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我爱了你整个曾经,你还是和她远走天涯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邓菲,我睡不着!”我设置好闹钟,准备熄灯就寝,室友曾静瑶突然敲响房门。

“有事明天再……”我翻个身,回头一瞥,发现她眼睛红红的。

我一骨碌坐起来,拉过她的手。“你怎么了,快跟菲姐说说。”

话刚音落,她就伸手抱住我,忍不住哭出声来。“我跟江旭分手了!”

“为什么?”

“我需要钱,他除了给我爱,几乎一无所有。”

-2-

第二天刚上班,手机蹦出一条信息:今晚七点,“雅枫”酒吧不见不散,落款:江旭。

我心一颤,他好久没约我喝酒了。自从他和曾静瑶恋爱后,我们几乎没有单独出来过。

我和江旭是大学同学,毕业后一同分配这家物流公司。我们有很多共同爱好,比如文学、摄影还有泡吧等。

江旭在大学是学霸型男生,斯文帅气,还有点腼腆。很多女生喜欢他,而我是与他走得最近的那个,只不过他一直拿我当哥们。

他有次开玩笑地说:“邓菲,你外表是个萌妹子,实际是女汉子。要是温柔一些,我就追你了。”

我很想说:“我不做女汉子了,你来追吧。”

我把那份喜欢深埋心底,时间一久,竟慢慢释然了。

直到江旭遇见曾静瑶,那眼神碰撞激起的火花,让我明白,爱情是不能强求的。互相喜欢,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3-

江旭和曾静瑶的第一次遇见,是在我24岁生日宴上。

因为是散生日,我决定请几个好友,在自家公寓庆祝一下。

曾静瑶比我小一岁,是公司新人,我恰巧成了她的师傅。她长得甜,嘴巴更甜,很快,我们便成为形影不离的闺蜜。

那天,曾静瑶手捧一束勿忘我,江旭拎着一盒蛋糕,一同走出电梯、跨进我公寓,四目相对,他们相视一笑。

半月后,曾静瑶租房到期,便搬到“景秀公寓”与我同住。搬家那天,江旭不请自来。

那是一个闷热的夏天,江旭来来回回跑了很多趟,汗如雨下。曾静瑶拿一块毛巾替江旭擦拭额上的汗水,那一刻,我看见他眼里的柔情。

自此,江旭来往更频繁了,不是为我,而是他和曾静瑶热恋了。

-4-

曾静瑶是江旭的初恋。

生命中,第一次爱别人,他掏心掏肺地对她好。而她,何尝不是爱他爱到骨子里。

一有休息,江旭就直奔“景秀公寓”。那个周末早晨,我穿着睡袍,插着发卷,听见有人敲门,打开,竟然是江旭。

他背着一把木吉他,拎着肯德基早餐,转手递给我:“邓菲,你还没吃早饭吧,我也给你带了一份。”

看着我盯着他的木吉他,他挠挠头,有点害羞地说:“静瑶想听我唱张学友的歌,我练了一晚上呢!”

那天,他坐在客厅里,弹唱了一个上午,虽然只有我和曾静瑶这两个听众,但是他唱得很认真,眼睛里写满深情。

他们如胶似漆地相爱,就连偶尔的吵架,在我这个旁观者看来,都像是在撒狗粮。

一次清晨,我照例起床去公园散步。一开门,我蒙住了,江旭竟然坐在公寓门口,很显然他是坐了一夜的。他的眼睛布满血丝,他小声问我:“邓菲,静瑶起床了吗?我给她买了饮料。”

“哦天,”我差点叫出声来,他的身后放了整整四大箱果汁。“你把超市都搬空了吧!”

他不好意思地笑笑:“昨天惹她生气了,这是她最爱喝的果汁。”

那个夏天,我和静瑶每晚一瓶汇源果汁。果汁是甜的,也是有温度的。

喝到最后,我常常想,或许我永远没有机会和喜欢的人告白了;江旭也永远不会知道,我会为他心痛落泪吧。

他们这样相爱,一定能牵手到白头。而我,唯有祝福。

-5-

只是,我没有想到事情来得那么突然。那段时间,我迷上了阅读和写作。每天晚上,都睡得很晚。

一天晚上将近十一点了,我突然听到一阵尖利的叫声从曾静瑶房间传来,我正欲去敲门,我又同时听到一阵男人的喘息。

因是一墙之隔,声音格外真切。我知道江旭这段时间已回西安老家,那么,这个男人究竟是谁?

曾静瑶看上去是那么清纯温柔的女生,竟也背着江旭做这样龌龊的事。我火从中来,恨不得破门而入,捉奸在床。

我不是谁的谁,也没有资格干涉别人的生活。我还是忍住了,尽管我很替江旭不值,他拿生命去爱的女孩,背地里竟是这样轻贱。

-6-

夜晚的尖叫,持续三个夜晚。

我简直忍无可忍了。在她匆忙出门之际,截住她狠狠发问。

“说,晚上在你房间的男人是谁?”

曾静瑶低头,躲避我的直视,沉默不语。

“江旭那么爱你,你这样做太不道德了。”

“是,江旭爱我,可是他创业失败,欠下一屁股债。”她红着眼睛,瞪着我。“我爸心梗住院了,如果不手术,随时可能死掉,我没有妈妈,不能再失去爸爸了。”

她头发凌乱,面容憔悴,声音沙哑,带着哭腔:

菲姐,或许你后悔有我这样的朋友。人被逼至绝境,自尊什么真的不那么重要了。那个男人是我的客户赵凯,他是个心理变态的男人,老婆孩子都在国外。他在我爸住院时帮我缴了6万住院款。有了那一笔钱,我爸就有救了。

我心一凛,心疼她独自承受了这么多,却对我和江旭只字不提。或许,她知道,我的微薄收入只能勉强支撑生活,即使拿出所有积蓄,与她也不过是杯水车薪。

曾静瑶哭着说:“菲姐,你打我,你骂我,但你千万别把这件事告诉江旭,我不想失去他。”

“菲姐,我还是清白的,只是你看……”她缓缓脱去裙装,解开内衣,袒露年轻丰腴的胸部。她指着上面块块淤青,愤愤地说:“他送了我一件蕾丝透明内衣,逼着我穿给他看,然后用手疯狂的挤压我胸部。”

“尼玛,真是变态。”我痛骂道。她点点头:“是的,几年前一次车祸,他失去性功能,然后心理扭曲,看到我疼得尖叫,他就很满足。”

“你一定要离他远点。”我笃定地说。“钱,我们想想其它办法。”

-7-

纸是包不住火的,曾静瑶被富商“包养”的消息还是传到了江旭耳里。

江旭从老家打来电话,气急败坏地让她离开那个男人。他大声呵斥,然后又小声请求:“我是穷,但我很努力,你相信我一定会成功的。”

“等你成功,我爸早就没命了。”她重重撂下电话,也撂下了他的深情厚意。

或许,主动提分手是为了保全她最后一点自尊,但是她还是哭了,曾经爱得多真切,哭得就有多痛彻。

-8-

从西安老家回来,江旭就约我酒吧喝酒。他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你知道静瑶现在在哪里吗?”

我茫然地摇摇头,曾静瑶不辞而别已经有好几天了,我只在邮箱收过一封她的辞职信。再拨电话过去,竟是你所拨打的电话已停机……

那阵子,我很是心疼江旭,他的落寞、他的痛楚,如一块巨石压在我心头,每次他约我喝酒,我都抛开一切赴约。我怕他消沉,怕他失去斗志,怕他……

直到有一天,他告诉我要回西安创业了,开一家西饼屋。

我突然有点泪奔,开西饼屋曾经是曾静瑶的梦想,她爱吃西点,也爱做西点,她说过要和另一半生几个孩子,她还说烘焙就像爱情,时间愈久,味道愈醇。

-9-

曾静瑶,江旭,这两个我最重要的朋友离开后,我的生活变得清冷单调。

今年下半年,我妈不断给我物色对象。她说:“邓菲,你26岁了,再不嫁就难嫁了。”

岁月蹉跎,我也是一把年纪的人了。说出来没人信,我长得还算清秀,怎么连一次恋爱都没有过呢。如果单恋也算,我的过去只有江旭一个人。

是的,只爱过江旭,爱得深沉刻骨。而如今,他和我也是天各一方。

生活有时候平淡无奇,有时候也充满奇迹。就在曾静瑶已经慢慢淡出我的世界时,我却意外得到了她的消息。

-10-

那天,我和一个叫张丽娟的客户签单。他公司的产品质地不错,但是文案不起眼,所以销量欠佳。

我给她提了几点建议之后,销量骤增。为了表达感激,她请我去家里吃饭。

无巧不成书,他老公竟是我的校友,现在三甲医院做医生。

校园时光,总是令人向往。她老公是个很活络的人,喜欢交友。与很多同学保持联系。

他说:前阵子,有个校友找他开刀的,乳腺癌,还好是早期。那个校友好像叫曾静瑶。

是她,怎么可能?在心里消失许久的名字,突然这样被提起,我心中一抖,好像被利器刺中,生生地疼。

-11-

通过张丽娟老公的关系,我调出了医院病历档案,上面写着曾静瑶的居住地址。

我把她得病的消息打电话告诉江旭。他推掉工作,第二天就乘动车来了。

我们拎着水果,怀着复杂的心情,按下门铃。

门开了,一个瘦弱苍白、穿着宽松睡衣的女子来开门。

时间停滞了五秒、十秒,或者更长……

“菲姐,江旭,你们来了。”是她,曾静瑶一把抱住我,泣不成声。

我把她扶住床上,江旭眼含热泪地看着。曾静瑶慢慢吐露了当年不辞而别的苦衷。

那年,她爸手术两个月后,再次复发,血管堵塞严重。几家医院都拒绝为其开胸手术,因为风险极大。

按照她父亲的意愿,他们回到了老家,服用抗凝药来维持。

那段时间,她寸步不离守着父亲,直到半年后,父亲在一个夜晚,突然撒手人寰。

回老家前夕,那个男人的妻女回国,她借机逃脱了魔掌。但是,后来她得了乳腺癌,不知道是不是那人使用暴力,种下的恶果。

-12-

爱情最美的样子是:幡然醒悟时,物是人是。

江旭果断转让了西饼屋。他要带曾静瑶去美国就医,那里有一种药,可以阻断细胞扩散,增强免疫力,有望痊愈。

出发前,我去探望曾静瑶,她握住我的手,久久不放。

江旭送我至小区,至街心花园。在一颗合欢树下,他专注地看着我,我看到了他眼里的疼惜、不舍、亦或还有别的……

我内心翻滚着各种复杂的情愫,这一次我们会分别很久很久,不知道我们有没有机会再重逢,我几乎要哭了……

突然,我手机里连蹦几条微信:“下午四点,巴啦茶社,这小伙人品不错,你穿漂亮点过来。”

我看着老妈的微信,笑出了眼泪。我朝江旭摆摆手:“你们在一起我很开心,我也该找个人嫁了!”

转身之际,一双温暖的手把我揽入怀中,他在我耳畔轻语:“答应我,你一定要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官好,我是莫愁塘主,这里是塘主客栈。走过很多路,遇见过很多人。那些难忘的、温暖的过往,便成了我笔下的故事。这里好故事不断,欢迎您常来坐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北京这么久,终于明白一个人正能量越多,幸福自己就越多,只要自己的心里装一丁点负能量,就会让你痛苦,压力!不舒服的...
    感恩一切_fefe阅读 282评论 0 0
  • 写给媛贞: 当你发给我“我现在才知道,原来住的很近也有可能很久见不到”,有些惊慌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冷漠”伤害了...
    王叼萍阅读 206评论 1 0
  • 那时为了靠近你不顾脸面不管身形跌跌撞撞像死了往天空极力伸展的树枝。可是后来的故事少了的不仅仅是欢喜。
    酥饼60338阅读 4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