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致高中(54)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夏第一场雨来的急促,刚才还通亮的天,瞬间漆黑一片,黑暗中恐怖的魅影瞬息万变。电闪雷鸣中一切都归于安息,伴着闪电的骤亮,道路上的残留的血迹和扭曲的“燕”字,被雨水冲进河沟,浇灌麦野。

时间不经过,更不经混,匆匆间,5月过去了。转眼又到高考时间,从今年(2003)年高考时间提前一个月,改在6月7号,8号,9号,同样的三天,同样的教室,又一批的学子逃离苦海,奔向未来。

荷花含苞孕玉藕,麦野茫茫赘硕果;

再来风起花落处,愤愤学子修正果。

转眼又十天,结核们已经回家两个月,各科老师已陆续将高二课程教授完,学生们又累积了近百张试卷,各班干脆将结核们的桌子搬到教室后墙角,放书本,衣服,杂物倒也方便,他们没带走的书本早已凌乱不堪。

人说二十一天形成一个习惯,但无关紧要的忘记会快的多。结核们也不知打了多少电话到学校,老师们总和蔼的说:领导在开会,领导出差了,领导在商量……在家安心等待,研究有了结果会第一时间通知你们。不用太多,只要三五次就够了,医生说这病就是快也得半年,毫无希望的等待,更多地安慰只能骗小孩。

他们也知道了杨勇去上学的事,可人微言轻,没钱无势也只有懂事的在家耐心等待,更少的抱怨以免增加父母额外的负担。男儿哭吧哭吧,不是罪;男儿,气馁沮丧,也可以。

2003年6月16日,疥子总算拗到了头,这事还得多亏李成腕。自从那天李成腕被人抬回家,也不出去疯癫,也不开电脑上网,电视也不看了,钱也不要了,饭倒还吃,只是不说一句话,一天中最多的时候对着墙发呆……原来一个人老实了,更可怕。

他爸妈求,哄,骂,拉甚至请神汉子来招魂,毫无起色,眼见着孩子一天天耗熬,瘦得只剩一副骨头架子,她妈眼泪都哭干了,就上吊了。两口子正商量要带孩子到省城看病,李成腕开口说话了“妈,我想上学了。”他家倒有钱,可不认识人,没地送,再说非典关键时期,谁也怕惹上事。

他爸把和李成腕熟的吴能,程超找到家,一方面请他们开导李成腕,又了解了他们去潍坊治疗的情况及和学校面打的交道,最后说“以往你们都是各问各的,学校方面不重视,敷衍搪塞。明儿你们合伙去,再联系几个同学人多力量大,估计效果会好些。”“那你跟我们一块儿去吗?”“这事我们大人先不掺和,要去了性质就变了!等实在不行了,我们大人再一块去。你们记住,去了不用多说话,不出结果就在那儿干耗坐等一天!后天再去,一直等。”

6月15日,李成腕,化青,程超,吴能,萧肖还有两个别班的同学,一块儿来到学校。已习惯离开,他们大都胆怯的轻足慢步,好奇的东张西望这熟悉的陌生。

两个月不长,可对于处在漫长煎熬中的人们,一刻也不能等。而恰恰马主任出差了,范老师也不在,副主任只打了一个电话,说“领导回来会研究,要不你们先回去。”没有让他们进去坐着的意思,别的老师像见了瘟神一般大惊小怪,窃窃私语;熟悉的同学也大都匆匆上课,没有许多久违的欢喜。

“主任什么时候回来?今天能回来吗?”“定的是今天回来,也说不准!”没办法只有等着。

化青找了实验楼西南角无聊的削着法桐的干树皮,抱怨“这事做得太丢人,咱回去吧!”吴能在一旁开导,萧肖坐在乒乓球台上,若无其事的拿着纠错本比比划划。程超跑操场蹭篮球,李成腕也忙的跑没影了。

这一等,没想到就是一天。“就是主任晚上回来,咱也得等。”吴能也上来倔脾气。结核们忍着饥肠辘辘,又坐下来,如局外人一般羡慕的望着学子们匆匆的身影,只是也只有等,不该奢想。

夏灯初上的时候,范老师风风火火的跑来,“成了,同学们,领导决定你们明天可以来上学了。”一瞬间大家都愣住了,已做好了无功而返的准备,谁也不敢相信两个月的茫然无措,会这样”轻而易举”地结束。即使理所应当的得到,也欣喜异常。

“回家的感觉就在不远的前方,古老的歌曲再多久不曾大声唱……”和煦的晚风调皮的挑逗每一丝汗毛,大家高谈阔论兴奋异常,唯有李成腕心事重重。他在学校串游了一天,终于弄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愤怒瞬间填满胸膛。

如果是老师调查发现了真相,那我俩是自做自受,但竟有人卑鄙到撒发小纸条,纵有三江四海恨,也不过如此。他马上想到是高洋在做鬼,但见了面,他还是老样子,不亲假亲,不近假近,不是他,会是谁?现在他已把悔恨抛开,只想着报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的下午第四节体育班都要训练,临下课老师往往会留十五分钟,彼此按摩,放松休息也顺便准备吃晚饭。有几个同学早回了教...
    田边插柳阅读 216评论 0 0
  • 第九章 谁能想到吴能和吴晓刚这对亲密无间的战友竟闹崩了,而源头竟是开朗可爱的程超,...
    田边插柳阅读 166评论 4 3
  • 按脾气秉性,学生分为三种:一种乖乖女。老师说什么是什么,严格执行,一丝不苟。没条件,创造条件也执行;另一种主心...
    田边插柳阅读 172评论 0 0
  • 兵哥很喜欢听歌,特别是早晨起床刷牙的时候,感觉一个人默默地刷牙没意思,所以想听听课。 以前用很多音乐播放器,一打开...
    思维导图阅读 211评论 1 0
  • “担一份工作,负一份职责。” 有时候觉得 做为班干特别不容易,有时候会觉得作为班干偶尔会里外不是人,还容易被人怼。...
    浅绘sole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