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未来等你

亲爱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人生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这一路上你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光怪陆离的事,会有骄傲、兴奋、悲伤、难过、心酸、苦楚……这些都是你的必修课。

    但你一定要记住,我们活着是为了自己的人生,为了实现自己的价值。任何时候都不要放下尊严去讨好冷漠,即使我们不能做人群中最耀眼的,也要试着去做最真实,勇敢的自己。

    因为真正有趣的灵魂绝对不是刻意去讨人喜欢,也不是毫无尊严的博取别人青睐,而是来自于一种安全感(这种安全感恰好是靠自己努力得来的收获与骄傲)。

      同样的也别亏待每一份热情,因为也许你觉得你的冷漠是一种习惯,但也许对方是鼓足了勇气来讨好你。这个过程中,他(她)可能每说一句话都要仔细推敲,想一想某句话会不会使你尴尬,想一想某句话会不会导致你们的对话戛然而止,想一想你某句话会不会将他在你心里的形象定位到不好的档次。

      在年纪相仿的年华里,你遇见了会拥抱的风或会唱歌的雪,我看见了会招手的云或会落泪的星星,我们境遇相似却又不同,我们委屈的同时也坚强着。尽管还没得到世界的深情以待,但彼此认真努力地生活着,似是又靠近了梦想几分!

      大家都说讨好一个人的样子很丑,很怂,但可能只有讨好者自己明白:在鼓足勇气打了很多煽情字时、在打完删删完打的过程中、在不停的纠结中心脏跳动的感觉是激动是心累,是不能用怂简单表达的情感。

      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每个人都可以优秀。

      钟表可以倒回过去,而时间不行。所以关于这个十八你应该好好把握时光,把握遇见的人,把握自己的人生……

      十八,希望你做自己的大太阳可以温暖自己照亮他人。希望你善待身边的人,也善待自己,在工作上放弃了就重新站起来,又摔倒又崛起,循环往复,总之不要轻易辜负。

      十八,希望你笑靥如花,关于感情我想你知道该放弃的不挽留该留下的不会走。走走停停,人生是个长途汽车,这站下去一波人,下一站上来另一波人,如此而已。所以试着放下得不到的和难以维系的感情,学着释然。

    十八,你的生活中应该是五彩斑斓才对,放下坏心情以及负能量,去旅行或者采风都可以,总之让自己更加懂得珍惜眼前拥有的美。别慌张,别焦躁,你要的都在路上。高度的自制会给你回报自由;保持清醒会使你日益优秀;踏实向前会告诉你走的每一步都作数。

    就像海子说的:活在这珍贵的人世间,水波温柔,阳光强烈。 我们没有理由挥霍自己的青春,唯一该做的就是向前进一步再进一步。

    后来,蓦然回首,你会发现,想要的都在灯火阑珊处。鲜花、美酒、掌声……终究都会有。

    但愿你的每一份努力都不被辜负。愿我们以后可把酒言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