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守望者——同题写诗

 孤独的守望者

文/燕子

母亲的菜园子

 有一间教室那么大

 四四方方 整整齐齐

 一簇淡紫色的马兰花盛开在地头

 给这方天地平添了一份秀色

  

 五月天

 菜地格外活跃

 韭菜割了一茬

    又长出一茬

 这是母亲最大的依赖

 几株大葱

   又粗又壮顶着青翠的花

 顶着母亲全部的期待

 几行蒜苗蔚然醒目

 抽蒜苔生蒜头一切安然自若

 空闲地

   刚栽上的辣椒苗、西红柿苗

 怏怏的晒着太阳

    等着雨水扎根

    母亲就总是伫立在地头

    久久的守候

    以前

 母亲养鸡养猪养我们

 而今

   不喂鸡不养猪也不养我们

 她只伺弄这教室大的菜地

  

 春来

    翻地除草育新苗

 雨水以后点瓜种豆栽薯苗

 到了夏日里

   菜园子可真是热闹

 青黄瓜、西红柿、紫茄子、绿辣椒

 母亲摘上一撩襟

 心里乐开花

 拿起电话

    喊我回家吃她种的菜

  

 秋风习习

 牛腿瓜满地爬

 白菜朵朵赛金花

 土豆红薯挖一篓

    再来一嘟噜大南瓜

 飘雪的日子里

 一畦畦脆生生的菠菜

 伴着母亲孤零零

   驼着的背

  

 这教室大的菜地

  就是母亲的三尺讲台

 她用毕生的积累和心血

   在灌溉蔬菜

 四季

   走过她的菜地

 留下了繁荣与欢腾

   和母亲

   佝偻的背影

作者:女 笔名燕子,70后,热爱生活,喜欢运动、写作、美食,生命中邂逅文字,不离不弃,以字为伴,以文修性。


孤独的守望者

文/阳光灿烂

站在这幽深的森林里

四周一片死寂

阴森透过树叶的缝隙

笼罩在脚下的土地上

有慌恐有担心有害怕

一个人的日子很难挨

可是没有灵魂伴侣的造访

我宁愿一个人孤独终老

世上有谁能说得清幸福的含义

我只知道

自从你融入了我的生命

孤独的心从此不再绝望

向晚的花

开得愈发浓烈

白昼的光明

延续到夜晚

晶亮的眸子

只为你燃烧热情

爱到深处无言由

你来

生命的花开  次第有声

你若不来

我便站在这幽深的森林里

独自向晚

独自守望

守望我灵魂的高度

在这个至高无上的点上

有你的脚步留下的跫音

孤独的守望者

文/三叶草

阳光灿烂的日子

风儿轻佛脸颊

树上的鸟儿

还在叽叽渣渣

树下的老人

睡得正香

一丝微笑还挂在嘴角

梦中

又至除夕

屋外张灯结彩

屋内欢声笑语

厨房锅碗叮当作响

满屋飘香

让人垂涎欲滴

忽然

啪的一声

手中的书本滑落

老人有些迷茫的睁开眼睛

四周却空无一人

原来

只是梦一场

个人简介:一个喜欢诗歌、喜欢文字、喜欢写作,生在北方却向往江南水乡的女子


孤独的守望者

文/云水禅心

你终日在角落安静的坐着

心门紧锁

目光如初在文字中穿梭

喜形不于色

一任所有的喧闹

在你的境界外变得焦躁狂野

你依然淡定若兰

与书香情愫暗结

小隐隐身山野

大隐隐于繁华的世界

孤独对于你来说

再美好不过

既然改变不了境遇

那就继续从从容容在角落不问因果

守望着心灵的净土

自我救赎谱写禅歌

“我来了,因为我听见你叫我。鞭着时间的罡风,擎一把火!――闻一多”

(作者简介:云水禅心,女,河北邯郸毛遂故里自由职业者。QQ签名――御琴剑江湖行,交天下文墨英雄!    喜欢诗词,摄影,小说,散文,诗歌,单车,户外……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谢;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孤独

文/右手年华

                          1

这一次,我没有月亮

也没有,深蓝色的夜晚

群山就在周围

然而暮色沉重

在灯光之外显得遥远

仿佛存在于异度空间

这一次,我只有

简单如一的欢喜

只有一颗自由的心

以及,波光潋滟的诗意

它们在夜风中穿越虫鸣

抵达远古的寂静

20170507

                            2

我喜欢这样的声音——

滴答,滴答……

时间就是如此速度

春天就是顺着雨珠

从檐上滑落

回到,泥土

我的心头也一片故乡的云

雨水可以渗透每一片山野

我播撒过的谷子,在慢慢发芽

直到高过我

直到我弯曲成为

秋风中,另一株摇曳的稻穗

20170427

                                 3

这样安静的日子,正在流入河流

幸好我还能,望着你

想起每一个晨昏

若有似无的阵阵悸动

时间仿佛回到发生之前

——我们从未开始相爱

我仍默默地,目光拨开人群

偷偷望向你,望向

秋风中摇晃的窗户

窗外,樟树的绿叶

在歌词里颤动,动人的旋律

会将你熟悉的背影

从树下,拉向更远的地方

我一个人并不孤独

想你的时候才孤独

20170427

孤独的守望者

文/西凉

天上的云连同少女的裙角

都在流浪

我还没有模仿出

人的模样

草结的身体

和穿肠而过风相撞

从初春到深秋

雀儿么对着我张望

伺机衔走几粒稗子

日复一日

我做了一个梦

那穿着裙裳的人

那咧嘴奔跑的人

是我

那痴痴守着谷場的人

不是我

作者简介:

西涼,80后,热爱美食,从事节目策划工作。有一颗热爱文字的心,时常行走在日本文学的隐秘和耽美之中。同时喜欢中国古典文学,偶尔写写小诗,发发小文。现为谢耳朵网校学员,旨在我手写我心,愿与广大文友共同努力。

邮箱:624279140@qq.com

微信:wanruoxiliang_1314


孤独的守望者

文/赵仕和

任凭物欲横流

世俗如草蔓延

他仍愿意真心守望

那块生长文字的土地

在日月穿梭里

在风雨洗礼中

用锃亮的笔尖

沙沙沙地犁出

一道道新垄

用墨水和着汗水

辛勤地浇灌

再施以智慧和精神

以望穿秋水的心情

平静地耐心地等候

那孕育着理想内核的

一颗颗饱满的种子

在春风中拱土发芽

在夏雨里拔节生长

在秋阳下育果成熟

在冬雪里香飘弥漫

岁月不断地轮回

花儿开了又谢

月儿圆了又缺

河水腴了又瘦

他仍一往情深

守候着那方土地

虽然并无一人顾盼

他始终坚信

所有浮躁的灵魂   只有

在这纯净的土地里

才能做一次真正的沐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了增进理解而阅读 1.一开始时不理解的程度 2.阅读的人一定要把步行等的理解力克服到一定程度之内。 阅读就是学习...
    譕紥惗阅读 289评论 0 0
  • 当我从他的身上站起来的时候,他是昏沉沉的。欲望最后的冲刺似乎耗尽了他的生命,但他还是活的,因为他有呼吸,并且打着鼾...
    川濑先生阅读 305评论 0 0
  • 过年回家,发现多了一个新成员。呶,就是这个小家伙了,一只六个月大的猫咪。 猫猫喜欢在太阳底下和自己的影子玩。我们故...
    林上雪阅读 756评论 2 10
  • 有一位美国菇凉Chantelle Brown-Young,她的脸上、身上都是东一块、西一块的大片的白斑,这...
    幸运的老师阅读 2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