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骗局之你想我是谁?


~~~你以为你猜到了剧情?不,事情的真相,远远不是你想的那样!~~~

一、

“这是哪里?我怎么会在这里?我是谁?”

我艰难的睁开眼睛,迷惑的环顾了一下四周,这是一个很黑的地方,伸手不见五指,只有很远处隐隐有微弱的光透出来,周围似乎还有水流的声音。

我想挣扎着爬起来,却感觉自己被绑着,刚支起身子,就被人一脚踹翻了。

这里居然还有人?怎么一点气息声响都没有?

我很害怕,惊恐的大喊起来:“谁踢我?是人是鬼?”

一个阴冷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你坏了我的事,我会让你生不如死!”

我更加害怕的四周张望,可还是什么都看不见,只能继续发问:“你是谁?快出来说清楚!我怎么坏你的事了?”

咔嗒一声,一盏LED灯亮起,突然的光亮刺激让我眯起了眼睛,但我还是努力的看过去,只见白色的光映照出一个瘦削的身影,一手提着灯,一手托着下巴。白光映照下的脸庞有些苍白,甚至惨白,看着像是一个四十左右的中年人,我只觉得她很是眼熟,但又一时想不起来。尤其是那一双眼睛布满血丝,在周围漆黑的衬托下,显得有些诡异和恐怖。

我下意识的往后缩了一点,双手触到地面是冰凉湿润的石头,我紧张的盯着眼前的人,心里盘算着,这应该是一个山洞里。

我的眼睛逐渐适应了灯光,再次盯着眼前的人仔细打量,这个人让我感觉很熟悉,但是却想不起来,我努力的想回忆一下,却开始觉得后脑炸裂般的疼。

我们就这样对视着,我没有再发问,中年人的眼神里满是怨恨的看着我,但似乎也没有开口的意思。

终于,我开始顶不住了,心很慌,头很疼,周围环境不明,心理上本就弱了一筹,再加上中年人的眼神也太过阴冷,让我终于放弃了硬气,再次向他开口:“你能不能先告诉我你是谁?我是谁?我这是在哪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中年人的目光开始变得犀利,像是要看穿我的内心,我只得再次闭上嘴和他对视。片刻之后,中年人阴冷的声音才终于幽幽响起:“你想装失忆?没用的,反正你也不想做我了,我也不一定会让你再回到外面,你失不失忆又有什么关系?”

听完中年人的话,我更加惊恐和凌乱了:“你在说什么?什么我不想做你了?那我到底是谁?你难道要杀了我?”

中年人依然面无表情:“装吧,继续装,放心,我会给你足够的时间装的,我早就说过,你敢坏我的事,我就让你生不如死,没想到,你居然真的敢!那你就准备好承受后果吧。”

我努力的想回忆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却只觉得头更疼了:“那你总得先告诉我倒底是怎么回事吧?”

中年人却泛起一丝诡异的笑容:“还是你先回答我吧,为什么你不想做我了?是我的钱不够多,还是我的老婆不够漂亮?你享受完了,却要反悔了,为什么?”

听到这些,我的脑子里终于闪过几个破碎的画面:一栋华丽的别墅,一位美艳的女子在花园里的秋千上对着自己微笑,白衣如雪,长发飘飞,可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这张笑脸,离自己很遥远。

中年人蹲下身子,脸凑近了我,满是怨恨的低吼:“说啊,为什么?”

我脑中碎片般的画面开始增多:有一个像医院一样的地方,自己似乎在门外徘徊了许久,然后就什么也想不起来了。

我还想再问些问题,可中年人似乎已经失去了耐心,突然伸手掐住我的脖子向地上压去,我的后脑重重磕在地上,又是一阵剧痛袭来,我彻底失去了反抗的能力,只觉得被掐住脖子之后呼吸越来越困难,脑子却反而清醒了些,脑中碎片般的画面也开始极速增加。我突然想起了眼前这个人为什么觉得眼熟了,因为,他很像——我自己!

这个想法让我更加惊恐,但很快,我便失去了意识,再次陷入了无边的黑暗。


二、

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碎片化的画面又多了几个场景:我躺上了手术台上,医生问我准备好了么?我犹豫了一下,却还是回答准备好了,然后,自己就被麻醉了。

我挣扎着坐起身,看见中年人点起了一堆火,正坐在火堆旁边发呆,表情有些木然,甚至还有点悲戚。见我坐起来,中年人脸上木然的表情开始慢慢变成原来阴冷的样子:“怎么样?现在愿意说了么?为什么突然不想做我了?”

我的脑中开始有两个名字不断出现,却一时想不起来哪个是自己。这两个名字?难道和眼前的处境有关?

我决定试一试:“李智?阎宇?”

中年人听到这两个名字,眉毛挑动了一下。我仔细观察着他的反应,我不想再问他什么,反正问了也不会有答案,我决定自己试着找到答案:“你说的我,是李智?还是阎宇?”

中年人摇摇头:“你这又是何必呢?为了不告诉我答案?你宁愿一直这么装下去?”

我开始确定,眼前这个人不会马上杀死我,看来可以继续试下去:“答案对你就这么重要?”

中年人抬眼直盯着我的眼睛:“你是在考验我的耐心?”

我迎着他的目光,决定赌一赌:“那你更喜欢我做李智还是做阎宇?”

中年人的脸微微抽搐了一下,似乎被击中了内心深处的东西,开始变的愤怒,大吼起来:“是我在问你,你他妈的为什么就不想做我了?”

我知道自己赌对了,当然要继续下去:“我什么时候说不想继续做你了?”

中年人愤怒的起身,又是一脚将我踹翻:“你再给我装,那你倒是说说看,你到处打听李智的事做什么?你跑到大脑研究中心门口做什么?”

我更加确定自己是对的,同时脑子里又多了一些画面:一个温馨的书房里,一个女人给我端来了咖啡,微笑着看自己喝下,那笑容,好熟悉,好甜蜜,一个小孩从外面跑进来拉住自己,要我和他一起玩。

这应该是我的妻子和孩子,一位温柔的妻子,一个可爱的孩子,这一切是这么的熟悉而温暖,比起刚才的别墅,这才是属于自己的地方。

我迅速在脑子里将前后几次碎片化的画面组合起来,大概明白了一些事情,我决定再试一试,故意愤怒的大吼道:“因为我才是李智,我为什么要做阎宇!”

中年人眼中光芒一闪,一把抓起我的衣领:“因为你收了我的钱,你就要履行承诺,你怎么能反悔?你怎么能这么不负责任!”

听到这些话,我的脑中忽然轰的一下,似乎是某扇大门被打开了,更多的画面源源不断的涌了出来,事情变得清晰起来,原来是这样,原来是这样,我终于明白自己都做了些什么,也开始深深的自责和后悔,自己怎么能这样愚蠢,怎么能做这样的事,怎么能答应这样的要求。

我很痛苦的摇着头:“不要了,钱我不要了,我要做我自己,我要回去陪我的妻子孩子!”

中年人有些疯狂起来:“我说不行就是不行!你必须要做我,你必须继续做阎宇,你也只能是阎宇,等我让你吃尽苦头,我会把你重新带到大脑研究中心,我的朋友李睿会帮你再清除一次记忆,下一次会清除得更彻底,你再也不会想起什么李智,你会只记得自己是阎宇,你会替我好好照顾好我爱的人。”

我终于将曾经消失的记忆用碎片化的画面组合起来了很大一部分,虽然还不完整,但大概也明白自己做了一件多愚蠢的事情!

我的眼泪开始涌出眼眶,我自责的低吼着:“我有自己的家人,我有妻子,有孩子,我也很爱他们,我为什么要替你去爱你的家人,你的家人,你应该自己去爱!”

这句话就像一道闪电劈中了中年人,他开始颤抖,开始逐渐松开抓住我的手,面容开始变得悲伤,开始有泪水涌出眼眶:“你以为我不想继续爱她么?你可知道我有多爱她?你以为我愿意让你碰她?”

看到对方的情绪变化,我知道事情友了转机:“那就对了啊,我们不如取消那荒唐的约定,还是你做你自己,我做我自己,好吧?”

中年人眼中含泪,面容悲戚的看着我,眼神依旧冰冷:“你难道忘记我得了绝症,没多少时间可以活了?我不想她伤心,我不想她孤零零一个人,我是那么的爱她,我想一直在身边陪着她,我也更想她一直爱着的是我。”

这下唤作是我被被震惊了,绝症?可我脑子里没有这样的记忆,不知道眼前这个人之前到底有没有告诉过自己。可我并不想放弃这个机会:“你难道要一直让她活在欺骗中么?你爱她,你想她也一直爱着你,可你怎么不想一想,你让我去代替你,那她爱着的人就是我李智,而不是你阎宇!”

中年人怔怔的看着我,眼神中有了片刻的迷惑,却很快又恢复的坚决:“不,你说的不对,你就是我,你就是阎宇,至少在她眼中,你就是阎宇,她一直爱着你,就是爱着阎宇,这没有错,没有错!”

我也也开始有些愤怒的嘶吼:“你让我替你去爱你的爱人,那我的家人怎么办?我的妻子,孩子,失去了我他们也会伤心,也会难过,我答应过妻子要爱她一生一世,我还答应过孩子要带他去很多地方,要和他一起长大,我不能丢下他们,不能!”

中年人已经逐渐恢复了阴冷:“可是谁叫你耗光了所有经费和自己的积蓄?你收了我的钱,就只能变成我,你收了我的钱,就只能去爱我的家人!”


三、

还有 67%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之前设想了千万种毕业时的场景,也没想到我会是拄着拐完成我的毕业季的。 这段时间内​我很敏感,所以这篇文章可能很意识...
    请叫我肥皂君zZ阅读 175评论 0 2
  • 记得看过一本书,书名不记得了,只记得书中核心观点是“成功是一种习惯”,大意是只要掌握了某种思维模式,就能够不断地复...
    鱼闲阅读 523评论 1 4
  • 健身,除了在学校早起跑步之外,进入社会参加工作,健身真的不多。毕业这些年来,健身的习惯没有养成。记得14年有一段时...
    辉高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