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线上分享处女秀

大家好,我现在要完成一个作业,就是做一场20分钟左右的分享。公众讲话一直是自己的弱点,可是我决定要挑战自己,一定要克服这个障碍。所以我选择在咱们闺蜜群里做分享,因为在这里即使我出丑了,大家也不会嫌弃我!

今天我来给大家分享一本好书,这本书的名字叫《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它颠覆了我的很多认知。

今天分享的内容分三部分,下面我们来说第一部分:

1.为什么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及怎样找到最重要的那件事?

我们先来说说为什么特别强调推荐这本书呢?因为现在大家都很忙,生活节奏快,压力大。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做。可是你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一天都在忙,有时忙到很晚才休息,把自己搞得很累,结果却收获不大。简直就是瞎忙。这个时候就需要这本书来帮你走出迷局啦!

本书的宗旨就是告诉你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书中提到人的注意力一段时间内只能专注于一件事情。

这样说你可能会反驳,怎么可能呢,我可以一边跑步一边听音乐。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一边走路一边听英语等等。但是请你仔细回忆这个过程,边跑步边听音乐的时候你的注意力是不是也只集中在其中一件事情上。你仔细体会一下过往做这些事的时候的感觉,注意力是不是只在一件事上呢。结果肯定是只在一件事上。

所以得出结论人在某一时间段内精力只集中在一件事上!那么精力有限,我们就去做最重要的那件事来提高我们的效率。

那怎样找到最重要的那件事呢?首先找到个人贡献峰值最大的那件事。何为个人贡献峰值最大。就是你做的那件事能给你带来最大收益。或者说做了它能让你成长最快,做了它能让你更快的达到目标。

拿我举例,目前对我来说,个人贡献峰值最大的事就是学英语,因为目前我最缺钱,而且我找到一个英语短文翻译的兼职。如果我英语好,那么做这个兼职就可以直接给我带来收入,解决我的财务危机。所以,学英语就是目前我最重要的那件事!

好,具体方法可以这样来做,拿出一张纸,用笔列出自己想做的事情,有几件你就写几件,然后仔细斟酌每件事,找出那个对你个人贡献峰值最大的事。那么他就是最重要的那件事。你就马上去做吧,把其它次要的先放一边!

2.下面来说第二部分内容,每天如何高效的工作?

不管你是上班族还是全职在家带娃的宝妈。每天都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要想高效率的完成任务。就需要优先去做最重要的那件事,因为有科学研究表明,一天中人的注意力有限,大概可以持续4个小时。也就是说早上工作刚开始的4个小时注意力最集中,精力最旺盛。这段时间你可以用来做最重要的那件事。效率比较高。这种方法适合上班族。

宝妈呢时间就不固定了,先以照顾好孩子为头等大事。孩子白天睡后或者晚上睡后才是自己的时间,可以用来做最重要的那件事。

还是拿我举例,我呢,今年在家看孩子,每天孩子睡后我要做的事有,学英语,做PPT,复习自考本科,洗衣服,收拾家务。但是我知道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那就是学英语,那么我就会每天优先做它。完成计划后再做其它的。

好,这就是第二部分内容!

3.用倒推法设立目标

书中斯克鲁奇说“我们赋予生命目标,让它推动生命前行。”说出了目标对于生活的重要性,目标让我们的生活更有希望,更有动力。

但是有时候人们定的目标很高,并且没有对目标进行有效的拆解。以至于目标定完实践了几天就失去了耐心将其丢之脑后,恢复了过往生活。

大家先来看我发的那个图。然后请你大声朗读下面这段话: 为了长期目标,我未来5年应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什么?为了5年目标,我今年应该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什么?为了今年目标,我本月应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什么?为了本月目标,我本周应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什么?为了本周目标,我今天应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什么?为了今天的目标,我现在应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什么?

好了,接下来你就可以拿出纸和笔,认真思考,用倒推法设立目标啦!相信我,用这个方法设立好目标后,整个人都通透啦。所以,每天我们都把精力专注于最重要的那件事上,成功还遥不可及吗?

好了,这就是我今天要分享的内容,说的不好请大家体谅,如果我的分享能给您带去一丝的收获我已经很开心了。《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这本书真心不错,如果你感兴趣可以网上购买。感谢大家收听!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喜欢写流水水账,但人偶尔需要挑战下自己。 简书上看见不少写美剧的文章,忍不住手痒,也来凑个热闹。功底有限,见解...
    翻了车阅读 1,512评论 32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