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来日方长的秘密

爱是来日方长的秘密

  我的一生有两个秘密,从小到大不穿裙子的秘密,还有喜欢何浩宇好多年的秘密,从未和别人提及。

1

晚上下班回家的时候,空无一人。

于是我走向冰箱前,搜寻着有没有何浩宇留下的小纸条。每次,何浩宇只要有什么事不能回家的时候总是喜欢在便利贴写下自己有什么事。

这是我们这么多年来形成的一个习惯了。

“晚上有个饭局,可能要晚点回来了,不要等我了,你先睡吧,还有去看看卧室桌子上有什么东西,是我给你的礼物哦。”

纸条右下方依旧还是写了吃饭睡觉逗江夏七个字。

我笑了笑,将纸条收藏在我的笔记本里面,一本有着我和何浩宇很多很多共同记忆的本子。

我走进卧室,心想他这次会送什么礼物给我呢?可是打开礼物后,我懵了。

那是一条很好看的裙子,还是我以前偶然和他提及的,没想到他到现在还记得,裙子中间还夹着一张卡片,我好奇的拿起看了看:

你不必害怕,只管做好你自己,明天上班时就穿着这件裙子,我相信你是最好看的。

虽然只是一件普普通通的礼物,一段普普通通的话,我却抱着它哭了起来。

好像把今生没拿出的力气都拿出来了。我是多幸运啊,能有何浩宇一直陪伴着我。

2

大一刚入学的时候,我像所有的新生一样对大学生活充满着热情。

总是会参加各种各样的社团,参加各种面试。

于是在广播站面试的时候,我竟然碰到了何浩宇。重逢这个词,用在我们的身上再适合不过了。初中同学,高中异校,没想到大学的时候竟然又碰到了。

更为重要的是,我当初还喜欢过他。

我俩几乎是同时喊出了彼此的名字。我有些开心,因为他还记得我。

“你也来面试广播站啊?”我侧头问着他。他穿着一件简单的衬衫,可是穿在他身上,我却觉得不那么简单了。

“嗯,闲的没事,就来试试。”

我趁他不注意的时候,白了他一眼,什么叫闲的没事就来试试啊,这么轻松,看你能不能通过吧,我在心里这样想着。

可是,让我没想到的是,我勉强通过了最后一场面试,可他越战越勇,顺利进入广播站,凭借着出色的演讲口才还有熟练的办事能力,在换届的时候,竞选当上了站长。

果然,人与人之间还是有极大的差距的。

3

某次,学校举行的元旦晚会,竟然安排了我和何浩宇当主持人,安排何浩宇是天经地义,学校每次大型活动总是少不了他的主持。可是选到我,就奇怪了。

当我看到主持人必须要穿的晚礼服,那是一件白色的不算太长的裙子,我当时就和负责人说能不能不穿这件。

不行。

那能不能换件长一点的裙子呢?得到的答案还是不行。

“那我就不主持了。”我一时心急说道。

负责人明显被我的话给弄急了,当着大家的面就对我说道:“你要求也太高了吧,要不是何浩宇推荐你,你以为你能有这个机会吗?不想主持就不想主持,不缺人。”

我惊讶的看了看旁边的何浩宇,他脸上没什么表情变化,我不知道此时此刻他在想些什么。

无地自容,越来越清楚我和何浩宇之间的距离,自卑感使我不敢看他,一个人匆匆跑了出去。

4

我的一生有两个秘密,从小到大不穿裙子的秘密,还有喜欢何浩宇好多年的秘密,从未和别人提及。

小时候和爸爸一起住在员工宿舍,爸爸总是工作很忙,楼层有个打水机,我心想着要为爸爸做些事,于是常常一个人去那打水。

有次没注意,开水直接烫到自己的腿上,好痛,痛的我跪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

许多年过去了,疼痛感是早就没有了,可是却永久的留下了疤痕。

说不在意那是假的,越长大,我更是害怕将这些伤疤暴露出来,说到底,还是源于内心的恐惧。

我就这样小心翼翼的揣着这个秘密一直长大。

我一个人坐在学校湖边的长椅上,看着四周没人,偷偷将裤子挽起,那些触目惊心的伤疤又暴露在我的面前了,我小声的哭了起来。

我从来都不敢直视它们,每次洗澡的时候也是不敢看,总觉得为什么生活要跟我开这么一个玩笑。

突然从我后面递过来一张纸巾,我赶忙将裤子弄好,整理好情绪,可是回头一看,竟然是何浩宇。

我尴尬的从他手中接过纸巾,祈祷他没看到。

5

“对不起,竟然把你推荐给我的机会给浪费了。”我主动和他说道。

“没事,你要不想主持就不想,不必委屈自己。”他坐在我旁边,说道。

整个谈话过程中,他都没有问我干嘛不想穿那件裙子,也没问我干嘛要哭,倒是跟我说了不少他以前的趣事。

“江夏,听说用手机自带的计算器计算2012除以8.048,会显示机主的名字。”

“真的吗?”我半信半疑,不知道他是从哪看来的,可他的表情却很认真,于是我就拿出手机计算着。

“2012除以多少来着?”输到一半的时候我忘了他刚讲的数字,就开始问他。

“8.048。”

可是结果显示的却是250,我一下子就明白了,看他偷笑的表情,故意说道:“好啊,何浩宇,你竟然逗我。”

“不逗你还能干嘛。”他笑着说。

“那你每天都在干嘛啊。”

“吃饭睡觉逗江夏。”他侧头对我说道。我不敢看他,可是他好像真把我逗开心了。

6

“江夏,何浩宇刚刚好像在广播里播你的名字。”

当时我正在宿舍里戴着耳机听着歌,听到舍友突然走到我身边和我说道,第一反应是不敢相信:

“你肯定听错了吧,要不然就是和我同名同姓。”

可是嘴上虽然是这么说的,行动上却早已背叛了我的表面所想,我放下了耳机,走到了阳台边,聚精会神的听着广播里面在说什么。

只要和何浩宇有关的事,我都很用心。

接下来就听到了更让我不敢相信的事,何浩宇竟然在广播里向我告白!

我怀着激动不安的心情坐到座位上,一切都像做梦一样。舍友都用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我,让我感觉有些心虚。

没过多长时间,我的电话铃声就响了。

“哎呦,一定是何浩宇打来的,快接快接。”舍友们都在旁边开玩笑的说道。

“你们别瞎猜。”我一面说着,一面拿起手机,没想到真被她们猜准了。

7

“喂?”我尽量用平静的语气说道。

“听到我的声音了吗?好听吗?”

“有什么好听的,学校广播不每天都有你的声音吗,听都听烦了。”我故意说道。

“那我刚刚说了什么你肯定听到了。”他在电话那头说着。

“那我就没听到了。”我骗他道。

这时旁边的舍友都起哄道:“她骗你。她听到了。”

我连忙捂住了手机,走出了门外,故意瞥了她们几眼,小声的对她们说道:“你们真是太调皮了。”

“还在听吗?”重新接起手机就听到了他的这一句。

“嗯。”

“真的没听到吗?”他说道:“那看来我又要再说一遍了,你等下要仔细听听噢。”

“别,别。”我忙说道:“我,我刚刚听到了。”

“那你的答案是?”他在电话那头静静等待我的回答。

“嗯。”我小声回答,论谁听了都知道我在害羞。

“哈哈,那晚上下课后带你吃饭去。”他的语气明显高兴多了。

“我又不是小孩子,要你带。”我感觉我的语气就像撒娇一样,瞬间脸就红了,还好他看不到。

“好好,是你带我好吧。”

8

躺在床上,回忆这些往事时,内心像灌了蜜糖一样甜。

突然听到门转动的声音,接着有轻轻的脚步声,我知道他回来了。

他打开了房门,看见我没睡,微皱着眉:“怎么还没睡,这么晚了。”

“我睡不着,想等你回来才安心。”

“唉,没哪回听我的话。”他的语气充满了宠溺。

“衣服都给你找好了,你快去洗洗吧。”

“等我。”他朝我调皮的笑了笑。等到他拥我入怀中的时候,我才感觉踏实。

“你今天的礼物我很喜欢。”我高兴的在他耳边说道。

“喜欢就好。”他摸了摸我的头发,继续说道:“对了今天还没逗你呢。”

我疑惑的看着他,开玩笑的说道:“有什么大招,尽管放马过来吧。”

“用手机自带的计算器计算2015除以3.875就是我要跟你说的话,从未变过。”

“不会又要说我二百五吧,要不然是三百五?”我一边说着,一边拿起手机一个数字一个数字计算着。

看到计算结果出来的那刻,我的眼泪在眼眶里徘徊,我紧紧抱住身边的人,对他说道:

“这也是我一直想和你说的话,从未变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晨起感恩:感恩这个世界。感恩母亲的指导,昨天思路清晰。感恩父亲的陪伴,积极的支持。感恩侄子让我有了一次诉说的机会。...
    刘宝莉阅读 115评论 0 0
  • 鲁迅先生从小认真学习。少年时,在江南水师学堂读书,第一学期成绩优异,学校奖给他一枚金质奖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楼街头...
    鱼十七123阅读 521评论 0 0
  • 啊哈哈,笑死去,不过也算尝试一下吧,明明有直达的,偏偏傻不拉叽买了张上车补票的,醉了,疯了,是不是傻,也不管它,吸...
    1大太阳阅读 205评论 0 0
  • 几年前读过这本书,一下就被刘瑜带有魔力的文字所迷住了,这次复盘重读,也重新备注了很多佳句。简直太喜欢刘瑜啦,虽然此...
    Hey三十三笔画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