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能用英语》----指导我的实践

被英语逼疯的这几天,痛定思痛,各种挖掘学英语的方法,网络视频书籍,各方各面在寻找学英语的资料、书籍,几乎到了“穷凶极恶”的地步,带着巨大的能量,找方法。

而李笑来老师的这本《人人都能用英语》,于我来说,是打通我“思想羁绊”的重要的方法学书籍。

《人人都能用英语》

这本书最巧的一个字,就是“用”字。对于英语这一工具来说,我们费了十几年,乃至几十年的学习,目的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用“它”。

“学以致用”,“学以致用”,“学以致用”!忍不住要对自己说三遍,以显示我今日对这个词的深刻的理解。学习英语,就是为了能流畅的、顺利的应用它,无论是在读英语原著,写英文论文,还是听懂英文歌曲,追无字幕美剧,用英语与人交流,以致顺畅的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思想等等,这就是我学英语的目的。而我一直给自己找借口,“我发音不准”,“我搞不懂语法”,“我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

看着李笑来老师分析的我们举国上下的学习英语的方法,真是直接说到了我的心里。

想当初,上初中,英语就是我的老大难,最差一次,考了40分吧,真是颜面扫地啊,少不了老师的一顿训斥。但是当时,真的是太没有条件了,连李笑来老师说的卡带式的录音机也没有啊!我的中学在农村上的,90年代初,想想那时候老师的水平,用乡村的方言,说着英语;只记得上课就是硬生生的背单词,发音准不准更不用说了,但是当时老师给我留下的感觉,就是英语太难了,不知所云啊。从那时起,心里就蒙上了阴影。

上了高中,自己又努力啊努力,以及格的成绩,考上了大学,总算没有拉后腿吧。但英语不入我心,不知道咋蒙的成绩的。

大学里,学校有一位爱尔兰的外教,老年女性,是一位爱心人士,每个周末给我们在阶梯教室放英文原版电影,给我们用英语解说内容,她的家里有好多好多英文原版书籍,免费借给我们看。那时,自己害羞的要命,可是心内的驱动力使我不断地想接近这位外教老师,所以,她放的英文电影,基本都没有错过,也壮着胆子到她的家里去借书,自己也买英文歌带、电影对白,各种听、看、写,仍是一知半解。我的英语四、六级,分别都考了三次。一路痛苦的考着级,一路学习着。瞧瞧,没有乐趣。这就是英语给我留下的印象。

继续深造,继续考英语,OMG。各种参考书,买了无数,也上了英语培训班,钱没有少花,就是不得要领。这么十几年的学英语,从来没有真正从内心里想明白,我就是要用英语,一路走来,都是为了考试在学习。

直到这两天看这本《人人都能用英语》,才对自己的学习,有了一点醒悟。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得到的启示:

第一、花在学习英语上的时间少之又少。以前以为自己每天学习1-2小时,就很了不起了,自己忍不住沾沾自喜一番,现在看来,李笑来老师给我们提出的学习英语的时间方案:至少每天要在4小时以上,持续6个月不间断,而对于我们成年人,要持续1-2年,或更长的时间。

第二、下定决定:积攒英语素材。很多时候不敢开口讲英语,确实是因为脑子里空无一物。就像李笑来老师讲他如何突破口语界限,是他在考GRE高成绩,并在新东方教写作很多年,心里的英语素材积累无数之后,在等候飞机时,被一个金发碧眼的外国美女逼着,假装了懂了、微笑点头不出声了好久以后,“心想,我不能就这样装傻下去啊?”,然后,才突然灵机一动,把他的英语写作的内容搬到嘴边,挑了一个题目,用不标准的英文,和这外国美女谈起话来。就是因为他有那么多年的英语素材的积累,才在情势所逼的情况下,可以张开嘴说。如果就像平时的我,脑子里没有一句英语的积累,如何能都说出来呢。

第三、自己喜欢上自己的声音。我们学的哑巴英语,自己听自己朗读英语太少,自己都没有喜欢上自己,如何让别人喜欢你呢?我自己对自己偶尔说一句英语,听到自己的声音就感觉怪怪的,这是我吗?自己对自己的声音极其不习惯。这就是练的、朗读的太少,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以为是个陌生人呢。

第四、重复、重复、再重复。重复的太少。我有个习惯,任何什么书啊,题啊,只喜欢看一遍,“喜新厌旧”在我这里还真是真实的写照。尤其是书籍,参考书类,基本只翻一遍。对于语言的学习,一遍是万万不够的。

第五、想尽一切办法,用起来。我准备找到陪我用起来英语的最理想人选,是我的宝贝女儿。哈哈,准备每天和她对话,从儿童牙牙学语开始练起。已经实行2天了,我们共同学习了好几句对话了呢。

接下来,就是要把听、说、读、写,样样结合起来。把现代的各种英语APP用起来,背单词,听听力,写写作,讲口语。一样不能少,学习英语的时间一定要足。来我赶紧实践起来,有了新的体会,好的成绩,继续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