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成都 | 2018年第一个恶魔——何兴丽!

原创首发 | 漂成都

文 | 蓉娘娘

前几日,成都幼儿园老师疑似虐童案还未尘埃落定,昨日又曝出成都教育从业人员何兴丽摔死狗狗事件,再一次刷新了国人的底线。

11日起,何兴丽摔死小狗事件持续发酵,网友们“海啸”般谴责、谩骂何兴丽,称其为2018年现身的第一个恶魔!

12日晚,捡狗女子何兴丽不堪外界压力,流泪公开道歉。

何兴丽是何许人?事件是这样的:

今年1月9日,网友小吴在网上发微博求助,称自家的柯基犬lion不慎走丢,经过多方打听,得知lion被家住成都市龙泉驿区的何兴丽捡到。随后小吴加了何某微信,就要回爱犬的事情和对方聊了近半个月时间,但对方不但不肯归还,还多次有“杀狗”“烤狗”等挑衅式语言。(如下方截图)

整个聊天过程中,小吴态度卑微,话语中带着乞求,恳求对方能归还狗狗,甚至不惜拿出1万块给对方买狗。何兴丽一直不愿归还,声称女儿喜欢狗狗就留下,不喜欢就杀掉。

期间,何兴丽还多次对小吴进行勒索、恐吓、调戏、威胁!

何兴丽先是向小吴索要钱款,后又戏弄对方,要把86年的弟弟介绍给小吴耍朋友,着实让人愤恨!

更可恨的是,何兴丽甚至还求助某男,表示要让其“收拾”、“睡”狗主人,对小吴性骚扰!

网友分析:从微薄截屏的聊天内容看,何兴丽并不是真的想求财,而是想免费养狗哄女儿玩,让狗主人负责狗粮狗窝的一切开销,然后对狗主人无穷无尽的戏弄。

11日上午,小吴再次到何兴丽家协商,却被拒之门外,此时屋内还能听到狗狗叫声。一个小时左右,小吴再见到狗狗的时,狗狗已奄奄一息地躺在何兴丽家楼下,因高处坠落死亡。

12日中午,何兴丽的丈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拒绝公开道歉,称狗主人泄露了其个人隐私,考虑走法律程序。

一时间,何兴丽成为了和刘鑫一样的罪人!

网络上对她的谩骂声铺天盖地,“心理变态”、“冷血”、“没人性”、“禽兽不如”!

甚至还有网友集结到何兴丽的家中,让何兴丽一家人滚出小区!部分网友买了花圈和纸钱,邮寄给何兴丽,并制作了何兴丽的“遗照”。

网友纷纷表示如此歹毒的女人,不配做母亲,会影响女儿的健康成长。

段子手顾小姐:地狱空荡荡,恶魔在人间!一定要送这个人渣上热搜!这种人怎么配做妈妈!

巨蟹座的小软姐姐:@龙泉警方 就想问问你们,这种人到底处不处理!这种变态才是社会不安定因素吧!客观的讲应该把她的孩子和她分开,小孩跟着这种人怎么让心理健康成长!

同时,网友还扒出了何兴丽的家庭住址、电话、身份证,甚至其老公、女儿的相关信息。

据网友爆料,何女士今年34岁,成都人,是一名教育领域的从业者。

网友扒出,何兴丽的丈夫曾表示何兴丽本人脾气古怪。何兴丽的邻居爆料,经常会半夜三更听到,何兴丽打女儿的声音。

12日,新浪微博名为“曹碧倩”的网友,自称何兴丽的同事和闺蜜。爆料称,“何兴丽平时对人挺好的,说话都细声细语,应该不会做出这种事吧?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啊?”

而后,又发微博称,“支持何兴丽,她只不过是不小心摔了一条小狗而已,就各种谩骂,人肉搜索!这么做是不对的!”

曹碧倩的微博,引来众多网友炮轰。

MArts峰峰_:@曹倩碧 呵呵,何兴丽是你韩江教育的同事哇,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奥不对,你们就人渣。#女子索酬不成摔死小狗#

波诺弗瓦家的红酒开瓶器:看了这些记录,我真的觉得这个女人是有严重的心理问题,甚至像有类似反社会人格的感觉,无羞惭感且无计划性。

对于何兴丽本人,网友们的声音除了谩骂,还对其心理做了分析。

小老熊掌:社会观念扭曲,对于金钱的认知,已经超越对于自己之所以为人的界限!如果这家人中有一个观念正常的人,知道失物归还的道理,何至于走到今天?!看来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个门!

原来是Uke君啊:#何兴丽# 忍不住又想发一条微博。何兴丽事件能如此轰动,我觉得不在于狗狗的死亡,真正的原因在于何兴丽的做法太过匪夷所思。杀人凶手可恨,大恶,但是法律会制裁。但是我认为,何兴丽对社会的影响远超杀人事件,她恶的太丑陋,太恶心,恶的非人性!我看过这条新闻很生气,但是气了一个小时之后我现在开始在想,是什么原因会让何兴丽这么做人,是教育,是家庭环境,是身边人影响?我想不明白,作为接受过教育的人,我认为不会发生如此匪夷所思的事情,已经超过了正常人的行为理解范围,是否人性真的本身就这么丑陋?如果是,那是不是还有很多跟何兴丽一样的人,只是我们不知道?这是我25年来看过给最震撼的新闻,一条让我直接思考人性的新闻。

M:“人之初,性本善”,我原本以为的人性,贴上了“任性”的标签,让谴责都在不具威慑力,是什么加速了人性演变,是什么败坏了最初的善良。

对于狗主人小吴对此事的态度,网友们认为太过软弱。

米十岁:我们小区一家人养的柴犬被装修工人偷了吃,后来监控查到了,然后狗主人报警赔了9万,那偷吃狗的贱人双手捧着狗皮下跪道歉,哦对了,狗主人还喊人把那贱人打了一顿。所以,小姑娘,你得硬起来,有些人就是欺软怕硬的,你一开始太软了,现在有这么多人帮你,你一定要为你家狗狗讨回公道。

王小丫的丫:何兴丽内心变态,说话反复无常。但这件事里,狗主人也需要反思,她的态度太过软弱。如果最开始就表现的强势一些,对方也不会如此蹬鼻子上脸。丢狗的半个月时间里,狗主人一直在和何兴丽沟通,完全可以通过警方或身边的朋友,去何兴丽家索要狗狗,就不至于推拖这么久,出现这样的局面。

12日傍晚,媒体终于见到了何兴丽本人,何兴丽公开道歉,称不是故意摔死狗狗。“网友打电话骂我,诅咒我全家。当时自己控制不了情绪,造成了这个不可挽回的后果。小狗是用绳子从六楼顺下去的,结果绳子断了……”

截至1月13日13时,“摔狗事件当事人道歉”已成为微博热搜榜话题,热度达到4亿,参与人数61万。

大家这样粗鲁的骂人显然是不好的。

那么问题来了,该如何优雅的骂何兴丽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