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气息有多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喜欢拍照片可以说走哪拍到哪,好多朋友打趣说我有毒啊。我也觉得我这个行为不符合大多数人的日常,但,我从来就不是一个按常理出牌的人啊,所以也就无所谓了。我觉得我可能算是半个文青,因为我总是想用照片记录下生活然后再配上应景而发的文字。而也有人说看我的朋友圈觉得我是个绝对不可能捧起书看的人,但那只是表象,因为我还是经常会搜罗各类书籍捧着看个没完。只不过我不喜欢把我偷偷建立的思维世界都曝光,所以难得糊涂啊,营造一个整日游手好闲吃喝玩乐的潇洒人士。哈哈,我可能就是喜欢给自己追逐点神秘感。

  我极其喜欢探索未知,而书能带着我走遍世界。

  One 擦肩而过的记忆也会给予别般感悟

  今天,哦不对应该是昨天了,和好友坐公交去台东玩。上车仅剩的两个座位,其中一个放着几本书,书旁边是一位戴着银边眼镜,头发梳理的整齐,大约五十岁左右的大叔,年纪应该和我的爸爸相仿。他的几丝银发夹杂其中带入了岁月感,望向窗外的他应是没有发觉到车停了。我拿起他的书跟他说话他才回过头,和善的笑容让人心生温暖。

  因为离住的地方稍稍远车程也是有点长了。我又拿起了手机,对着镜头看了看,没有找到满意的位置和想要的景就很懊恼。开关了手机多次后,好友喊道“我是真的服你,走哪拍哪又不停了”。我收起了手机,专注于窗外呼啸而过的一秒风景。 “你这个袋子是CASIO吗?买的什么啊?”耳边响起了声音是刚刚座位放书的儒雅大叔,“我买的CASIO是它的相机,是当时世界第一款卡片大小相机,说起来还是好多年了呢”。  我好奇道“您也是喜欢拍照啊,这个相机我还是头一次听说,不过平时我........” 于是话匣子打开,我们从相机到现在的手机拍照,拍静物还是风景。本来二十多分钟略枯燥的车程,在好友的提醒到站声中猝然结束。大叔嘿嘿一笑竟然是同一站下车,相谈甚欢的我们点头示意再见。

  只是一个很短的交谈,我却很想把它记录下来,因为我听到了芸芸众生中有多少相似之处的长者的一小段故事。或许过了很久我不会记起我们具体说了些什么,但是遇到有同样爱好又相谈甚欢的人的应景记忆是永存的。我觉得这就是我喜欢的生活气息,它夹杂着平凡的故事又带着些许不同。

Two 将生活描绘的多姿多彩,记住生活中的小善良就是我的最快乐

  我是快要开学了,暑假面临结束。痛痛快快的潇洒了两个月,潇洒过后就该回我的学校,从青岛去往郑州奋笔疾书了。关于两座城市的生活与记忆,过了两年多,我还是喜欢回到熟悉的地方。这句话说出来真的是太打脸了,因为两年前刚高考完,我可是本着天地辽阔我要出省还想出国更想出地球的想法,最好是离家越远越好。

  打完脸就该谈谈家乡带给我的生活气息了……  假期干嘛,我是个不可能待在家用功看课本的人,不是我不思进取,而是我只喜欢有目标完成目标的高强度压迫性学课本,不喜欢把大好时光浪费在读课本这么个事上。当然让我看稀奇古怪的书就另当别论了! 我一直相信人是有磁场的,你是何物必吸引何物。(如有错误,不必认同我一家之念)

    我下了个58同城投了一大堆简历,也找了几个朋友物色了几个工作。想真的自己进入生活多长点见识,多增添点故事,也想着遇到点好人亦坏人体味一下生活不易啊。不是什么大富大贵家庭所以我可不是什么格格体验人间疾苦。我只是觉得我是“被迫”一直读书到现在,大二读完了也没自己真正独立过一次。于是我面试了好多地方,一家销售引起了我的兴趣,这不就是我的短板嘛,好面儿开不了口。跟老板谈的也不错于是我得办办手续就职。去照一寸照时遇到的善良大爷还有体检时遇到的快人快语奶奶都是我的“大收获”呢!

【-】  “有人吗?请问店里有人吗?”这个店很偏僻,周围都是拆迁了的房子。大概是循着我的声音,一位左右脚不是很协调的大爷拄着拐棍出来。于是我欲想上前搀扶,他摆了摆手说道:“小姑娘我自己行的!”

    他是这家复印店老板,刚刚的第一面是带着些许凶光的。但就是他话音刚落时,冲我热情起来。招呼着给我拍一寸照,跟我唠起了嗑。“上次也是有个和你一般大的小姑娘啊,看我跛脚不是个正常人就硬要让我给她半价,我怎么能同意!”他边说还回忆起场景面部带着些许心酸,“不过啊,小姑娘,人还是得善良,那天一个小孩来我这照一寸照忘带钱了,硬是不照了我拉着他免费给他找照!”说完这个他露出来慈祥和蔼的样子,就连脸上的皱纹都笑了起来。我也跟着他嘿嘿的傻乐,发自内心的笑起来。

      走的时候他拄着拐杖送我出了他的店门,叮嘱我路上注意安全。    过了没几天我得复印东西,来找这位大爷,他就不肯收我钱,我知道他赚钱也不易,虽然没几块钱可能连平时的一杯奶茶都买不到,但我也明白无功不受禄,偷偷塞下就往外跑。

        我不知道我以后我回来时他的小店会不会也拆迁走了,但是他的善良热情会让我永远记得在这个暑假我遇到过这样一家店和它善良的老板。我可能记不清他的样子,多年后也会忘记这个店的具体位置,但我始终记得他提起忘记带钱的小男孩为他免费照相的笑容。生而为人,务必善良。不必将善良给予所有人但一定不能吝啬自己的善良!

【二】

  因为得办个健康证去上班了,我就去医院体检。检查到心肺遇到一位让我受惊吓的奶奶。至于咋惊吓的,请听我娓娓道来.....

  敲开门,桌子旁坐着一位戴着眼镜正在看报的奶奶。“感觉这个年纪应该退休了啊”我心里默念着 。戴着疑惑我把我体检表递给她,“你办这个健康证得上什么班,我看你这个专业是学法律的啊?你是不刚放假啊?”我这回答的是是是,还没答完呢,只见这这奶奶眼镜一摘,报纸一扔,整个人对着我。声音提高了起码二十分贝我觉得,我这一脸懵的站在那,使劲回想也没觉得她可能是我家哪个亲戚。

        “我儿子也是学法律的,现在学成了就轻松多了。你说说你还上什么班,假期不好好背法条看书还在这浪费什么时间,不知道孰轻孰重吗,年轻人有时间就要使劲奋斗!”这一席话说的我更是心中一万个问号经过,我不敢苟同但也无力反驳,只能说“是是是!”我努力的想还是没想出来我这个奶奶能够认识,不过她说的让我好好奋斗还是对的。龙飞凤舞的给我签下字,还拉着我让我一定使劲看书.......

    每每回想起来,我还是小心脏砰砰跳啊。医院的奶奶虽不懂我要工作的目的,但她的“好为人师”还是让我觉得她很善良。 

    因为在这个铜墙铁壁的城市中,大多数人都无暇顾及他人之事。也并非都冷漠,快速发展让人与人之间看似交流便捷却也是真实的疏离了现实。甚至住在一栋楼中都不知邻居姓甚名谁,更甚者未曾见过彼此。互联网使人随时都可以聊天、语音,但见了面都各自活在自己营造的虚拟世界里,很少有人,有陌生人再说着和自己丝毫不相干话题。所以我很开心听到这位奶奶的快言快语,她让我觉得我是真实的活在这座城里。不要为城市的铜墙铁壁与灯红酒绿沉醉着迷,点滴的生活气息使人成为活生生的人!

    我并不是个精通世故之人,也不是饱读诗书通天文晓地理之人。可能以后,以后的以后,我仍然写着我这生活中的小小事,但我是饱满的活生生的我,我也想一直拥有这真实的生活,感受它的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苏城墙外百花开, 清雅余香惹人醉, 楼阁艳色歌声平, 不知与我窥月明, 田园夜幕喜幽径, 不闻佳人笑欢语,
    溪陌陌阅读 255评论 0 1
  • 《活出最乐观的自己》 现在已经有很好的方法来培养乐观情绪,这个方法就是指认出自己的悲观想法,并且反驳它。当我们的爱...
    幸福虚度的野人阅读 297评论 0 0
  • 我将身体近前,就要轻薄 躺在地上仰头逗狗的少女惊讶道, “你要做什么?” “如果你让我亲,我愿意记住你...半辈子...
    夜宿风雪阅读 143评论 2 2
  • 白亮的灯光照在微黄的纸上 就像那月亮照着家乡 那娟秀的字 整齐排列 如同家乡耕种好的麦垄 夜风吹过 软软的温柔 由...
    青正堂主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