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薪资一降再降,为何在雷霆的时候就是顶薪?

今天,据ESPN记者Chris Haynes消息,杜兰特再降薪,与勇士达成2年约5300万美元的口头协议,其中第一年2590万美元,第二年2706万美元,同时拥有球员选项。

曝杜兰特再次降薪 背后缘由究竟是什么呢?

为何说是再降薪?杜兰特重新与勇士队签约,最高能够签下35%顶薪(3468万美元)。不过由于勇士没有杜兰特的鸟权,杜兰特想要获得顶薪勇士只能用空间签约,因此需要放弃伊戈达拉以及利文斯顿。但是刚刚夺冠拆散球队班底不是明智之举,于是勇士可以利用非鸟权与杜兰特续约,其效果与鸟权需要一样——能够无视工资帽,这样就能留住杜兰特、利文斯顿以及伊戈达拉。非鸟权下续约杜兰特的起薪最高是上赛季薪水的120%(3184万美元)。换句话讲,杜兰特只需要降薪300万,勇士队便可以留住冠军班底。虽然此时勇士所拥有的球员仅有9人,但是剩下的名额都给予底薪合同即可。其实从之前的报道来看,杜兰特很大可能是接受这个方案的。那么杜兰特为什么又要继续降薪呢?而且一降就是近600万美元(594万)呢

1、帮助勇士减轻奢侈税约1800万美元

曝杜兰特再次降薪 背后缘由究竟是什么呢?

假设勇士队按照此前美国媒体爆料的签约合同,完成签约后勇士目前9人的薪资情况如下。可见勇士已经超越奢侈税线,明年缴纳奢侈税已经没有悬念,关键在于缴纳多少的问题。奢侈税税负对于球队而言是一笔很重的负担。

按理说伊戈达拉利文斯顿降薪也可以帮助球队减轻税负,不过他们的薪资跟杜兰特没法相比,降薪确实有些委屈,而且降薪对于减轻税负的效果有限。杜兰特生涯至今已经赚了1.35亿美元,他如果愿意降薪,对于勇士队而言是一个巨大的利好。

曝杜兰特再次降薪 背后缘由究竟是什么呢?

在曝出杜兰特巨额降薪之前,ESPN曾经给出过勇士队未来4个赛季薪金总额以及奢侈税负总额的预测。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勇士队下个赛季薪金预计会达到1.386亿美元,超出奢侈税线(1.19266亿美元)大约1930万美元,约需要缴纳4280万美元奢侈税。接下来三个赛季会越来越多。

那么4280万美元奢侈税是怎么来的呢?这就需要提到奢侈税处罚机制。劳资协议规定,球队超过奢侈税线0-499万美元按照1.5:1征收,500-999万美元按照1.75:1征收,1000-1499万美元按照2.5:1征收,1500-1999万美元按照3.25:1征收。之后每增加500万美元,征收比例将增加0.5。此外以上征收标准都是分段计算的。

以超越1930万美元为例,总共需要缴纳499*1.5+499*1.75+499*2.5+430*3.25=4276.5。这笔奢侈税是一笔巨款,今年顶薪续约的库里在前三年的薪水都没有4276万美元呢。

杜兰特愿意降薪578万美元帮助勇士将奢侈税惩罚降低到“超过1000-1499万美元”档,意味着勇士预计将少缴纳430*3.25+164*2.5=1807.5万美元。这还仅仅是本赛季,如果下赛季杜兰特执行合同,他的薪水将降低600多万美元,又能帮助勇士降低一档处罚,球队少缴纳的奢侈税将会比上面这个数字多得多。

虽然勇士是一支冠军之师,球市也异常火爆,但是如此繁重的奢侈税也会让老板吃不消的。这也是先前为何勇士老板一直在续约伊戈达拉的问题上犹豫不决的原因,因为他不希望交那么多奢侈税。而且未来两年还需要续约汤普森与格林,连续三到四年缴纳奢侈税几乎已成定局,更是将面临着超级奢侈税的惩罚。因此帮助球队降低税负也有利于未来留住主力球员。

去年杜兰特能够如愿来到勇士,库里此前4年4400万美元的童工合同起到重要作用,为了回馈球队做出降薪的自我牺牲可见杜兰特的感恩精神。

曝杜兰特再次降薪 背后缘由究竟是什么呢?

2、重塑自我形象

帮助勇士减轻奢侈税可以留住球队的班底,对于杜兰特自己也相当有利。杰夫-范甘迪曾经表示,勇士保持现在的阵容,有机会在未来8-10个赛季都进入到总决赛。保住勇士班底,就是保住球队实力,保住冠军的希望。多拿几个总冠军对于杜兰特而言太重要了。

去年离开雷霆投奔西部决赛时无法跨越的勇士队,使得杜兰特成为球迷的众矢之的,反响比当年詹姆斯投奔热火还要强烈。那时候詹姆斯连续两年率领球队夺冠,平息了很大一部分人对于他的敌意。杜兰特现在要做的就是复制詹姆斯的路子。

今年总决赛,杜兰特用场均35.2分8.2个篮板5.4次助攻,拿到了生涯首冠并收获FMVP。但是1个冠军远远不够,他还需要2个、3个、4个...到那时,大家渐渐淡忘他来勇士时的背景。而杜兰特收获的荣誉和金钱岂是此时能比的,所以现在降薪近600万美元又何妨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