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海芋•情(15):再见 我的爱

海芋•情

前情回顾:陪你考研 这就是幸福


同学们忙着收拾行李,准备实习材料。一直没见周宇,不想见他,不想见任何人。最近,痛得在宿舍里不想动弹,有时会让夏晴捎上饭来。晚上,痛得更厉害,还会呕吐。

这天晚上,更是吐了好几次,感觉快把黄疸吐出来了。夏晴吓坏了,要和我去医院看看。我冲她笑了笑,让她把我扶上床。

“杉儿,你到底是怎么了。我们去医院看看吧。”

“没事的,看你大惊小怪的。”

“你现在脸都蜡黄蜡黄的,一连几天都这样,我真的很担心。”夏晴给我倒了杯水,递给我。

“晴儿,如果实习后,我不回来了,你们会想起我吗?”

“为什么不回来?”

眼泪不听话地掉了下来,“我怕我回不来了。”

“回不来?怎么会回不来那。”

“晴儿,我从小就得了红斑狼疮,几乎相当于绝症。最近,我感觉病情有点恶化,恐怕治不好了。”

“哪有治不好的病啊,我们现在就去医院。”夏晴在旁哭得稀里哗啦。

我抽了抽鼻子,继续说道:“这是遗传病,我爸就是得这病去世的。”

“那总得去看看,说不定现在已经有治好的方法。”

“我查过,治愈率很低,而且我也不相信有这么好的事碰巧就落在我身上。晴儿,很晚了,快上床睡觉吧。”

“可我不放心你。”

“别站着了,上床睡觉吧,咱们聊聊天。以后,怕很难再有这种机会。”

“晴儿,我觉得在大学里最幸福的事,就是遇到了你们。或者正是我太贪心,总是想把这些幸福留住,所以老天它不同意了。”

宿舍里很寂静,只听见夏晴捂在被子里,偷偷地哭。

过了一会,夏晴说道:“杉儿,我觉得就算只有一点点希望,你都不要放弃。明天我和去医院看看,好吗?”

“可是我害怕去医院,害怕被插上满身针管,怕以后只能躺在床上。我从小体质就弱,经常打点滴。每次冰凉的液体输到体内的时候,都会很恐惧。有时候,害怕点滴打多了,是不是也会和爸爸那样,再也醒不来。”

“其实,我该早发现你身体不适的,我以为你身上一块块红斑,只是特殊体质,不经碰。”夏晴很自责的样子。

“别难过,我一直觉得命运是注定的,虽然爸爸早就走了,不过还有疼我的妈妈,还认识了你们,我觉得已经很幸运了。”

“那你一直拒绝周宇,也是这个原因吗?”

“嗯。我是不是很自私,明明知道自己有病,可还是这样拖着周宇,不靠近也不远离。我有时就想,耶稣、如来、观音什么的,以后准会罚我,来生也投不到好胎。”

“杉儿,你怎么能这么想。如果我是你,我一定会从大一就和周宇腻在一起,好好珍惜大学的这段时光。又有多少人毕业之后,能在一起。只要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是甜蜜的,就够了。”

“我这个人总是想着遇到一个人就是一辈子。爸爸离开的时候,我哭了,觉得天都塌下来了。后来,我就恨他。恨他这么狠心地丢下妈妈和我;恨他明明知道自己有病,还要娶妈妈;恨他,为什么要生下我,为什么要把病遗传给我。我一直想,这辈子不会结婚,不会生孩子。不会让任何人有怨我的机会,不会让我的孩子孤零零地在这世上恨我一辈子。”我哭着说,把一直以来的怨恨说给夏晴听。

“晴儿,你觉得感情里,最重要的是什么?”

夏晴抽了抽鼻子,“心?”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陪伴’。‘情’字旁边站立着‘心’,代表着陪伴。不管是亲情、友情、爱情,没有了陪伴,也就没有了心。而爱,更需要陪伴,守护彼此一生。”

夏晴这个傻丫头,哭了一夜,反倒成了我安慰她,第二天起来眼都是肿的。

洗漱完,夏晴又要拉着我去医院。

“明天就要去上海了,赶紧收拾收拾。我要去校园里逛逛,看看是不是还有我没走过的地方。我的病,一定要替我保密。”说完,我背着书包去校园瞎逛。明天,我也要回家。我要去看看这校园的每个角落,去和我的青春去告个别。

吃完晚饭,和夏晴在宿舍里收拾着东西。

“晴儿,我怕等不到你们考研出成绩。你和武田,有什么打算没?”

“我和武田说好了,俩个人都考上最好。要是只考上一个,另一个就去北京打工。要是我们俩个都没考上,那我们就在青岛或北京找份工作,再继续考。你必须等到,等出了成绩我会第一时间告诉你。”

我冲夏晴笑了笑,“好。我等着你的好消息。宿舍这些我没有带走的东西,等毕业的时候,你就把它们处理了。”

我看了看床上的娃娃,拿下来,递给夏晴。“我走后,还给周宇,让他带着这个娃娃走遍天下美景,吃遍天下美食。”转念一想,拿回娃娃,重新把它放回床上。

夏晴愣了楞,“杉儿,你有什么话需要我转达给周宇吗?”

“如果实习结束,我还没有回来。你就和他说,让他把我忘了。”又想了想:“如果他问起,你就说我什么也没有说。”

什么都不说应该是最好的忘记。

从宿舍看着微微黑的天,看着远处的大海,把日记本放进书包。刚要走出宿舍,看到躺在床上的娃娃,也把它塞进书包。就这样走着,走出了校园,走到海边。在沙滩上坐着,感受着刺骨的海风。这个季节,这么黑的月色下,海边除了我,空无一人。我找了根树枝,在沙滩上挖着沙子,挖了好深好深地坑。还想挖得越深越好,可惜已经没了力气。把从上大学之后写下的四本日记放进坑里。把娃娃放在怀里抱了会儿,不舍地轻轻地放在日记本上。还有我绣的橙色海芋,还有已干枯的玫瑰花。终究没有勇气把海芋送出,没有勇气接受这份玫瑰般炽热的爱。轻轻把沙子覆上,埋葬了四年的记忆,也埋葬了四年心中的爱。

天空一轮圆月,虽然很亮,却感觉很清冽凄凉。拿起电话,打给周宇。

“收拾得怎么样了。”

“都收拾好了,你那?”

听到这熟悉温暖的声音,心一下暖了。“我也是。我现在在学校前面的海边,脚不小心崴了,过来接我,好吗?”

在海边静静等着周宇,那轮孤零零地圆月,不再那么凄凉,似乎还看到玉兔冲着我微笑。

“怎么一个人到海边来了,还把脚崴了。”周宇找到我,坐到我旁边。

“你怎么来的。”

“打车来的。我怕你一个人在海边不安全,赶紧赶过来。下次可不能一个人这么晚到海边,晚上浪头是很大的。”

下次?还有下次吗?泪流了下来。

“走,我背你。”

趴在周宇的肩上,“你背着我就这样走回校园,好吗?。”

“好。”

其实,脚并没有崴。只是贪恋这样的背,很宽很温暖。周宇比以前壮了不少,肩也厚实了些,也许不知不觉中我们都已长大。就让我再自私一回,再贪恋一回,也许这是最后一次。

“周宇,你知道海芋还有另一个传说吗?”

“什么?”

“有年夏天,一个男孩顶着灼热的太阳独自坐在校园的花坛边,不知是心情不好,还是天气炎热脾气变的烦躁,男孩随手在花坛里折下一朵花。这时,一个女孩对男孩说,这朵花这么漂亮,你怎么舍得把它那么轻易的就折下?男孩抬头看着女孩,发现女孩微笑地看着他,那种微笑就象男孩手中那朵花一样恬静漂亮。男孩看着手里的花,脸露出一种羞涩的表情。女孩告诉他,手中的花叫做海芋。传说中每一朵海芋都只为一只守侯它花开花谢的蝴蝶而开放。慢慢地,男孩和女孩聊了起来。从女孩的口中得知,她最喜欢的就是海芋。男孩还通过很多人的帮助了解到女孩的很多喜好和习惯。男孩和女孩就这样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每当女孩哭泣的时候男孩总是第一出现在她的身边,心疼的为她擦去脸上的泪水。女孩只要看到男孩在身边也会立刻的微笑起来,不过男孩慢慢的感觉女孩的微笑不再向以前的那样轻松,似乎那微笑里藏着些什么,勉强、忧伤、疲惫……女孩的生日到了,男孩费尽力气找到了橙色的海芋,一共有18朵,送给女孩做18岁生日礼物。男孩还在花里放了一张卡片,上面写着:你说过,每一朵海芋都只为一只守侯它花开花谢的蝴蝶而开放。我希望如果可以我想做那只守护你一生的蝴蝶。

那天晚上,男孩约女孩在他们最初认识的花坛见面。女孩来了,可没有看见男孩,她四处张望。男孩突然从女孩的后面跳了出来,手里拿着那束花。女孩看见那花的时候,惊讶的问男孩是哪里弄来的。男孩没有回答,只是笑着耸耸肩。因为这种橙色的海芋很难找到,男孩为了找它花掉了5天的时间。他还搜集到一些有关海芋的花语:白色海芋花语是青春活力;黄色海芋花语是情谊高贵;橙色海芋象徵爱情,花语是我喜欢你。那天晚上男孩给了女孩一个那么大的惊喜,让女孩不禁的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男孩自从女孩生日那天就没有见面,面对女孩的不辞而别,男孩找了许多地方也没有找到女孩,男孩责怪自己那天在卡片上写的话是不是让女孩离开的原因。男孩哭了,很伤心。男孩生日那天,收到了一个包裹,邮件人是女孩。男孩开心的打开包裹里面是19朵橙色的海芋花和一封橙色的信。女孩的信中写到: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带着我心爱的人送我的18朵橙色海芋花离开了。那么早离开你,我是想让你忘了我,不想让你有太多的伤感。因为喜欢你,我不想你为我难过。不要怪我的突然离开,你给的爱我都收到,可惜我不能将我的爱及时地给你。男孩读完才知道,女孩是因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才离开的。”

“没想到你对海芋这么上心。”

“你讲的那个海芋的传说很美,所以,我上网查了查。周宇,你喜欢哪个传说。”

“你刚才讲的传说我也看过。我最喜欢的还是,此情不渝。”

“如果你是那个男孩,你会忘了那个女孩吗?”

“我不喜欢这个故事,也没有如果。”

“只是假设?就假设一次嘛。”

“怎么会忘记。有些人有些事是不会轻易就被遗忘的。”

“如果我是那个男孩,会选择忘记。因为那个女孩并不值得那个男孩送她海芋,因为她明知自己有一天要离开,还和那个男孩走那么近。你说,那个男孩会怨她吗?怨她让自己付出了那么多感情。”

“是那个男孩喜欢那个女孩,又不是那个女孩逼他的。付出感情的过程也是一种幸福。”

身上好痛,趴在周宇的肩上,迷迷糊糊地晕了过去。再睁开眼,已到了宿舍门口。

“看来你真是累了,睡得好沉。”

“我睡着的时候,没有说什么吧。”

“你说,周宇,我爱你。”

我吃惊地啊了一声。

“逗你的。回去早点休息,明天我们都要出发,一个月之后见。我给你从上海带些好吃的,想吃什么。”

“你带的东西,我都喜欢。”

第二天,大家一早就把行李收拾到大巴上,然后到火车站坐火车。我也把自己的行李收拾到大巴上。

“林杉,你这是回家之后,不打算回来了吗?”武田看着我大包小包地行李说道。

夏晴拽了拽武田的衣角,示意他不要说了。

我冲武田说道:“现在把不用的东西拿回去些,毕业的时候也省劲。

把行李提到去上海火车上,周宇他们从车厢走出来和我告了别。夏晴又把自己哭得眼睛肿肿地,嘱咐我:“一定把身体养好了,实习完等着我回来。”

我抱了抱武田,也给周宇一个热情地拥抱,久久不愿松手,这好像还是我第一次这样抱他。

“怎么,舍不得,现在想去上海,还来得及。”

我松开手,笑着冲他们说:“再见。”

看着远去的火车,我冲着火车最后招了招手,也坐上回家的火车,在离开青岛的刹那,我向青岛挥手告别。

回到家里,见到妈妈,再也忍不住身体的疼痛,瘫在了妈妈的怀里。

看着妈妈焦急的眼神,手忙脚乱地样子,我艰难地挤出几句:“妈,我不想去医院,我不想遭受爸爸受的那些罪。不要送我去医院好吗?”

妈妈哭了,哭的那么撕心裂肺。妈妈说,哪怕只有最后一点希望,一定要让我活下去,我现在是她唯一的精神支柱。那一刻害怕了,害怕看到妈妈眼中的失落和绝望。

还是去了医院,身上多了些大大小小地针孔。比起死亡,更怕疼痛,怕活着的人还要承受那么大的债务。可是每次看到妈妈,又不忍心就这样扔下妈妈,让她从此孤孤零零一个人。其实,就算可以治疗,也只不过多维持几天罢了。情况越来越糟,昏迷的时间越来越长。

醒来的时候,就看到妈妈坐在床边,有时摸着我的脸,有时拉着我的手。只要醒着,我就会给妈妈讲大学里的事。告诉妈妈,我在大学里认识了一堆好朋友。可爱的舍友夏晴,幽默的武田,还有一个大男孩一直默默地陪着我。

一天天,呼吸变得困难,感觉越来越撑不下去。一瞬间,好像天空一束光照在身上,看见了爸爸的笑脸。回头,发现身后一片海芋。我走近海芋丛中,笑得好幸福。我静静地趟在床上,眼泪从眼角滑落。

妈妈,对不起。本想毕业后,您再也不用那么辛苦,可以好好陪您去各地转转。可是,竟然都没陪您在青岛逛逛。妈妈,你会怨我吗?会怨爸爸吗?怨我们就这样丢下您。

21岁,只有21岁。曾经还以为自己可以活到30几岁,老天却只给了我二十几年的生命。还想这辈子不要结婚,原来老天根本没有给我选择的机会。曾经的那些想法现在看来是多么可笑。如果当初知道只有二十几岁的生命,是否会义无反顾大胆地去爱,去拥有……

再见,妈妈。再见,周宇。再见,夏晴。再见,所有所有的一切。

回头,再也看不见微笑的脸;
伸手,再也触不到宽厚的肩。
今生的永别,来生是否还会遇见;
橙色的海芋,何时才能递到你的手间。
你在靠近,我在逃避;我在寻找,你却远离。
纵使心里说过千万遍的“喜欢你”,却只能随风散去。

</p>
前一章  目录


诚意推荐 **| **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