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寿期

例1

寅卯辰会木局,财多财旺克母标志明显。18岁甲午大运,甲辰年丧母。

财多无印母无凶,岁运见印母必亡。

天地转杀逢印绶,母亲必然不长寿。

例2

时支卯木为印,子卯刑,卯又逢辛盖头,入母位戌暮,克母明显。

33岁大运戊午,流年辛未,刑入年支母位,戌又是正印之暮,同时一片旺食神生旺财,旺财辛金克卯木,故该年丧母。

正印遇暮被刑冲,再临暮库母寿终。

财旺印衰母必亡。

例3,

正印庚落在年支申中,又得辰丑生助。大运庚寅,庚金印星透出,又临绝地,同时与年柱天克地冲,克母信息出现。

18岁甲寅,岁运双寅冲申,正印受伤严重,但有辰丑生助,不至于死。实际这年父母离婚,母亲大病一场。

34岁入戊子大运,庚处死地,申子辰三合水局,申辰被合掉。甲戌年,伤官见官,辰戌冲,官星被伤无力生印;水多金沉,庚金遭克泄无救,母亡。

大运印星处绝地,岁运命构成三合局,合去印星之根,同时原神官杀被食伤克绝时,是母亡之时。

例4,

卯酉冲,母位被伤,日支子水为印透年干,被时支未穿坏,克绝无气,使得旺官不能生扶,变成金多水浊,这些都是克母标志。

此命生下当年,癸卯太岁破日支子水,故断当年丧母。

原神不旺,母星衰弱至极而不能得生,母星母位被岁运伤损无救时,必定母亡。

例5

正印当令,旺。火土泄之,不至旺极,母亲不是短寿之人。庚辰,辛巳,壬午三个大运,对卯都是克泄耗。

39岁癸未运,45岁乙亥年,岁运命构成亥卯未,年时庚辛被丙午克掉不能制木,卯旺极无制,是年丧母。

印旺财弱,岁运遇三合三汇印局,而且财星食伤被被克绝,定是母亡时。

例6

年干癸水正印处病地,然年月酉丑合官,贴身生印,印旺。22岁大运甲子,正印得禄,旺行禄地为不祥之兆。23岁乙亥,岁运命成亥子丑,癸水旺极无制,母亡。

印星旺相,岁运成印局,而财星被克合尽时,定是母亡之期。

例7

子辰合水,比劫旺,巳酉合金,印旺。己未运,官旺生印,印旺无制,克母信息明显。

流年丙辰,辰辰自刑,两辰收水,比劫壬癸不能泄旺金之气,印星旺极,满足死亡条件。

“旺印无制靠比劫泄气,逢官杀运克尽比劫又生旺印,定是母亡之期”。

总结:

财多无印母无凶,岁运逢印母必亡。

天地转杀逢印绶,母命必然不长寿。

年支受冲母早亡,年印月财母必伤,

正印遇墓被刑冲,再临墓库母寿终。

天克地冲伤正印,无救之时母被埋。

官杀死绝财特旺,岁运逢之母丧亡。

四柱印旺财星衰,旺极岁运母寿终。

具体来说,丧母的规律有下列各种情况:

1、大运与年柱犯天克地冲。流年与大运犯天克地冲。同时印星受克无救者丧母。

2、大运流年同时与年柱犯天克地冲。印星受克无救者丧母。

3、大运印星处死墓绝地。岁运命构成三合局,合去印星之根,同时原神官杀被旺食伤克绝之时,定是母亡之期。

4、无官杀或官杀极弱。遇岁运并临为一片旺财时,是母亡之期。

5、印的原神官杀旺,印星衰弱至极不能得生。逢岁运母星母位同被伤损无救者,必然丧母。

6、印旺财弱,岁运逢三合、三会印局,而财的食伤被克绝时定是母亡之期。

7、印旺得官生,岁运逢印局。而财星被克合尽时,定是母亡之期。

8、比劫羊刃重叠,正印衰弱、岁运遇财星临生旺禄。印临死墓绝并遭克合尽时,定是母亡之期。

9、财旺克印;靠官杀通关救助。逢岁运克尽官杀,官杀星失去通关作用,而直克印星时是母亡之期。

10、旺印无制,靠比劫泄气,逢官杀岁运克尽比劫又生旺印时,定是母亡之期。

11、身旺印衰而入墓,逢岁运伤尽印根母亡。

12、财旺印弱,逢运克合尽生印助印的根时,必是母亡之期。

13、正印临墓被合会掉,岁运遇正印的墓绝胎,定是母亡之期。

14、财旺印弱,岁运逢财或食伤生财之地,而印根被拔掉时,定是母亡之期。

15、身旺财旺无正印,逢正印之禄刃被合掉,并且印星遭克泄无生的岁运亡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死亡的看法》 1.凡日干或六亲在墓而又透出官杀旺相者,运岁再遇冲墓,加上天干又泄耗或克制墓神者,非死则残。一般死...
    Forin_阅读 1,210评论 0 2
  • 【十神浅释】全文解读 【十神浅释】 《伤官》 甲日见丁。乙日见丙。丙日见己。丁日见戊。戊日见辛。 己日见庚。庚日见...
    AAA紫气东来阅读 617评论 0 1
  • 【十神浅释】全文解读 【十神浅释】 《伤官》 甲日见丁。乙日见丙。丙日见己。丁日见戊。戊日见辛。 己日见庚。庚日见...
    AAA紫气东来阅读 954评论 0 0
  • 在古代,算命一直都是一种精英文化行为。随便举出古代研究易学命理的人,都是些牛人,不是大文豪,就是大哲学家。比如...
    DUU_e50f阅读 11,602评论 6 26
  • 前言 《四柱特训班讲义》一书,是笔者根据2003年春举办的四柱特训班讲课记录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它是以《四柱详真》...
    小狐狸娃娃阅读 11,282评论 1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