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上留书——东凤同人(四十五)

文章禁一切,自娱自乐,禁止上升


“你可记得阿兰若?”

那个女子的嘴唇动了动,没有说话,但是眼睛里流出了两条血泪。

过了好一会儿,颤抖的声音说道:“姑娘怕是认错人了。”

“茶茶,你的眼睛怎么了?”

欲言又止的表情,凤九决定直接说出来:“茶茶,阿兰若活过来了。”

“你骗人。”浑身颤抖起来,站起来之后晃了一晃便晕倒了。

“你怎么这么急?”成玉抱住茶茶,问道。

“我也没想到,她就晕倒了。”

“现在怎么办?”

“带她回岐南神宫吧。”

两个人施法带茶茶回了岐南神宫,放在偏房,滚滚跟阿离赶来问道:“娘亲,她是谁?”

“是你姨娘曾经的婢女。”

“她怎么了?”

“惊吓过度而已,我去给她熬点药,如果她醒了情绪不稳定,滚滚你给她用一个昏睡诀就可以了。”

“好。”

“你们两个乖乖守在这里。”

“滚滚,你看,她眼睛旁边有血。”

“可能是血泪吧,她的手怎么这么多伤?”

“你在干嘛?”阿离问道。

滚滚用刚学的仙术探究了一下茶茶的元神,说道:“元神重创,恐怕只是吃药是好不了的,娘亲弄药最少2个时辰,你在这里,我去采点药。”

“哎?”阿离还没说话,滚滚就消失不见了。

在昆仑虚的时候,他的师父话虽然不多,但是对他的药理跟仙术总是最看重的,鞭策他的话语也是千篇一律:他的成就不能低于他父君。

他总觉得自己有个天地共主的父君,压力真的是从小扛在了肩上。

滚滚不到半个时辰就回来了,将手头的药材磨碎了敷在了茶茶的眼睛上,又怕她突然醒过来,便施了昏睡诀,让她好好的睡一觉。

门外的连宋将这一幕看到眼里,点了点头,果然帝君的儿子从小就这么厉害了么?

进屋问道:“滚滚,你给她用了什么?”

“镇定安神而已,血泪无非是悲伤过度导致的,稳住心脉才能稳住元神,不过这眼睛能不能恢复,就要看她的造化了。”

“墨渊教你的?”

“就算是吧。”

“你倒是跟东华越来越像了,只不过你的恻隐之心比他多一些。”

“父君只不过活的年份长了些,才能将事事都看淡罢了。”

过了大概2个时辰,滚滚把药擦掉,又为她洗了眼睛,撤去了昏睡诀,茶茶微微转醒,朦胧中看到一屋子的人,着实吓了一跳,正好凤九的药熬好了端到她面前,让她喝掉。

茶茶用颤抖的声音问道:“阿兰若殿下现在在哪里?”

“不在梵音谷,她在青丘,”凤九顿了顿:“她与沉晔成亲了。”

“什么……”

茶茶一脸惊恐的望着声音的来源,“来来来,把药喝完,我给你讲个漫长的故事。”

……

茶茶从不知道沉晔大人这么爱阿兰若殿下。

“你的眼睛是怎么回事?”

“那日殿下被带走后,我们也一并被打入了死囚牢,但是管事的那个人是我哥哥的朋友,多方周旋后用一个死囚换我离开了。”茶茶顿了顿,道:“我伤好之后,便到处打听殿下的下落,却被告知成为了禁忌,永世不得提起。”

茶茶握住茶杯的手抖了一抖,

“直到几年之后,不知道他们从哪里知道我没有死,我在被追杀的时候失足掉入了后山,把眼睛摔伤了,是息泽大人救了我,那时才知道阿兰若殿下已经死了,我哭的不行,息泽大人已身受重伤不久于人世,用他最后的修为造就了两口冰棺,他说如果有一天沉晔回来了,让我告诉他那是他的坟冢。死里逃生之后,我用息泽大人教我的修正术平安过了几百年。”

“你可曾听过阿兰若之梦?”

“是,茶茶修为不够,否则也曾想一探究竟。”

“世人都说那是阿兰若的心魔,只有我们知道,那是沉晔的心魔。”

“他为了殿下,连命都可以不要么?”

“嗯。”

茶茶听完,又留下了两行血泪。

“你的眼睛需要休养,待你养好,我送你去青丘吧。”

“青丘?”

“阿兰若在青丘。”

“殿下她真的……”

“是,种种机缘,她还活着,如果你愿意……”

“我愿意……殿下待我如同亲姐姐一般,从没有半分生疏,茶茶愿舍身相报。”

“噗……”成玉笑道:“你想太多了,现在她有沉晔宠着,有帝君帝后照着,再也不是那个任人欺负的比翼鸟族二公主了。”

“帝君?帝后?”

“是,他俩入了太晨宫。”

“殿下居然……”

“你好好养伤,两个月后,我便送你去青丘。”

“谢谢。”

两个月后,青丘迷谷前来迎接,凤九送茶茶出谷的时候,给了四季树的树苗和一个木盒,嘱咐她将四季树苗交给沉晔,那个木盒待他俩大婚当日再交给阿兰若。

茶茶便随迷谷去了青丘。


本来这是两篇的量,但是感觉前后不连贯,就合并为了一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