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社团-37

         

                  第三十七章:月下对决

        天边的几颗星星,点缀着幽蓝的夜幕。夜风吹拂叶子的声音从枝头传来,哗啦啦,哗啦啦,宛如村女的婉转歌声,熨帖了微凉的夏夜。

        林小琴精心弄的几个菜,冯粒粒直呼过瘾。吃到中途,林小琴从牧马人越野车上抱了一件雪花纯生啤酒回厨房。随即,她拿起一双筷子开了两瓶,给自己留了一瓶,同时递了一瓶给冯粒粒。冯粒粒稍微迟疑了一下,没有立即伸手接啤酒。她心中暗忖:“截止目前,还没有发现有敌人入侵的迹象,喝点也无所谓。”思于此,她接过林小琴递来的啤酒瓶。反正厨房里也没有预备有啤酒杯,两人也不讲究,就着酒瓶,大口大口的对吹起啤酒来。

        就在冯粒粒和林小琴一面吃着美食,一面闲聊家常,还不时的推杯换盏之际,月亮慢慢爬上柳梢头。银色的月光透过擦拭一新的窗玻璃照射进来,洒在两人的身上,颇有诗情画意的味道。桌上,已经堆了六个空的啤酒瓶。林小琴打了个酒饱嗝,趁着酒意上来,她胆粗了不少,立马打开了话匣子。

        “冯姐,有一句话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今天我们不醉不归,话更是要一吐为快。幺妹子,但说无妨。我洗耳恭听。”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来我们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更别提我们所长把你扔到这个鬼都不来的潜龙湖,把守荒废许久的警务室。”林小琴用竹筷把粉条送进嘴里,“你不愿意说,我也本不该问。但是,我觉得吧,我们一见如故。如果你相信我,何不一吐为快?”

        “你我虽然才认识,但是却有相见恨晚的感觉。至于我的事情说来话长。今晚这顿大餐,也许是你我的最后一顿晚餐,”冯粒粒抬起头,仔细瞅了瞅林小琴迎上来的一对大眼珠子,略一沉吟,“不是我不相信你,而是你知道的越多,危险离你越近,而且是要命的危险。你有必要蹚这场浑水?”

        “冯姐是想说,‘你有能力蹚这场浑水吗?’虽然我在所上是干文职,但是我可是从小习武,即便不是身手了得,同时放倒三两个壮汉还是不成问题。”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不如趁着大好的月色,出去比划比划?”冯粒粒双手平推饭桌,椅子往后滑开,腾的站了起来,大步出了厨房,快步来到室外。

        “来就来。”林小琴一面从座位上站起来,一面把秀发挽成一个发髻,紧凑的发髻似乎都要惊声尖叫出声。她三步并作两步,推门出去,双脚成丁字,成格斗状,站在冯粒粒的对面。

        冯粒粒也不答话,右拳忽地飞出,直取对方面门。林小琴见对方招式凌厉,脚下滑步后撤的同时,挥左手格挡,随着啪的一声,格挡开了,堪堪化解了冯粒粒的招式。随即,冯粒粒右脚飞起,呼地扫向对方腰间。林小琴依旧是脚下滑步的同时,右拳放于腰际格挡。两人一个又准又狠的快攻,一个沉重冷静的化解。一会儿冯粒粒一个出其不意的扫堂腿绊倒对方,一会儿林小琴又一个抱摔,致冯粒粒倒地。

        皎洁的月光下,冯粒粒一身白色的李宁牌运动衫,动如脱兔,招数变化莫测,林小琴一身黑衣,快捷似黑豹,招数迅猛异常。斗到酣处,但见兔起鹘落,一黑一白两条人影,宛如纷飞的绸缎,你追我干,停车场上顿时尘土飞扬。

          眨眼间,两人你来我往,十数招就过去了。

        “哈哈,不试不知道,试了吓一跳。看来幺妹子是练家子。”

        “嘿嘿,过奖了,冯姐姐才是狠角色,招招凌厉,我的手脚都快被你的铁拳钢腿震断掉了。”

        哈哈的大笑声中,两人同时收手,随即上前给对方拍掉粘在身上的泥土和枯草。

        随后,两人携手返回厨房,重新上桌。冯粒粒开了一包油酥花生米。林小琴用筷子啪的撬开瓶盖,把打开的啤酒瓶递给冯粒粒,旋即,又给自己开了一瓶。哐啷一声,两人互碰了酒瓶,将就花生米,自顾自的喝起来。

        切磋了武艺,一下子拉近了两人的距离。冯粒粒对于林小琴已是信任有加,不再有任何顾虑,也没有其他疑虑了。“来妹子,干了这瓶酒,我给你说道说道。”冯粒粒举起酒瓶,仰起脖子咕嘟咕嘟的喝完瓶中的啤酒。“我跟!”林小琴不甘示弱,把半瓶啤酒倒进吃完的一个不锈钢盆里,随即又开了一瓶啤酒,全部入盆,端起不锈钢盆直接往嘴里倒,不一会儿盆里的啤酒就见了底。

        酒足菜饱。冯粒粒从那场意外的坠楼死亡事件开始讲述,直听得林小琴瞠目结舌,不时的惊叹出声。

        “事情就是这样。欢迎入伙。”虽然冯粒粒捡紧要的说了个大概,说完这件事还是耗了不少时间,“你还得去置办点东西,以便应付接下来即将发生的事情。”

        “真他妈的不可思议。”林小琴兴奋得爆了粗口,“需要什么,冯姐尽管吩咐。”

        冯粒粒拿起林小琴的手机对着自己拍了照片,随即将嘴凑到林小琴耳边,小声的嘱咐。“嗯,好的。好,好。”林小琴不断的点头。

        风停了。

        窗外,月色如水。树影横陈。夜游的虫子唧唧唧唧的弹奏着小夜曲。碎石路尽头的潜龙湖,平静无波,在银色的月光下,宛如一面镜子。

        殊不知,就在不久后,就在这样世外桃源般的美丽的地方,却将是波澜不断。

                        龙泉剑客

            二O二一年四月十五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7评论 1 3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45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