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品之《南明学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嘉的读后感:

鲲计划游南,因为他突然知道,有比北冥更舒适温暖的水,那就是被鱼儿称为天堂的地方——南冥。那里一年四季都像是春天。于是,鲲化作一只大鹏飞向南明,但是朋友啊你并不知道,一个人有一颗仁心才是第一,接下来就是越学越广,越学越深,然而只有当你知道了你自己一生的责任和义务并选择去承担的时候,你的生命,才是有意义和价值的。那一刻,你生命里的花会为你全部绽放,你就会听到内心最深处的声音。

整首诗里我最喜欢最后一句,当我看到“天命”这个词的时候,我想起了“选择”。

“选择”就是在你最困难最绝望的时候做出来的决定。我认为鲲比孙悟空还要勇敢厉害,为什么?因为鲲知道去南明的路非常漫长,但是鲲还是主动地选择去了。如果他繁殖后代,那么他就为后代开辟了一片新天地,而且他是通过不断修炼,化作大鹏为后代开辟的新天地,并没有自己的什么利益。

而我做什么选择?

我选择了向数学领袖去迈步;我选择了,比以前写作水平高的我;我选择了更努力的去配音;选择了承担舞蹈领袖;选择了自己给自己加额外画画作业的。但是我知道,人生会由自傲到自卑再到超越,我只不过是完成自卑的第一次超越。

以前在另一个学校的时候,我本以为自己非常厉害,可是,一到运城国际,我才发现我连垃圾都不如,于是我非常的伤心,很长时间,我一个问题都问不出来,直到有一次我被林琨皓的精彩回答激怒了,我觉醒了,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于是我开始超越自己的局限,这一切都取决于我的选择。

如果我不想超越,我会一直自卑下去,而我如果选没选择自卑,我就会一直自傲下去,以自我为中心

越来越大气的女孩

淇的读后感:

在浩浩荡荡,渭水泱泱的北冥,生活着一只鲲。

有一天,这是鲲从别的鱼口中听到了南明这个地方:南冥的水细而慢,清澈见底,水边万紫千红总是春,又绿又嫩的枝条垂在水边,底下是嫩绿的小草,草尖,还留着用露珠洗头的痕迹,旁边还有一条小鱼,在悠闲的品尝着南冥的水……

鲲听说了这个消息,他就产生了一个梦想:我要去南冥!

那一个夜晚,鲲的世界充满欢声笑语,明月,像太阳一样,用他的光普照大地。

清晨,鲲化为鹏。大鹏展翅借着风,直冲云霄,刹那间就飞了九万里。

南明的春天总是那样的美好,那样的悠闲缓慢……

作为一个人来说,想要抵达南冥,都要先修炼一颗仁心,学识万物自然,但我们知道我们的天命,承担我们的天命后,我们也将会像鲲一样幻化为鹏,也会像花儿一样在天地间绽放。

我觉得那是鲲在不知道南冥之前生活是不充实的,整个身子都像是一个外壳,因为他没有目标,没有理想,他就不会去做出行动,每天以头号大闲人的称号,在海里游来游去。但知道南冥后,她就有了去南面的想法,他就每天都在去南冥的途中,这样才实现了自己活着的价值。

我想这首词应该是在借助这是鲲写我们的生命吧,如果我们生长在一个不好的环境,我们就应该有朝向美好的愿望,我们应该更努力一点,不管差距有多大,都应该努力追赶。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书写生命的奇迹

自由的淇

洵的读后感:

从前有一条大鱼名叫鲲。

鲲,生活在黑暗的北冥,有一天他知道了一个地方名叫南冥,鲲就出现了想去南明离开北溟的想法,他突然感到自己像河伯一样,非常的渺小,河伯是一位河神,他住在一条河里,他每天都觉得自己非常的大,而有一天当它看见了无边无际的大海,才知道了自己的渺小,鲲也知道了。当鲲知道了自己的渺小,他的生命也就觉醒了,他觉醒了就有了突破的可能性。

鲲化为了鹏鸟朝南面飞去……

修炼一颗道德心,修炼一颗智慧心,这是人完成鲲化为鹏的方法。

但人修炼的越多,知道的越多,就会发现不知道的东西更多。

当你知道1+1等于2,你就会问2+2等于几?当你知道2+2等于4,你又会问4+4等于几?就这样,你不可能知道所有的事,你的疑问越多,你就能开放的越多……这是一首王校长的诗,原来是我们北京的校歌,王校长把上当的词改了一下,读这首诗,我想到了我原来的学校和现在的学校,这里我觉得是我的“南冥”。

在这里我可以学到我在北京学不到的知识,可以玩北京玩不到的东西,如果让我做对比的话,我觉得南明比我之前的学校好多了。

我认为我肯定也会有一天,成为花开天地间的人,我认为花开天地间的人只有智慧是不够的,应该还有仁和勇,仁智勇三种都有,才是花开天地间。

在飞鸟教室王老师上学期练习了我们的“勇”,这一学期会练习我们的智和仁,我们上学期和各年级踢比赛,挑战各种作文书籍……这学期我们要做的更多。

我希望我们最后全部都可以成为花开天地间的人

成长着的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飞鸟们: 终于又听见了你们的歌声,真好! 这个世界怎么能少了你们呢?少了你们,就少了音乐,少了歌声,少了欢乐...
    飞鸟王琼阅读 1,470评论 0 9
  • 青木川古镇位于陕,甘,川三省交界之地,属陕西地界,一进镇子,店铺中传出的高亢的秦腔调子一下提醒你这是到陕西了,地域...
    下午茶2阅读 451评论 0 2
  • 宝贝第一次从幼儿园借的书,说要带回家看。可放学接她的时候,她一见我就嘟着嘴说:我不喜欢看这本,这本不好看。我赶紧说...
    CiciCherry阅读 139评论 0 0
  • 操你妈,你凭什么去判断文学。 你不配。 不好意思,我失态了 不止我一个,这里每个人都失态 你是中国人? 那个朝代的...
    禾田木阅读 227评论 0 0
  • 它们是滑落枝头的梦想 每一瓣 都曾企盼瓜果飘香 它们是误入草丛的星星 每一颗 仍踮着脚向天空张望 它们是不能言说的...
    冰融阅读 256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