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最后一个人正坐在房间里,突然,他听到了敲门声.

咚,咚,咚

是谁?谁在敲门,他已经无力去开门了,不是不想去,而是饿得走不动了,只任由那敲门声咚,咚,咚,门框上的灰都被都落了下来

“@¥#@%#%¥……”门外面敲门的物体,突然发出了声音,那声音分明不是人类的语言,“啊,我怎么能够清晰的知道这段声音是表达什么意思,这是怎回事?门外面的生物说,除了地球之外还有其他生命星球,他们来自拉菲地星,比地球的文明高出了很多”他脑袋里一直在恐惧的幻想,却又一股强大的力量,指引他走到门边,把门打开了,他看到了一个人类,穿着十分讲究,打着领带,而且手里还提着一个类似电脑包的东西

那人说:“你好,我是来自拉菲地星的艾博,你不用惊讶,我们拉菲地星的居民都拥有这种神奇的功能,到每个星球都可以说那个星球的话,而且可以幻化成那个星球人的模样,好比如现在,我站在你的面前,如果我不说,你永远也不知道我是来自外星球”

他说“我叫苍秋,我很好奇,你在门外说那一段乱码,我怎么都听得清楚,听得懂,还有你们来地球做什么”

艾博说“你不用介绍你自己,我们整个拉菲地星都认识你,你知道为什么现在要为地球的气候变化,所有的人类都死了,除了你,你知道为什么你能够听得懂我在门外说的那一段话吗?我现在告诉你,其实你不是地球人,你是我们拉菲地星的人,其实如果归根结底,你还是属于地球人,只是不是属于这个地球文明的人”

“什么,一会儿不是地球人,一会又是地球人,地球到底有几个文明,你说的这些我都不懂”苍秋惊恐地说道

艾博回答“你不需要什么都知道,只是很悲哀的告诉你,地球马上就要毁灭了,我要带你离开”

“好,离开吧,我已经受够了这里的苦日子了,所有的人类都死亡了,没人制造食物,没人发电,没有电脑,没有网络,没有空调,只要有吃的,带我走吧”苍秋悲哀地说道

“吃的?你回到了拉菲地星球,根本不用吃东西,那里空气中都充满了能量,你会感觉到的,走吧”艾博说

一整光穿过,眼前豁然开朗,苍秋看到眼前有一个大大的城市,里面车水马龙,无比繁华,里面的人跟地球人长得差不多,只是每个人身上都淡淡的带来一点光芒,各式琳琅满目的汽车在天空中穿梭,却井然有序,毫不杂乱。都市的立交桥管道错综复杂,却没有一丝拥堵,对面的整个大楼高耸入云,“哇,这真神奇,好玩,好玩,哎哟,我确实不到饿了,这感觉真舒服”苍秋说道

“走吧,我带你去见一个人”艾博说

“恩,好”苍秋兴奋又好奇的回答

他们乘坐了一辆类似于透明蛋壳的车,来到了郊外,进入一个很普通的二层小院,车缓缓地降落在了院子里,这是从屋里出来了一个老头,但看上去神采奕奕,还没等车落稳,他便跑过来,站在车子面前,等苍秋一下车吗,他激动地眼泪都出了,抱住苍秋开始哭泣,眼泪一滴滴落在地上,居然变成了一颗小树苗,老头说“儿,你终于回来了,让你在外面吃苦了”

“我怎么变成你儿子了?到底怎么回事啊”苍秋惊讶的说道

“儿子,你是拉菲地星的人,只是在很小的时候被星球选中去地球执行任务,你的任务是去见证地球人的灭亡,那你知道为什么要去见证地球人的灭亡吗,因为要帮助新的地球人成长”

“什么,我听不懂,还有新地球人,旧地球人吗”苍秋睁大了眼睛问道

“是的,不瞒你说,我们的祖先也是地球人,在一百多万年以前,那是地球的文明比现在地球的文明,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后来也人类的贪婪,大肆的破坏空气,和臭氧层,以至于地球不适合居住,所以才搬迁到了拉菲地星,而你接触到的这一代地球人,更是穷尽一切办法,为了贪图煤矿石等把地球挖空了,导致很多地方都成了空中之城,把地球的血液——石油也抽干了,为了满足口腹之欲,他们建立很多养殖场,而这些养殖场的动物每天需要大量的粮食,所以他们把大片片的森林都砍伐了,开垦,种植粮食,”

老头说

“好像是吧,之前我看到新闻里说,很多地方地震,有得发大洪水,更有的像我住的地方因为全球气温升高,已经被淹得差不多了,而且气温也异常的寒冷,好像进入了寒武纪一眼” 苍秋激动地说

这么跟你说吧,亚马逊森林从安第斯山脉低坡延伸到巴西的大西洋海岸,覆盖了巴西等7个南美国家的大片土地,被称为“地球之肺”和“绿色心脏”。

曾经,它远离都市的尘嚣和人类工业、商业文明,但近年来,地球人类活动的加剧导致雨林面积日益减少。非法采伐、大豆种植、牧业扩张等人为活动是导致雨林锐减的几大主要因素。九十年代初期,这一地区的森林覆盖率比原来减少了11%,平均每5秒钟就有差不多一个足球场大小的森林消失。到了21世纪,人类的活动加剧,森林消失速度更快,每年都有几千平方公里的雨林遭到破坏。

森林的破坏,生活在那里的种类丰富的动植物也面临灭顶之灾,即使当森林破坏停止之后,如果主要的森林领域没有被恢复,物种灭绝仍然持续30年。最新研究表明,巴西亚马逊森林形成了大型脊椎动物的“灭绝债务”,大约超过80%的未来灭亡物种仍然挣扎在生死线上,森林破坏最终积累形成所谓的“灭绝债务”迟早会被偿付。热带雨林像一个巨大的吞吐机,每年吞噬全球排放的大量的二氧化碳,又制造大量的氧气,亚马逊“地球之肺”由此而来。

巴西拥有亚马逊雨林的64.3%,从上世纪到现在,雨林面积持续减少,因此研究巴西亚马逊雨林的变化具有标本意义。

近几十年来,巴西日渐成为全球农业大国,每年出口大量的大豆和牛肉,而大豆种植者、牧场主和其他农业从业者一直在将林地变为耕地。”

“没办法了,现在地球的破坏已经不可改变,只能等几十万年以后,慢慢恢复,才有可能出现新的人类,到时我们拉斐尔星要做的就是把这段历史和回忆,包括你在地球的见闻和经历都将告诉以后的新人类,你的眼球被安装了最精密的记录仪,你看到的所有的一切都将永久储存在拉菲地星的超级云计算机上面,而且你的思维也是连接在这台计算机上的,所以,你能更听懂拉菲地星的语言”

老者已经显得很疲惫,但却很激动的连续说出了两段话

“那我现在能做些什么呢?”苍秋问道

“你现在先好好休息吧,地球几十万年后,出现的人类,你我已经看不到了,就交给我们的后辈去做吧,况且现在虽然我们科技发达,但是拉斐尔星的资源也是有限的,说不定以后又会移居到别的星球,最近传言,宇航局在全银河系寻找适合我们居住的备选星球了,你上楼去休息下吧,楼上左右第二间是你房间”

“哦,好吧,那我先去休息下”

苍秋缓缓地上楼,楼里面很简朴,建筑风格跟地球有一些差别,但不是很大

他打开房门,直直地走到一张好像一朵云似的床上睡着了,梦里,他回到了地球,母亲问他跑哪儿去了,怎么还不回家吃饭

他向母亲挥挥手,大声说“我还在外面玩,等会回来”

忽然,一整敲门声把他惊醒了

咚,咚,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vimgrep How to search files in fatest way? Recursive sear...
    Yves_lau阅读 272评论 0 0
  • 我完整的唱了老师刚刚教了一遍的儿歌后,小朋友们都为我鼓掌,老师也让我到讲台前领唱呢。 我小脸儿涨得通红,站起来跑到...
    大话心情阅读 314评论 2 5
  • 公司的每个阶段、产品的不同版本,对应的运营工作的侧重点都不同。如果你搞不清楚,建议直接问你上级,不要把时间浪费在错...
    谢小天阅读 928评论 1 0
  • 很多事,只会藏在心里,不与人说 很多事,因为一时的不小心而流入 很多事,因为你的旁听而变得凄楚 很多事,又因为你的...
    素爱这样阅读 1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