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人生15年

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我从项目现场撤回来,赶往清春咖啡,赴一个每场都有惊喜的约。

谢谢宋宋和贵贵精心组织的国庆节财商特别篇,不少新伙伴踊跃报名参加和PK后的积极分享,难得的深度和到位让我不得不想,这次复盘,我还需要聊那么多3+2和248公自动化企业拿下和失去的心得吗?

少有的追逐,冷静的观察和思考,像一个学生一样,我们用另一种心态从另一个角度投入新老混战。

两位高P手小凤和静也没有影响新伙伴的判断,除了最后一个公寓打得有点不可开交之外,其他99%的时间都保持温和而低调。

燊和超玩过几次,本轮保持自己的判断带着验证的思路在模拟,挺好,略求稳了一点。

几乎无一例外的,第一次玩的新手都是好战份子,本轮新人王刘杰与何专投资都很有想法,但同样也被失业刺得很痛。必须看到能力的亮点和思维盲区,这样我们才有更大的收获。

简短摘录几位的分享:

刘杰:

1、以前真的没有那么强的意识,如何让我的资产变得有序,怎样做计划,收支的变化等。

2、风险控制是不能赌博的,前面几轮没遇到是幸运,风险往往是没有降临的时候就以为它不存在。高收益率的机会只看眼前盲目跟进,买入3W首付的旅馆刚好还完贷款后宣告失业,摸摸口袋现金才不到三千,也真是种别致的体验啊~~

3、普通人的理财,我们想都没想过,工资就那么多怎么玩?如何投资?我现在学投资早了吗?还是晚了?怎么做?

陈超:

1、我对风控的理解是,现实中留出3-6个月的生活开支的资金储备,作为紧急备用金这是必要的,你怎么理解你又是怎么做呢?

2、投资的产品单纯的就产品不能说是好是坏,而是不同的环境不同的人和阶段,我到底处于怎样的投资阶段?

何专:

1、信息收集真是严重不对称。银行家现身说法,绝对对失业需要缴纳的金额事先做过两次说明,但还是只有真经历过,才记得更清楚。对比现实,以买房为例何同学给大家做了分享,由于前两年对长沙房产市场的不了解,以北上广的思维被带入了房产商描绘的美好画面,高的时候亏20%,而且时间成本也是很大成本。投资的准确度和信息收集的前提是关联得多么紧密!

总结,任何一项投资,都需要细致调查。

2、资金链断裂的可怕,不论是个人还是公司,投资的理性,风控的资金预留,别事后诸葛亮,风控对公司来说更甚。

兰燊:今天的主线是验证自己,对比现实。而且,我们玩游戏能不能跳出熟悉的思路。

1、立足现实,选教师开始,有意识的留好风控金。

2、定位厚积薄发,稳健,不变应万变。

3、反过来说有些保守,一直在坚持想法,但依然需要认真对待和认真收集市场信息。错过一些信息后确实会失去许多主动的机会。

黄静与刘凤两位高P常客已经比较熟了,收盘后净资产也是稳排前列。静分享了两个游戏模拟阶段目标,一阶段是资金安全,二阶段才是投资计划的实施。她说她现实中也是如此的,我是熟悉她的,我想她所说的和职业和性格都好相似。

所以说出来的话,一般当然听过了就过了,但如果仔细的听再想想,如果能真正理解她为何这样说呢?

  每一天都是崭新的,

  像一个新的朋友,

  像温馨的咖啡店,

  像海边的贝壳,

  像未知的旅程,

  像一切新生的美好。

这是今天分享到朋友圈的感悟,好快啊,刚装完烘干机才坐下写完上半部复盘感想,已经到12点转钟了,再次期待新鲜而美好的一天。

(上集完)

安可,续上。

很多时候,关系再好的玩伴,也许许久不见,逐渐的淡了,也没有不喜欢,再见面却只剩寒暄;再很多时候,我们以为理解了,眼前的事就是这么回事,不寻来源不求细节,没有变化,那么我们就仅仅是理解表面。

而我们每周的游戏演练,并不是简单的游戏,而是思考是每次的碰撞,是分享、领悟、学习、成长,以及对照现实的检验。财商现金流游戏不是马上教你去挣更多的钱,钱并不代表富有,真正的财商是教你如何看清规律,建立资产与人脉。而俱乐部当然更强调的是人本身。赛后总结贵和宋的分享,给了我新的启发,贵贵是从游戏谈起,宋则是跟大家聊了15分钟模拟人生。

贵贵因为在初始现金量很少的阶段,走创业公司而失去后面几次好投资机会,结合现实,几个市场信息一起来了,我是真的准备好去投资这个项目了吗?我是如何理解和相信朋友的推荐呢?即使项目机会不假但他的情况和我一样吗?请问我真的有时间和资本去做这次创业吗?

宋宋简短的分享主题:3小时模拟人生最精华的15年

1、游戏的模拟初期,大学毕业进入社会,我们重新开始学习,熟悉社会规则,积累人脉和原始资金,成长历练。

2、后5年,到我们27、28岁,却有多少人真正做过人生计划,能真正理解和开始财务规划呢?

3、10年,到40岁之前人生的黄金十年。我们有计划有目标了那我们怎么做,如何去实现目标?

人性的习惯思维模式,我们趋利避害,但我们一定要学会打破障碍,突破自己!

财务报表给我们能带来什么,财务阶段,项目投资分析。现金量到现金流阶段,如何分配?结合自己的情况,数据可以通过哪些方式获得,用多长时间来积累现金量,这又是财务规划需要认真研究和操作的课题。

说说我的例子,我在初始创业阶段,一个企业从生存到发展,还真不是件简单的事儿。企业的“经营”和“管理”,区别是什么?它们之间又是怎样的关系。通常说经营是指如何把业务做起来,即通过什么样的运营模式服务于特定的市场和客户,如何使企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而管理更关注的是如何在做业务过程中更有效、更稳健、更持久,那么就除了业务会要关系到成本控制、产品迭代与创新、人资、企业战略等各方面。就比如说经营的好坏就如同看一个人是否有钱,而管理的好坏关乎这个人是否健康。有多少人愿意为了钱跟健康过不去呢?反过来说,只有健康没钱日子一样不好过,所以一句大白话是钱与健康缺一不可。企业的经营与管理也必须相辅相成,同步共进。

活下来和如何发展,不正是像我们游戏局的两个大阶段么,企业如此,个人也如此。学财商,用财商,有导师和同频的伙伴们共同提升,相信我们能走在正确道路上而且比别人更快一步!加油!

宏和财商现金流演练复盘 2015100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