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草怒

当你花巨资买下一件奢侈的皮草时,是否想过,在这华丽的外表下曾住着一个鲜活的灵魂?

  这个充满罪恶的城市名叫“枯骨”,这个名字来自古代,具体是哪个朝代也无从考究,传说,这个城市曾经出过一个战无不胜的将军,所到之处满城枯骨,于是皇帝赐了他枯骨将军的名号,老人们说那位将军造下的杀孽太多,他一个人背不完就由这个城市来背,于是这个城市就随了那位将军的名号——枯骨!

  枯骨城不大,但是很乱,这是一个被上帝遗弃了的城市,恶魔肆虐。

  枯骨城的护城河很深,但是清澈见底,成群结队的鱼儿在水里游动,每天都会有不少人在这里钓鱼,听说不少人从里面钓出稀有物种。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就不断的钓上来奇怪的东西,有女人的长发,有血肉模糊的肉球,有时还会钓上来人类肢体残骸,甚至还有被剥了皮的人头……

  枯骨城,贵族学校门口。

  “婷婷,你看看你这皮草,质量这么差,不会又是在地摊上淘的吧?”说话的女人穿着名贵的貂皮大衣,皮肤白皙细腻,相貌出众,与这华贵的面容相符的还有她的名字——娇娇!

  “大姐,别管她,她爱怎样就怎样!我们离她远点就是了,免得丢了我们的脸!”说话的人是丽丽,长相一般,皮肤暗黄,是娇娇的跟屁虫,平时没事就喜欢跟着娇娇到处晃,似乎有些狐假虎威的意思,殊不知她这样只是在自取其辱罢了!另外还有三个女子在旁边附和着丽丽的话,语气中满满的鄙夷。

  被说的女子低下了头,有些自卑,没有理面前的几人,直接离开了!

  婷婷今年二十岁,跟娇娇是孪生姐妹,性子温和,长得没有娇娇漂亮,身材不如娇娇,因此常被娇娇欺负!

  

  午后的阳光有些刺眼,婷婷独自一人游荡在街边,因为娇娇偏爱皮草,所以她也必须穿皮草,但是父母过于偏袒娇娇,给她的零用钱不如娇娇的十分之一,刚好可以维持基本的生活,完全没有多余的钱买皮草,能买件二手货穿就不错了,娇娇还对她百般羞辱,但是娇娇生性跋扈,婷婷完全没办法反击,只能任由她欺负!

  整整一下午婷婷都是浑浑噩噩的在街上游荡着,就在她考虑要不要再去地摊上买一件看起来比较好的皮草的时候,一个摆地摊的老头子进入了婷婷的视线,不,应该说是老头子手里的皮草吸引了婷婷。

  这件皮草婷婷看不出是什么材质,不过看起来白皙细腻,神似少女的皮肤,摸上去还有淡淡的体温,散发着少女独特的清香,就这么一件皮草让婷婷再也挪不动脚步,这样的皮草,要是自己穿到娇娇面前娇娇肯定会羡慕死的!

  老头子上下打量了一下婷婷,皮肤白皙,没有任何疤,皮肤上也没有任何杂质,是个美人,老头子满意的点了点头,放下手里的皮草,拉住了婷婷,语气有些激动:“姑娘,这皮草质量还可以吧?买不买?放心,你买了保证不吃亏!”

  婷婷捏了捏自己空荡荡的钱包,有些失望:“大爷,我也想买,但是……”

  老头子似乎是看出来婷婷的难处,微微一笑道:“小姑娘,你要是喜欢的话就先带走吧,身上有多少钱就先给我多少钱,我每天都在这里摆摊,剩下的钱你改天再给我吧!”

  听到老头子的话婷婷眼里放出了异样的光彩,毫不犹豫的,婷婷把兜里仅有的五百块钱递给了老头子,她已经迫不及待的想把这件衣服穿给娇娇看了!每次都是娇娇打击她,这次,总该她扳回一局了吧?

  果然,当婷婷穿着新买的皮草出现在娇娇几人面前的时候,娇娇满脸的不可思议让婷婷觉得骄傲。为了不让娇娇去老头子那里买到这种材质的皮草来打击自己,婷婷死活不肯告诉娇娇皮草的来历,这无疑让娇娇更加憎恨婷婷。

  第二天,婷婷带着剩下的的钱来到了昨天的地方,果然,那个老头子还在!

  老头子反复瞧了几眼婷婷,像是做了什么重大的决定似的,柔声说道:“姑娘,这衣服的另外一部分钱我就不收你的了,老头子我摆摊这么多年,你是唯一一个看上老头子我的皮衣的,看来你跟我有缘,这样,我家里还有一件类似的皮衣,你跟我回去拿吧,以后我可能不来摆摊了,我老伴得了癌症,我这把老骨头也活不了多久!这皮草放着也是放着,不如就送给你吧!”

  婷婷有些犹豫,毕竟天上掉馅饼这种事她是不信的,老头子看婷婷有些犹豫,不太乐意,但是没有说什么,脸上的表情十分真挚,婷婷看到老头子脸上真挚的表情后点了点头道:“好,我跟你回去拿衣服!”

  不远处的娇娇看着婷婷跟着老头子走了自己也跟了上去,老头子回头看了一眼躲在角落里的娇娇,嘴角微微上扬,伸手拍了拍婷婷的肩膀,问道:“闺女,你有没有兴趣学做皮草?老头子我没有儿女,这独门绝技不知道传给谁,你要是不嫌弃的话我可以教你!”

  婷婷不可思议的看着老头子:“我?可以吗?”

  “当然,只要你够胆,我就教你,怎么样?”

  “嗯,好,我学!”

  “闺女,你知道世界上最美的皮草是什么皮吗?”

  婷婷点了点头:“在我看来最好的皮草就是雪狐皮,白净柔软!”

  老头子摇了摇头:“闺女,你错了,世界上最美的皮草是人皮,尤其是像你这种纯洁的少女皮!”

  婷婷吃了一惊,下意识的后退了几步,脸色惨白,老头子微微一笑:“闺女,别害怕,我知道你特别憎恨后面那个女人,要不要老头子我帮你除掉她?把仇人的皮做成皮衣穿在身上可是无上的享受哦~”

  婷婷回头看了一眼空荡荡的巷子,她知道,老头子说的是娇娇。

  老头子的话让婷婷有些吃惊,同时也有些心动,婷婷没有立刻回答老头子的问题,而是拿了皮衣就回去了。回去的途中刚好遇见了娇娇,只见娇娇用轻蔑的眼神盯着自己,婷婷隐约觉得她好像知道了什么。

  第二天回到学校后婷婷总觉得同学们在用蔑视或调笑的目光盯着自己,回到教室后发现黑板上用红色油漆写满了辱骂自己的话,婷婷的桌上还摆了一张校园报,头条竟然是自己,而且这个话题居然是自己被老头子包养,还有图片为证,婷婷回头看了看娇娇,她正得意的和朋友们说着什么,不用想也知道这事是她干的!

  似乎是知道了婷婷在盯着自己,娇娇特意放大了声音:“虽然我和她是亲姐妹,但我还是不敢相信她居然可以为了一件皮草出卖自己的身体!”

  听的人一阵唏嘘,娇娇反倒说得更大声了:“昨天下午我亲眼看到她跟着一个老头子进了屋,半天才出来,出来时手里抱了一件上好的皮草!”说着用手指着婷婷:“喏,就是她身上穿的这件!”

  娇娇越讲越兴奋,而婷婷只能任由她胡编乱造,婷婷就这么在同学的鄙夷声中度过了一上午!

下午没课,婷婷早早的就收拾东西离开了学校,可以说这一早上婷婷都过得浑浑噩噩的,不管她走到哪里,身边总有人辱骂或鄙视她,仿佛一瞬间全世界都知道了似的,就连走在大街上也可以看到别人怪异的目光。

  婷婷不敢回家,这事父母肯定也知道了,虽然这件事是娇娇凭空捏造的,但凭父母对她的偏见是绝对不会相信她的,再加上娇娇在一旁添油加醋,父母肯定会打死自己的!

  婷婷提着包,双目无神的在街上游荡,天空有些阴沉,就如同婷婷此刻阴沉的心情。

  不知不觉婷婷竟走到了那个老头子的家门口,此时的天空下起了暴雨,就像婷婷崩了弦的恨意一样,一发不可收拾。

  就在婷婷考虑该怎么开口的时候屋子里的灯亮了,婷婷毫不犹豫的推门而入。

  后半夜婷婷冒雨回到了家里,家里的人都睡了,婷婷也懒得打扰他们,躺在沙发上迷迷糊糊睡着了。

  第二天婷婷送了一件上好的皮草给母亲,母亲乐得合不拢嘴,竟破天荒的给婷婷做了一桌子她爱吃的菜,一家三口其乐融融,似乎没人发现饭桌上缺了一个人,不知为何桌上那盘炒肉格外香,而婷婷一口没动。

  三天后,又有人在河边钓鱼钓出一团血肉模糊的东西,而这个人刚好就是娇娇的父亲。不远处的婷婷看着父亲钓上来那熟悉的东西后扬了扬嘴角,转身就离开了护城河边。

  自从上次那事发生后婷婷再也没去过学校,反而自己开起了皮草店,她的父亲对此颇为满意,她的母亲更是天天穿着婷婷送的皮草到处吹嘘,说自己女儿如何厉害,如何开店,如何赚钱,似乎是忘了她还有一个曾经她引以为傲的大女儿了!

不过娇娇的失踪反倒让婷婷的父母松了一口气,他们说,娇娇是捡来的。

  知道娇娇是捡来的之后婷婷反而没那么憎恨她了,鸠占鹊巢虽然是她的错,但是被抛弃就是她的报应,先因后果或是先果后因有什么区别呢?反正她都回不来了!

  婷婷的皮草店里,老头子反复打量了一番店里的皮草,欣慰的拍了拍婷婷的肩膀,微笑道:“闺女,你这皮草是卖得倒是顺风顺水啊!”

  婷婷邪魅一笑,什么话都没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阳光洒落在大地上,洒落在行人的脸上,洒落在路边的小狗身上,毫不吝啬,虽然是冬日,也有那么一丝暖意。 娇娇的婆婆和其...
    问心浅笑阅读 294评论 6 16
  • 区别:setTimeout 可以使一段代码在指定时间后运行;而 setInterval 则可以使一段代码每过指定时...
    埃米莉Emily阅读 228评论 0 0
  • 追寻 追寻那个最灿烂,最真实的微笑 追寻那个走丢的小姑娘 追寻那个不知道你是谁的你? 曾经 那一年,那一次 追寻到...
    吾心如初阅读 131评论 0 2
  • 还不想起来
    向天借朵云阅读 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