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勇气叫暴走----记5.20武功山自由行

5.20晒自己


5.20晒自己

5.20朋友圈各种晒,秀恩爱晒礼物晒红包,晒美食,晒自拍美图,晒娃等等各种各样的晒。而我的5.20,确切的说我们五朵金花的5.20除了晒满身泥巴湿哒哒的衣物,没有其他值得晒的,唯一值得炫耀的是宝贵的精神----挑战自我,发挥暴走潜能,半小时在原始山林行走2.5公里。

山路崎岖


唯一好走的一段


爬到断气


爬到绝望



继续前行


泥泞坎坷也要笑着面对


爬上第一座山坡,开心


山上一碗凉粉,满足

谁也不曾想5.19吃完早餐开始从龙山村出发翻山越岭,艰难跋涉满心欢喜地登上了武功山,本以为能看到软绵绵的云海,看到不断从地平线上一点一点冒出的日出,看到苍茫一片片的大草原,五朵金花在草原上嬉笑玩闹显拍,体验蓝天白云一望无际的大自然景观,结果使出浑身力气两脚发软登上了发云界,放眼望去都是层层大雾,伴随着倾盆大雨,头顶上雷鸣闪电,耳边寒风呼啸,脸上豆大雨滴不断拍打,体验了乌云密布烟雾缭绕能见度只有五米距离的糟糕天气。一片片绿油油的草原,仙气飘飘腾空而上,美景尽在眼前,草原尽在脚下,而此刻却无暇欣赏,连站在“发云界”拍照证明到此一游的心情都没有,只想着加快步伐走,赶紧走到我们预定的五花客栈。


烟雾缭绕的发云界


行走在武功山的草原上


雨里唯一一张草原照


踩着泥泞继续前行


风雨拍打着小脸


道路变水路


乌云笼罩整个武功山


无心情欣赏美景

从龙山村8点40分出发,路上不断遇到有下山的背包旅客,他们穿着防滑鞋,防水防风衣,背着各种应急装备,手持专业登山棍。而我们五个女孩穿着小白鞋,平底板鞋,随意的棉布运动服,背着仅有一套换洗衣物小书包,手持小竹子。当所有和我们迎面而遇的专业驴友看到我们这些简易装备,这样白净穿着无领队无男士队伍的五个小女孩,个个都目瞪口呆了,当他们知道我们的目的地是五花客栈时,更惊呆了:“以你们这样的速度肯定到达不了五花客栈,路滑,你们走得那么慢,像我们这样装备这样的速度都要走7-8个小时,你们现在这样的状态天黑了也走不到的”。碰到有几十个上百个下山的驴友都给我们否定的答案,唯一只有一个人给了简单的一句肯定:“加油,你们还是有希望的!”。


遇到路过的背包客

听到唯一一声的肯定和鼓励,心中无比激动,只要有一个人支持就足够了。路人的一句鼓励就像一阵劲风,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虽然眼前都是笔直的山坡,甚至成90°陡坡,虽然心中无限懊悔,一直在嘀咕“好好在家躺着多舒服,干嘛出来受虐”,虽然脚酸腰痛肩累到想哭,但还是咬着牙关,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稳稳妥妥地往上爬,跌倒了再爬起,累了再坚持,风吹雨打目标明确不动摇。


仙气十足


翻山越岭


能见度低于5米


终于到山顶


停歇一下


趁着天晴赶紧拍

然而,老天和了我们开一个玩笑。

当我们艰难困苦地爬一座座山,翻一座座坡,穿过无数野林,踏过无数足迹的时候,我们居然走了一个和我们目的地相反的方向,难怪无论我们怎么努力,走得多么急快,走了一个小时又一个小时一直走不到目的地,原来在发云界那里走错了,本该往右走,而雾大雨大模糊了我们的双眼,看不到路标,一直往左走,走去了明月山的方向。


不知道走了多少山



很无助但还是要笑着走完

当知道走错方向的时候,我们被真相击溃了,这么辛苦风雨里野林穿梭几个小时居然走错了。本来天黑前能到我们预定的五花客栈,听说老板已为我们准备丰盛晚餐,我们靠着仅有用美食的意念用毅力支撑着爬完一座又一座的山。

被大风大雨眷顾的大山头,阴雨绵绵,烟雾朦胧,阳光很快就被黑暗吞噬。如果在天黑前还找不到客栈落脚,我们只能露宿荒山野外,任由饥饿、寒冷、蚊子、虫蛇侵犯,五个小女孩手无缚鸡之力,万一山上又有山贼土匪,那这几个单枪匹马的女孩恐怕就要成了别人锅中肉了。

人的潜能在某些时刻能被激发,有一个词语叫:超水平发挥。

在”天黑”,”荒山”,”露宿”,”孤魂野鬼”,这些吓人场景的联想下,几个女孩拖着残废的身躯,凭着顽强的毅力,勇敢直前,连喘息的时刻不都给自己留。

山上没有信号,百度地图失效,没有导航,只有几颗紧紧团结一起的心,大家紧密跟着,前后距离不超过五米,相互鼓励一起寻找客栈。

走啊走啊,好不容易看到一间小草屋,很激动,好像得救了。但只看到一个男主人在放水,客栈没有其他旅客,不敢住这样小的客栈,只好继续往前走。

翻了一大半个山,又看到一个稍微大一点的客栈,居然关门不营业。满满的希望马上变泡沫。打电话给老板求救,求他营业,收留几个迷路的孩子,老板说往前走几分钟,就是沈家客栈。

绝望中的孩子不敢相信别人说的话,老板说走几分钟,肯定又是翻一座山。脸上失望蹦出来的暗淡忧郁的神情就像夜色降临那样难看,不忍直视。

人一旦踏出第一步,想回头都艰难,没有后退路,只能前进。黑暗中再绝望也要拖着沉重的脚步前行。

走了几步,在黑暗中果真看到一个白色的屋顶,“快来,大家看看,这是不是屋顶?”“是的,这是客栈,走,走快一点,有救了。”!顿时我们呼叫,欢快的高声喊着。

看到有几个旅友悠闲地坐在门外边欣赏着山外的美景,看到有人了,我们心中暖暖的。一见到老板很激动,好像捉住了救命稻草:“老板,有地方住吗?”

“有的,几个人。”

“五个,有电吗?有吹风筒吗?”

“有电,没吹风筒,但能帮你把鞋子烘干”。

“120一个人”。

“好,成交!”


绝望中找到新沈家大院



山里客栈五菜一汤,感动

有客栈住了,欣喜若狂,好像从监狱放出来获得重生一样。对于风雨中暴走一天的娃来说,在天黑前在山上找到落脚处就是无比幸福的事情。从我们出发点到这个新沈家大院的距离并不比原先预定五花客栈的短,我们战胜了自己,也给了所有否定我们无法到达目的地的人惊喜,我们走的距离超过目的地,在暴风雨中,几个女孩子无领队,靠自己靠毅力靠团结跋山涉水,战胜困难,终于抵达目的地,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种失败后的愉悦无法用言语表达,只能用心慢慢感受,半小时走2公里山路,原来自己这么棒,被自己感动到哭,值得一辈子铭记。


山上热腾腾香喷喷的面


第二天跟着其他驴友下山


五朵金花扛把子

上帝关了一扇门,却给我们开了另一扇窗。虽然我们走错方向,与五花客栈无缘,200押金无法退还,也错过了第二天攀登金岭的美景。但我们找到另一个新的沈家大院,有热水澡洗,有热饭吃,有舒适的床睡。第二天改去明月山,步行下山,节省了100块的门票,看到了明月山风光秀丽的美景,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郁郁葱葱的迎客松,坐山上小火山,五个人包一整节车厢,各种显拍,坐缆车体验高空飞翔的感觉,一个字:爽!两个字:幸福!三个字:真幸运!四个:喜出望外!五个字:被上帝眷顾!



明月山打卡


明月山


明月山缆车


迎客松


经典✌️手势


包整节车厢


美少女


显摆


等候时间,还在显摆

在临走前,还找到宜春的温汤小镇,自然带温度的井水,看到满街都拿桶坐在大树底下享受泡脚的人们,我们几个也去了一家按摩店感受了一回异乡的按摩泡脚文化。



按摩,享受

生活不止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每天吃饭,睡觉,上班,下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重复一样的事,时间久了,麻木了,有些时候甚至因为那些重复复制的动作太平常了以至于忘了除了吃饭睡觉上班下班活着还有什么,对,还有旅行,而旅行又有太多种类,不用动脑子的跟团游,要自己做攻略的自由行,不用花体力的休闲游,风雨里野林穿梭的受虐暴走。这次我们选择了后者,虽然身体受虐,但精神充实,自我挑战,完成了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暴走任务,发挥了超水平发挥的体力潜能。


曾经在树下拍过的照片


旅游照打卡


望着对面曾经走过的山,兴奋!


扛把子回来啰


明月山的瀑布

平凡的人生,平淡的生活,有一种日子叫5.20,有一种旅行叫武功山自由行, 有一种勇气叫风雨里暴走,有一种感动叫别人否定的事你居然成功做到了,有一种青春叫五朵金花!有一种刻苦铭记叫曾经走过武功山!

本来去金顶迷路去明月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