头紧紧一皱。

  她二十一世纪鬼医杀手云筱兮----穿越了。

  “小姐,你怎么了,不会是吹凉了。”

  翎妈立马慌了,伸出手摸了摸云筱兮的额头,不由得惊呼:“哎呀,怎么这么凉,冬儿,冬儿。”

  “哎,翎妈,怎么了。”

  穿着绿色裙装的小丫鬟冬儿,立刻从内屋跑了出来。

  “小姐好像发高烧了,你快去烧点热水,在准备一碗姜汤。”

  “好好好,奴婢这就去。”

  云筱兮一言不发的看着这两人,直到翎妈想要扶起她。

  她的右手下意识的扣住翎妈的手,手指用力一压,没有意料之中的骨头“咔嚓”声。

  “小姐,你怎么了!“

翎妈看着自家小姐的古怪动作,很是疑惑。

  为什么抓着她的手捏了捏。

  云筱兮淡定的收回手,瞳孔深处闪过一丝暗光!

  这不过是二十年杀手生涯的习惯。

  她独来独往习惯了,有人靠近就会流露杀手天性。                                         不过---!

  经过刚刚那一手,云筱兮发现她引以为傲的身手全然消失。

  留下的只有这一副病恹恹的身子骨。

  只是那么轻轻一动,手臂现在都酸的厉害。

   该死--!

  这具身体到底弱成怎样。

  “小姐,我们进屋吧。”

  翎妈小心翼翼观察着云筱兮的脸色,见她没有异常,这才轻轻的扶住她。

  “小傻子!”

  身后传来一声娇滴滴的声音,空气里,一道刮破气流的声音袭来。

  云筱兮脑海里立即响起了红色警报。

  这是在叫她小傻子。

  她身体刚想闪,却愣住了,这具小小的身体已经不是她原本的身体。

  根本无力可躲!

    电光火石间,云筱兮的腰肢就被一节柔软的东西缠住了。

  “咻~~”的一声,她瘦弱的瘦子就卷在半空中,如秋风扫落叶轻轻落在地上。

  云筱兮只觉得头晕眼花,四肢酸痛!

  “三小姐,求你,求你饶了我家小姐!”

  绿衣丫鬟冬儿扑了过来,不停的对着前面穿紫衣的少女磕头:“三小姐,求你饶了小姐,求你不要在鞭打小姐了,求你了。”

  冬儿拼命的磕头,额头上一片红肿,看上去狰狞无比。

云听若抬眸,穿越剧第一回合高频率出场人物:姐姐或妹妹。

  云家三小姐-云轻菀,这具身体的死对头。

  这位三小姐的脾气暴躁,蛮横骄纵,动不动就迁怒下人,惹得府里上上下下没有喜欢这位骄纵的三小姐。

  在府里一向都是横着走,说不定,螃蟹大哥,上辈子和她就是一家人。

  而更可恶的是,她三天对这具身体的原主小打,五天一次暴打。

  这具身体上的伤痕,大部分来自这个三小姐。

“贱人,我家小姐看得起你家小姐,是你家小姐的荣幸,滚一边去。”

  云轻菀身边的一个丫鬟,脸蛋尖尖的,说出话来也是刻薄无比,一脚将冬儿踹去。

  “啊--!”冬儿一声惨叫,捂住自己的胸口。

  呼出的气,也有进无出。

  云筱兮眼眸一动,这丫鬟,乃是她的贴身丫鬟--冬儿。

  是从小和云筱兮一起长大的丫鬟。

  在这相府里,唯有冬儿是真心对她好的人,一直不离不弃追随她。

    跟着她,不知受了多少罪,挨了多少打。

  记忆,猛然涌出。

  拳头慢慢握起,今日之仇,她今日必报。

  “起来,装什么死,本小姐没让你死,你就不准死。”

  云轻菀阴冷的话音落下,手里的长鞭对着云听若挥舞而去。

  云筱兮眼眸微眯,没有身手不要紧,但天生的灵敏还在。

  身子说时迟那时快,如同虾条一样,朝右边滚去。

而那红色的鞭子这一挥,不偏不倚正好打在一颗老树上,彻底将那树上的寒鸦惊飞了。

  “小傻子,你还敢躲,看招--!”

  打扮的花枝招展的云三小姐,尖声尖气的语气让云筱兮直皱眉。

  话还没说完,就感觉有什么东西啪嗒一声,落在了自己的额头上。

  正顺着梨花小脸蛋,慢慢往下滑。

  只见三小姐那光滑白嫩娇俏美艳金贵的额头上,那绿绿的粘液体,点缀在上面。

  一眼看上去,正是绝配。

   云轻菀鼻子嗅了嗅,在接着用手点了一下额头,放在眼前一瞧。

  “啊啊啊啊!”

  云轻菀花容失色,挥舞着小帕子在额头上乱抹成一团。

  “三小姐,奴婢这就给你擦。”

  贴身丫鬟杏娆立即扑上前,看见那绿绿的液体,恶心的不敢直视。

  “快,把那只贱鸟给本小姐抓来,我要将它碎尸万段。”

  云轻菀一把推开杏娆,在也顾不得云筱兮。

  现场立即一片混乱,手忙脚乱的忙碌了起来。

  云筱兮冷冷一笑,璀璨的眸子里一片冷意。

  贱鸟,这三小姐一出口还真是粗俗。

  眼睛一转,云筱兮趁着大家慌乱的时候。

  在脚边捡了一颗石子。

  估计了一下对方的人数,在估算了一下自己这一招下去。

  会不会将云轻菀撞进身后那荷花池里。

  好,很好,距离不错。

  云筱兮手腕一伸,就这么一小会,她的手指恢复了不少力气。

  一个漂亮的弹手,利落的将石子弹在一个丫鬟的脚边。

  丫鬟脚一扭。

  漂亮!

  随后,丫鬟的身子不受控制的向前倒去,歪向了旁边的老妈子。

  精彩!

  老妈子还来不及发出那沙哑刺人耳膜的尖叫。

  身子就重重的压在了杏娆的身上。

  云筱兮眼睛一挑,5,4,3,2,1~

  好戏上演。

“啊——”

  “扑通——”

  杏娆那蛮翘的臀部,一下就将云轻菀重重的撞进了鱼池里。

  水花溅起,分外的壮观。

  所有的丫鬟瞬间沉默了。

  长大了嘴看着鱼池里,那个如旱鸭子的三小姐。

  这下,三小姐的叫声都变成极度的愤怒:“啊”

  在湖水里不停的扑腾着,她这一张嘴,就吞下了不少鱼池里的水。

  那充满淤泥的池水,让三小姐面部扭曲,仪态全失。

  哪里有什么小姐的范儿,连村姑都比不上。

  “快,快,快,你们快下去救人。”

  杏娆面色惨白,身子早已经瘫软在地上。

  她刚刚做了什么,怎么把三小姐撞进了鱼池里。

  云筱兮慢腾腾的在一边,简单检查了下自己的身体。

  一翻开袖子,入目的就是大大小小的鞭痕。

  青一块紫一块,有的地方甚至有刀痕,真是看一眼都心惊胆战。

  手指慢慢在肌肤上面游走。

  难怪刚刚一扯动就痛意翻滚,原来身体里旧伤累积太多。

  云筱兮眼角一眯,既然现在她占据了人家的身体。

  那她就得好好活下去。

  很快,三小姐被人打捞了上来,哪有之前那样嚣张无比的样子。

  整个人已经冷得瑟瑟发抖,唇色青紫一片,冷得没有一点血色。

  身上更是散发着一种难闻的味道。

  看来是几天几夜都洗不掉了。

   丫鬟们一靠近,就被那熏人的气味逼得又倒退。

  得到消息的云夫人风风火火的赶来,一只脚刚踏进院子里。

  就直直的汀了,看着这凌乱不堪的场景,还有那脏兮兮的画面。

  让这位姨娘出生的云夫人做作了起来。

  她的这双鞋子,是三宝斋最新的款式,而且全京城才刚上市。

  身上这套玫红海棠轻罗纱衣,是贵妃娘娘刚刚赏赐的,这才第一次穿。

  连扑洒的香粉,也是用极为昂贵的香料调制而成。

  这么一进去,岂不是脏了她的鞋子,乱了她的纱衣,熏臭了她的香气。

  “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去洒水,弄些花瓣上去。”

  云夫人身边的老妈子见她汀了身子,立即便明白了。

  顿时吩咐着这些人快去准备。

  远远的,云筱兮嘴角一抽。

  这个云夫人还真是极品中的极品。

  自己的女儿都快死不活了,她还要弄这么大个场面。

  等到进来的路上有了水,也有了飘香的花瓣。

  云夫人这才踏着她那娇贵的三寸金莲,直奔半昏半醒的三小姐身边。                       一一一一华丽丽的分割线一一一倾世流璃一一一一(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然,她不会有这样奇妙的感觉。 对于一个杀手来说,绝情绝心,才能走到更高处。 也正是因为这一点 她,云筱兮,凭借...
    倾世璃歌阅读 302评论 0 0
  • “我的女儿,是谁把你弄成这样。” 手指尖颤抖的想要去触碰云轻菀,不过见到她那身雍容的服饰都变成了泥土的颜色。 也直...
    倾世璃歌阅读 275评论 0 0
  • 好了好了Day1,其实没打算每天都写,不过第一天还是要给昨天的自己一个面子吧~~~具体每天要写什么没有想好,应该是...
    midtwo阅读 235评论 0 0
  • 现在离最后一场考试还有14天,从此我就结束了学生生涯。现在看来这时间的确是过的飞快,我还真没想到一转眼这词也能用在...
    我在看着你呢阅读 189评论 0 0
  • 枕泉欲眠愈似清, 由柔入,自朗出。 聆音闭眸泉荡漾, 沉或雄,欲和心。
    斯宝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