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个男人,先改变中超,再改变国足,中国足球大时代即将来临!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上19:30,长沙贺龙体育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开始了下半程的角逐,站在悬崖边的中国队迎来了老对手韩国队的挑战。必须要赢才能保留出线希望的国足,承受重压,最终凭借福将于大宝的鬼魅头球,撕开了韩国队大门,在家门口取得神奇胜利。

同组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叙利亚也顽强地以1:0战胜小组第三乌兹别克斯坦,简直是天助国足,本场比赛结束后,国足仅距离小组第三4分,在还剩下4场比赛的情况下,出线希望大大增加。

国足终于有一次证明了海报的标题

本场比赛中,除了于大宝的关键进球,守门员曾诚多次逆天的神扑,也是挽救国足的最大功臣。但是,最大的功臣却并非这两位,而是站在场边那位气定神闲的世界冠军教头——里皮。他赛前对中国球员和韩国球员的深刻了解,对战术打法的针对性部署,临场调度的准确与果断,都将一支几乎跌入谷底的国足一次次往胜利之门拉回来。更重要的是,他对中国球员自信心的激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无愧世界冠军教头

昨天的发布会上,里皮“扔下”这样一段话:“从我执教国家队第一天开始,已过去了五个月,我不断向球员们反复强调,来到国家队之后,一定要放下所有的压力和恐惧,他们是在

捍卫14亿中国人的尊严

,一旦穿上国家队球衣就要在场上拼尽全力,无论是身体力量还是精神力量,只要他们能够发挥出自己真实水平,

在亚洲不比任何人差

。”

无论是里皮,还是之前的国足教练,或者是之前交战的对手主教练,大多认为,中国球员并不缺乏技术能力,在压力比较小的比赛中,经常能赢强队(如赢法国,战平德国,3:0韩国,等等)。但是一到重要比赛,总是缺乏信心,心理容易紧张甚至崩溃,所以闹出“热身赛之王”的笑话。里皮刚上任时,也很难理解,为何在亚冠中表现出色的中国球员,一到国足的比赛,就好像背上沉重枷锁。

这个男人,正在改变国足

所以里皮刚一上任,首先做的,就是树立中国球员的信心。从上场在昆明对阵卡塔尔,全场场面占优,虽然没有取胜,但已明显使得国足焕然一新。而本场比赛的过程中来看,比赛越到最后,国脚们越敢做动作,处理球很冷静,查看赛后的技术统计,你会发现国足创造的机会比韩国还要多。连央视的解说嘉宾徐阳,竟然发出了“

留给韩国队的时间,不多了

”的感叹。

除了控球,其他不相上下

我们要感谢里皮,因为里皮能上任国足,是很不容易的。在高洪波无力回天、国足跌入谷底之际,里皮中途上任,是

冒着晚节不保的巨大风险

,接手的国足。这背后不得不感谢另外一个对中国足球作出巨大贡献的男人,这个人,将里皮教练带到中国,创造了中超6连冠、三年两夺亚冠的奇迹。这个男人便是恒大队的老板——许家印。原本去年底赛季结束后,里皮即将二度接手恒大,年薪2000万欧,但是国足惨淡的世界杯征程,让许家印怒火中烧,果断将里皮让给国足,还承担了大部分薪水。此举,一开始又被外界视乎人傻钱多。然而,许家印却回复说,

尊严是无价的


曾有网友调侃:没有恒大,谁看中超?

2012年5月,许家印顶着巨大的压力,果断炒掉了韩国教头李章洙,换来里皮。要知道,当时的恒大,亚冠小组第一出线,中超排名第一,几乎没有人看好这一次的换帅,甚至外界普遍批评许家印,对功臣无情。

韩国铁血教头李章洙

甚至还闹出过知名记者被啪啪打脸的笑话:皇家马德兴认为13冠军名不副实,接下来10年内恒大不可能再夺亚冠。


名“嘴”

可接下来,恒大用接二连三、几乎垄断式的冠军,让外界闭嘴。从此,中超掀起了一股强劲的烧钱风,从1000万欧,3000万欧,到5000万欧,甚至6000万欧的顶级大牌球员接踵而至。保利尼奥,特谢拉,拉维奇,胡尔克,奥斯卡……大牌球星,中超引起举世瞩目,5年80亿的转播版权费,震惊世界。从今年亚冠前三轮表现来看,经过几年的实力飞升,目前三支中超球队皆名列小组第一,前无古人。亚冠已不再只有恒大。不得不说,恒大和许家印的“鲶鱼效应”,已然给中超带来了质变,中超如今堪称亚洲第一联赛也不为过。


强势上港,亚冠不再只靠恒大

当人们正陶醉于中超强势崛起、大有称霸亚洲趋势的时候,许家印却提出了2020年实现全华班的目标,再次震惊球迷。在今年的两会上,许家印也表示:“我认为最近几年中国足球有了很大进步,球市越来越火,目前是亚洲最好的球市。中超联赛水平,我认为提高了很多。有一点,我们在外援引进方面应该跟中国足球的水平相匹配,大家在引进外援方面不能搞外援引进竞赛,应该

把投资的重心转向青少年足球的培养上

吹牛逼?真牛逼

另外对于国家队,许家印也称“我感觉今明两年中国国家队的水平会大上台阶。现在教练是世界顶级教练水平,现在管理模式是足协主席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

我相信中国国家队水平一定大上台阶

。”


不得不说,中国足球过去很多落后的局面和发展模式,正在被许家印用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目标和规划,一一打破,并实现飞跃。而世界冠军教头里皮,被许家印力主推上国足后,也用一场一场难得的胜利,让国足实现质变。赢下韩国有多难、多重要,相比大家比笔者还清楚。

如果最终国足能实现逆转,神奇出线,那么对中超,对中国足球的社会各界、年青一代的激励作用和“蝴蝶效应”,将空前爆发。

中国足球的大时代,即将真正来临!


版权印为您的作品印上版权1946855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