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想娶我,我却单身至今的原因

每年过年回家,大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外公外婆家,没有Wi-Fi,信号也弱,吃完饭要擦桌子洗碗收拾,有时候还要煮饭洗菜炒菜,外公外婆洗完澡换下的衣服有时间也要洗。

如果看到这些就觉得我懂事勤快,适合娶回家洗衣做饭生孩子,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这些都并不足以说明我勤快懂事,它只能说明你太懒且没有责任感。

现在我来告诉你们,平时我自己一个人在外面的时候都是什么样,和大多数人一样,要洗的衣服洗衣机一丢,中国好闺蜜兼室友会帮我一起洗了;吃饭不是食堂就是下馆子,吃完都不用自己收拾;偶尔闺蜜一起想吃的安心自己弄,我也只是个打下手坐等吃的人。房间?单身的你们都是什么样,差不多吧。

所以,如果有人自己不勤快不上进,因为觉得我勤快懂事而想娶我回家干活,哈哈哈,没关系,别急,我来告诉你结果会是什么样:

早餐?不上班的周末,自己不动手,早上十点半之前别想吃上干粮。为什么?因为周公和我有个约会。

在家做饭吃?我淘好米插好电,你不帮忙洗菜或者切菜,哈哈,没关系,吃完饭记得洗碗倒垃圾就好。否则,哈哈哈,就等着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一起变得越来越懒吧。

洗衣服?记得买好全自动洗衣机,洗完澡换下的脏衣服,统统扔进去万事大吉,最好带烘干功能。不然,就我这记性,出了名的老年痴呆,没有干衣服穿怪自己,别怪我。

然后,还有,你能想到的一切需要勤快去解决的问题,先想一下你自己会不会做?愿不愿意做?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哈哈,那么别指望我有多勤快,用我外公的话来讲就是:我是懒人堆里挑出来的。你可千万别以为我说我懒是妄自菲薄,自认为外公是最了解我的人。

不过我有一个优点,就是喜欢跟优秀或者上进想变更优秀的人在一起,因为我会被感染,我希望自己可以越来越优秀,并愿意付出努力。

回外婆家会有另一个勤快的我,单纯因为,我觉得这些事不该由80多岁的老人做,每个人都会老。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未来的自己,这是最真实的话语。

然后关于择偶吧,之前有个我很喜欢的女boss(题外话,之所以很喜欢她,主要两方面原因,一是她总是愿意当面指出我的缺点,并当众批评我,希望借住众人的力量帮懒散的我改正。二是她自身就是一个以身作则的人,她严苛的要求自己在先,才严格的要求我们。我喜欢这样真诚又有自我要求的人),她在一次会议上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跟我们讲,不管是男生女生,在选择自己未来另一半的时候,可以在纸上列五六项你的期望,什么温柔、善良、孝顺、负责任啊...等等,但是你都要通过权衡选择,最终只留下一项你最看重的,然后符合就可以了。

一年前的我,并不能理解这种卡条件式的找对象,很难想象一个靠感觉生活、感知周遭好坏的人,怎么可以用一个词去框住我?但是今天有种突然顿悟的感觉,如果非要只用一个词来表扬评价一个人,我希望别人夸我责任感强,所以,如果非要只用一个词去找一个人,我希望他责任感强。

关于责任感强,在我的认知里,特别是面对家人,它是一种可以让你在道德和法律范围之内,做一切你所不愿意的改变和妥协的品质。但同时,我希望,我们都能分得清愚忠和愚孝,并能够,聪明的找到解决办法。

最后,那些单身很久,至今单身的人,希望你不是在家人的催促下急着脱单。要知道,你一个人过不好,找个人一起并不就是好的开始。个人觉得,在感情的世界里,1加1都是大于2的。两个都能各自过得很好的人,在一起才会过得都更好,两个因为各自过得并不怎么好而在一起的人,结果也可能会更糟。

那些因为家人而相亲闪婚的人,运气好,希望你们一生平安幸福。但是如果没那么幸运,最可怕的事就是:你会开始抱怨你爱并爱你的家人,你会沦为怨妇怨夫,多可怕。。。我是不要成为会怨恨家人的那种人。

哈哈,又哔哔了不少,因为“勤快”二字有感泵发。这个标题明显看出我是个标题党惯犯。写它是为了提醒那些相亲见一面就能一见钟情,感觉非你不可一样的人,别只听和看,而是要真正的用心去感受细节,并且需要时间去验证。还有就是想给我的家人看看,别还不了解我,就急得怕我嫁不出去好吧,我不随便把自己嫁了,是因为跟你们一样为我自己好,放心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