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陈老师爆锤了一顿后浑身通透

在鹏城想要遇见陈老师,大概跟购买超级大乐透中大奖的概率差不多。陈老师享誉盛名无人不晓,走在街上自带人潮。

试问谁人不想一睹陈老师的风采,膜拜其功法大成之神迹。只求窥得一丝技艺,便可自学成才笑傲江湖。二十年前的我亦是如此,一心想要练就神功。

二十年前我才十岁,就读于云梦泽小学五年级。我叫邓标,同学们都叫我阿标。我父母及上三代都是农民出身,养家糊口都是靠双手从土里刨食的活计,我理所当然的长得瘦小又皮实。我除了每天按时完成学业任务,大多数的时间就是跟伙伴们到处闲荡,找不同的乐子来填满少年的时光。

有一天课后,我看见同学大胖拿着一本黄皮图册蹲在角落里。虽然他肥胖的身体遮住了大半的图册,我依旧从一丝缝隙里瞧见了那东西。我走过去猛的一拍大胖后背:“胖,偷看啥呢?“大胖被我说的一哆嗦,身体却纹丝未动。他太胖了,我太弱了竟然都没拍动他。他是被我的声音给惊着了,正准备将画册往怀里一塞走人。好在我眼疾手快,小手一闪便抢了过来。我拿眼一瞧,是一本名为《二路华拳》的武功画册,我顿时就挪不开眼睛了。

那个时期的我们,不知为何如此被武功所吸引。太平盛世,同学关系相处融洽几乎没有校园霸凌事件。但我们这群小孩依旧如飞蛾扑火一般瞬间被那本画册上的小人儿勾住了心灵。我更是深深的沉醉其中,只想将那本小人书据为己有。于是,我央求了阿妈两个多星期,死皮赖脸的要来了5毛钱。这5毛钱当天便到了大胖的口袋,而他当天下午便把它又交给了路边卖糖的老太婆。他换来了一把椰子糖,我换来了那一本梦寐以求的武功画册。

我想这大概是一本秘籍,我得好好珍藏偷偷修炼。于是我每天都学着那些小人儿的动作练习,笨手笨脚伸手抬腿照葫芦画瓢。后来,我又陆陆续续找大胖买了几本长拳。武功画册多了,加入练习的同学们也多了起来,似乎那个时期的男孩子都对武功没有抵抗。于是,放学后在校园的某个角落里,经常会出现几个东倒西歪嘻嘻哈哈的少年身影。我们全都想立刻学会武功,但学会了要去干什么我们也全都不知道。

白驹过隙,眨眼二十年,我阿标如今成为了鹏城某私立学校的一位中年数学老师。小学时自以为打下的武学基础,现在看来似乎并没有给我带来任何的益处。三十岁的我整日忧愁和烦恼的问题,变成了日益突出的地中海和逐渐膨胀的啤酒肚。每日我都要出门活动活动,只为抵挡岁月这把杀猪刀的无情摧残。少时学过的武功,早遗忘在爪哇国去了。

为了阻止我日渐扩大的地中海,缩小我收拢不住的啤酒肚。我开始学着跟别人一样去运动健身。跑步、举铁、拳击,游泳等等我都有尝试过。由于对拳击方面的涉猎和关注,我结识了一位拳击自学者Ray。他已经有了相当高超的技艺,出拳迅捷虎虎生风。他对于拳击本质的认识深深的吸引了我。Ray会客观的讲拳击力的传导和脚步的运用,科学又直观。而有一次,Ray为了提高拳击技艺,专门去拜访一位俗世武林高手陈老师。

不得不说,陈老师面相看起来极为普通,整个一黄脸小眼汉子,初见只觉得他跟武林高手大相径庭。只见他上穿蓝白相间的毛衫,下穿黑色长裤,脚踏灰色球鞋。打拳时两只成爪状的手端在胸前,含胸驼背身体一扭一扭的出拳。说实话,初看这拳势拳法,不只是卖相不好还略显土气。这也能称之为武林高手,我惊诧莫名。

陈老师打拳的方式,倒是让我想起了央视曾举办了一个武林大会的节目,参赛者都是顶顶有名的武林高手。有六合拳首徒、八卦掌传人,太乙五行拳传人等等高手。我看了好几期,对弈的武林高手一上擂台,便使出浑身的技艺相互切磋。初看时拳来拳往,虽掌影漫天却如同泥牛入海一般消失不见,再细看发现两大武林高手紧紧抱在一起玩摔跤呢,场面甚是尴尬诡异。作为一名教数学的教师,我实在是推断不出这算哪门子高深武功。

或许我是被中国的武侠电视剧毒害太多,武林高手出场较技不应该是刀光剑影血雨腥风的画面,怎会诡异变成如今两个老汉抱在一起摔跤的场景。或许是如今早已没了江湖,和平盛世的武功较技便只是如此。只是后来我又听说了“闫芳推手、一龙KO”等等事件,让我对如今武功是否存世留有疑虑。难倒武林真的就剩下这样一群没有真才实学的哗众取宠者。

显然我的认知太过武断,陈老师用他的绝世技艺彻底颠覆了我的认知。要说陈老师此人,那是人狠话不多,关键是他肯给真东西。他说过:“传统武学并不适合如今的斗技场。”这就是一句大实话,然而大多的学武者却不愿意承认。和平年代,传统武者总想要证明自身武技高人一等,唯一的途径便是与人较技,于是他们开始找现代拳击手约架栓对,而结果往往被揍得很惨没有体面。陈老师作为白猿通背拳的传人,却只称自己为一民间传统武术爱好者,没有真才实学纯属自娱自乐。但陈老师的娱乐方式有点特别,抬抬手就淬块砖头,摆摆臂就拍烂个西瓜,更是一言不合一拳便爆掉啤酒瓶。陈老师敢于说真话亮真功夫,是一个真武者。

自从看了陈老师的武功拳技,我只觉得心潮澎湃。他似乎重新点燃了我深藏内心的武学梦想,虽然现在的我是一个大腹便便的中年人。但我不想放弃这颗学武之心,不求快意恩仇只求强身健体。

于是有一天下午,我穿着背心短裤踩着一双耐克的运动鞋就直奔学校的操场。我迫不及待要像陈老师一样练武,我极力抖动我的两条大白胳膊,时而挥舞一下我自认为很重的小拳拳。正当我感觉快要达到人拳合一的境界之时,耳边突然传来一个奶声奶气的女娃声:“妈妈,那边有个胖叔叔在那抖来抖去,他是不是在跳舞啊?”我去,抖的太忘我,没有注意到有人经过。此刻我丑态毕现,赶紧拿眼一瞧,尴尬了,一位不相熟的女老师似乎正带着女儿从旁边路过。我与那女老师简短对视了一眼,她表情怪怪的急忙转过了头,装作不认识我的样子。我脸一下子就红了个底朝天,恨不得找个地缝赶紧钻下去。此情此景,这地是没脸再呆了,溜之大吉为妙。只希望明日没有传闻,一个大肚皮的地中海在学校操场兀自摆动,像一个被抽得体无完肤的胖陀螺。

我一路小跑溜回了家,今日的武技因被打断未操练完成。正所谓业精于勤荒于嬉,曲不离口拳不离手。我不能就此荒废,便开始在家中“抖面条”,专心浸淫技艺。我正在家抖弄得快活,媳妇加完班也回家了。

要说我媳妇此人,我真是嫉妒她有一副好身材,长腿纤腰跟一根竹竿似的。闲暇时她爱看电视剧,小零食小碎嘴从来没停过,她不运动但从没见胖过。怎会如我这般,三天不动一动,身体越来越趋近于一个球。我怀疑有一天我真的会变成了一个球,然后每天便只能滚来滚去了。媳妇看到我又在那抖面条,小嘴一开便开始抖落我的不是:“你说你要运动健身我肯定是支持,但你每天搁家抖肉是几个意思,也没见你交功课时候抖得这么的卖力。你疯啦,天天在我面前抖。搞得我去佳园超市买个菜,经过猪肉摊的时候,眼花竟然看见案板上切好的猪肉块也在抖动。”

媳妇肯定是有了审丑疲劳,但我不能告诉我正在偷学武功。我要是跟她坦白,她准要嘲弄我。我可看不得她嘲弄人的样子。以往她每次嘲弄我时,都是两只大眼珠子一翻瞅着我,嘴角挂着一幅意味深长的微笑。我选择无视她的抱怨,我决定还是隐瞒真相靠谱。为此我暗下决心,总有一天我要让她对我刮目相看。我开始抖动得更为起劲了,就如站在一个高频震动的减肥机上。媳妇见我愈发疯狂,自顾自的远离了我。她熟练的掏出Ipad,开始重温她的第三遍《甄嬛传》,只见Ipad镜头一闪我依稀看见了华妃被打入了冷宫。

在持续自学武艺之后,我发现我的身体灵活了许多。双臂挥舞有力,虽谈不上虎虎生风,但也能逐渐找到陈老师所谓的松沉之感。我将陈老师的传艺视频看了很多遍,精心钻研自觉收获满满。每天我脑子充斥着陈老师一拳一势的画面,思考他是如何将这技艺浸淫的如此之美。直到有一天的晚上,我入梦了。正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梦里我遇见了陈老师,他想要亲传我武技。

在一间宽敞明亮的武馆里,陈老师身穿白色练功服端坐在武馆中央的椅子上,交替着双腿一脸严肃的看着我。我穿着黄色的背心短裤挺着收不住的大肚子站着纳闷,这到底是个啥情况。我正一脸懵逼的时候,陈老师清了清嗓子说道:“阿标啊,你且站到中间来。我作为白猿通背拳第六代传人,近来感觉身体越来越力不从心,我欲退隐江湖。奈何我还未找到衣钵传人,这一身技艺不能因此荒于我身,不然对不起师傅师言。而如今这和平年代,想要找一个合格的传人习我武艺着实不易,所以我想找你来帮我,你看如何?”什么情况,陈老师要选我当他的武功传人?我瞬间有了一种被巨奖砸中的感觉,没错我主角阿标正式上场,此刻我头脑充血眼冒金星魂飞体外,正要一口应下陈老师的请求。等等,我肯定是忽略了什么,我开始飞速旋转我的大脑开始推断。在耗损了我十几年的数学推断功力之后,我想到了如下几个场景:

1.我接了陈老师的衣钵。他亲传我武艺。我武艺突飞猛进,从此笑傲江湖。

2.我接了陈老师的衣钵,他传我武艺。途中陈老师出了意外,我武艺未练成,却领了白猿通背拳第七代传人的头衔。挑战较技者无数,我屡战屡败,性命恐忧。

3.我接了陈老师的衣钵,他传我武艺。奈何我资质愚钝,武艺未成,恶果循环同上。

4.我接了陈老师的衣钵,他传我武艺。我自觉学成神功,按奈不住炫技的尿性,频频找人约架栓对。终有一天,我会倒在炫技的路上,恶果循环同上。

在我主角阿标这样一番精密的推断之后,我一腔热血瞬间便冷却了下来。这衣钵我阿标是万万不能接的啊,存活率只有25%的活计,接下这个盘子大概率性命不保。陈老师还在眼巴巴的看着我等我答复。我可以看出陈老师眼中的那一丝沉重,迫切的想等到我点头,他便可以如释重负。还好我阿标一眼看穿了陈老师的阴谋,陈老师这是想甩包袱啊。

我愈发肯定了不能接老陈这个衣钵。我假模假样的整理了下我的短裤背心,收了收我的啤酒肚,双手往前一抱拳说道:“陈师傅,虽说我十分想学您这一身拳打天下脚踢江湖的高强武艺,但我担心自己资质愚钝,无法继承你的衣钵。再加上我平日里还有教书的行当,实难抽出时间练武。还有这么大的事情,我阿标还没同媳妇讲过,万一我媳妇不同意咋办,陈师傅,你是知道我媳妇性情的。除了这些,还有……”

我正绞尽脑汁的想理由合理的去拒绝此事,没想到陈老师扬起他的左手示意我噤声听他说。“阿标啊,你说了这么多,我想你可能是误解了我的意思。我让你帮忙找衣钵传人,是希望你能从你的学生当中帮我挑选一位愿意学武的中学生,由他来接我的衣钵。至于你嘛,年级太大了根子骨都定了性,现在练武成就不大。当然啊,我也不能让你白忙活一场,今夜我也将传你几招通背拳武艺,只要你勤加修炼也能小成。”陈师傅一脸高深莫测的笑着说完。纳尼,尴尬了,我目瞪口呆。错以为陈师傅想找我当传人,哪成想找的是我的学生,有一种上错花轿嫁错郎的无言以对之感。我忍着脸皮发烫应承了陈师傅的请求,陈师傅也依言开始传我几式武技。

陈师傅开始亲身教我如何抖身放松肌肉来练习通背拳。他给我讲一松一沉,瞬间的发力技巧,平日里应该怎样练习通背横桩。他还传我通背一式,一挑一劈一出拳。我就这样跟着陈老师开始习武,一招一式不断演练。后来,陈老师为了让我更快的掌握通背拳的技巧,他要我跟他交手喂招。我们就在这黑夜里拳来脚往,当然陈老师必然会让着我。而我似乎也在这对战中逐渐领悟到了通背之感,松沉之法让我出拳愈加的放肆挥洒。我双拳似流星,双腿似鞭,不知何时我竟然一腿抽向了陈老师的下体。“喔。‘’,陈老师惨叫一声,弓着腰捂着下面。他实在是没想到我竟然敢偷袭下体,我也没想到我肆意放松之下竟然如此。我正暗自得意,重伤了陈老师“遭人嫉妒的下体”。突然见到陈老师的手掌如一颗流星飞来,直坠我脑门,我瞬间就从睡梦中醒过来了。

我刚从睡梦中醒来,立刻就感觉到双腿间一热,一股憋不住的热流涌出。时隔十几年之久,我竟然又一次遗精了。我极为慌张的看了看身旁睡着的媳妇,她穿着蕾丝睡衣睡得正香。还好,如此状况没被媳妇发现。我蹑手蹑脚的离开了床前往了卫生间处理。等我极为慌张的处理完状况,回到床边的时候发现媳妇竟然换了个姿势睡觉,被子早已滑落在她的腰间。我一股热血直冲头顶,正准备有所行动的时候,不经意间瞟到了床头的钟表。凌晨3:15,这个时间点我可不敢肆意妄为。烦恼的是,明天我还得想办法解释我那条湿漉漉的内裤呢。我强心按捺住内心的躁动躺在床上,一时竟然无法入睡。辗转反侧想不明白,跟陈老师梦中学武与我遗精的关联。我就这样躺着床上思考两者的关联性,想着想着就那样睡着了。

翌日醒来,只觉得生龙活虎浑身通透。媳妇正坐在床边穿衬衣,我双手一捞。通背拳活学活用,拉着媳妇不由分说就补了一顿早课。事毕,媳妇边穿衣便对瘫软在床上的我说道:“现在这能力可以啊,比以前强多了。你那小腰抖得还是蛮带劲的,看样子平日练那抖功还算有点功效,不要放松继续练习哈。”至此,我终于得到了媳妇的首肯,以后我可以放肆在家中抖动习练武艺。我感觉到了一股极大的活力注入到了我的身体,似乎打通了我的任督二脉。我立刻起床穿衣上班去。在经过学校保安亭的时候,碰见了相熟的保安跟我打招呼:“老邓,今咋看起来这么精神。”我微笑点头示意,昂首挺胸走过,内心不自觉的抖动。

好了,总算都结束了,你们都被陈老师给骗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