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去算塔罗牌的女孩子

  我有个女朋友最近感情不顺,像是遇到了非常两难的问题。

  我知道她要说什么。

  她会说:“我们去找抽烟女人算一算吧。”

  抽烟女人是上海一个小圈子里很有名的塔罗牌占卜师。

  第一次去见她,是被我的好朋友L带去的。

  当时我正在一段非常痛苦的感情中挣扎,感觉自己像在白茫茫的世界中孤身一人看不清楚。

  而且碰到的问题是很妖孽的,即别人不太容易分析的清楚的。

  L听完我断断续续的叙述以后,说:“走,我们去算塔罗牌吧。”

  她带我七拐八拐绕过各种小巷,最终停在这间小小的店铺门口。

  老实说,我其实一直相信宿命论,但我并不是个迷信的人。

  说起塔罗牌,我心里倒还真有个不大不小的痛点。

  我高一的时候,和我一个女生同桌朋友非常要好,她是个很喜欢研究星象和占卜的人,那个时候,我们没事情经常会算这个算那个。

  当时算了什么问题现在早忘了。

  我们只做了一个学期的同桌,她就被提高班“踢”出去了。

    她后来和我说,因为她算塔罗牌这些东西太多了,泄露了天机,所以势必是要被反噬的。

  后来我们就没什么机会再见了。

  但我还是很想念她。

  这样想着,我在门口瞅了瞅这个不足5平方米的小店。

  里面已经坐了一个女生了,很明显正在算。

  但很快这个女生就出来了,L带我很熟练地走了进去。

  店里最显眼的竟然是一张营业执照,被很好地放在一个相框里。

  店主是个理着板寸头的女性,没有任何寒暄,直接就问:“谁先来?”

  L对我使使眼色。

  我有点紧张地坐下来。

  “什么问题?”

  “我想问一下我和我男朋友的问题。”

  “具体什么问题?”

  我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扭捏着说:“算我要不要和这个男朋友分手吧。”

  她手势很快地洗牌,在我面前放了一个牌型,刷刷刷地把牌翻过来。

  她很迅猛地点了一根烟,问我:“是白羊和双鱼么?”

  我摇摇头,我们是狮子和巨蟹。

  她吐了一口烟,然后就说:“那分了吧,在一起你很辛苦。男生比较幼稚,永远不会觉得自己有问题。”

  就这么几十秒不到的时间,我和他的未来就被决定了。

  像快速撕下一张创可贴一样,就这样结束了。

  “没有转机吗?”我咬着嘴唇问。

  “我这里有很多小姑娘,过了半年一年地坐我对面哭,说蛮好听你的,分分掉算了。”她说着把牌收起来。

  一个问题150块,可以支付宝。

  接下去L坐上去问,她才说了一句话,问自己下一次什么时候才能恋爱。

  占卜师看都不看她说:“你这个要去问算命的,我没法回答。”

  后来,我并没有把占卜师的话太放在心上,而是选择了和男友复合。

  几个月后,我伤痕累累地结束了那段感情。

  我的确非常后悔没有在那个节点和他就提出分手,不然不会那么伤心,知道那么多真相。

  但我也因此真的对塔罗牌有了一种异样的感受。

  查了一些资料。

  塔罗牌属于神秘学灵域,是有准确率准确性的,在心理学中也有很多的运用。

  也有人说,塔罗牌是集体潜意识,也就是潜意识的更深一层,它的一种呈现形式。

  还有人说,塔罗牌和荣格的共时性原则有关:两种或两种以上事件的意味深长的巧合,其中包含着某种并非意外的或然性东西。

  各种事件以意味深长的方式被联系起来,即内心世界与外部世界的活动之间、无形与有形之间、精神世界与物质世界之间的联系。

  所以你在当下抽到了的是那张牌,绝不是仅仅有随机性那么巧合。

  而塔罗牌可以说是真正一种“心诚则灵”,在占卜的时候,占卜师和去占卜的人会有一种强烈的参与感情,引发同时性事件的出现。

  我还有一层作为宿命论者的理解,即我在当下抽到那样一张牌然后那样选择,应该也是命中注定的吧。

  和那个男朋友分手以后的第二天,我突然特别想去算一卦塔罗牌。

  与其说是想去知道自己做的对不对,不如说是想要迫切地从一个陌生人口中得到一些认同和安慰,然后用心理暗示治愈一下自己。

  我不想再去找抽烟女人了。

  于是我找到一家好评很多的塔罗牌工作室,离我家也不远。

  这家工作室在一个居民楼里,却被装修成喝下午茶小洋房的样子,有黑色的螺旋形楼梯,还有一只黑色的猫咪。

  给我算的塔罗师有点胖胖的,讲话比较实在的样子。

  这里的收费方式是二十分钟170,但你可以随便问任何问题。

  不知不觉,在二十分钟里,我把感觉很复杂的那段感情,在她的引导下,竟然毫不费力地说的七零八落了。

  她说,我做的选择非常正确,对方也非常爱我,但非常缺乏安全感,我们注定在一起会非常辛苦。

  总之,最后在那间充满舒缓香气的房间里呆了三十分钟。

  “塔罗牌只算事,不算命,也看不了太长远的事情,最长最长可以看一年半。”

  我知道自己很蠢,但还是忍不住问了那个问题:“可以看我一年半内会有好的对象吗?”

  我记得翻出来有一张皇后牌。

  塔罗师说:“这一次的挫折以后,你会遇到一个很好的对象,而且他对你非常主动,你们也许还会很快有孩子的哦。”

  “当然,现在还是要好好放下这段感情,刚刚都翻出死神牌和高塔牌了,说明不会是件容易的事,会经历很痛苦的一段时间。”

  那天离开以后,我的心情前所未有的轻松。

  对我开说,不再用去考虑各种情况和自己是不是做了对的选择,而只要专心致志熬过这段时间就好,这已经让我感激涕零了。

  我觉得自己反倒是像接受了一次心理治疗。

  塔罗师所说的关于我下一段感情的话,即使我不相信,却也给我带来了某种很奇妙的力量。

  后来再去算塔罗,就是拉着我另外一个好朋友M了。

  这一次,我像之前L带领我一样,熟门熟路地领着M去了抽烟女人那里。

  M喜欢上了一个男生,他们在两个城市,很少能见到面。

  而随着M每天越陷越深,这个男生反倒忽冷忽热,让人摸不着头脑。

  我始终不太看好他们,所以我说:“就应该让抽烟女人把你骂上一顿,你就踏实了。”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变得都不再相信自己朋友的意见,反倒要通过听陌生人的评判去帮助自己下定决心了。

  “你这个没戏。”抽烟女人说。“对方桃花运很好的,也没有很在乎你。”

  M还问了一个和新工作有关的问题。

  “你这个是个坑,不要做太久。”

  M大惊失色,她说:“可我现在都已经辞掉之前的工作了啊,只能去了。”

  我也没忍住,问了一个男生A和男生B应该选择哪一个的问题。

  “左边这个肯定不行,你会被玩死的。右边这个,想不想结婚就看你自己了。”

  “所以我们有可能结婚?”我问。

  “我不是算命的。这种问题算不了。”占卜师一手夹着烟,另一只手很快地把牌收起来。

  我们从占卜师那里离开以后,就去了我们经常去的酒吧喝上一杯。

  “我决定和他断掉啦!再也不要喜欢他了。”M喝着酒,很欢快地对我说。

  可是一个星期以后,M又陷入了深深的抑郁中。

  她还是放弃不掉那个男生。

  塔罗师的话对她来说,可以全作为耳旁风。 

  而且不知为何,那一次以后,我们两个就达成了一种默契。

  “我们不要再去算塔罗了吧。”M和我说。

  “我觉得也是。”

  我说不出为什么,但是突然觉得乏了。

  但关于塔罗牌,我还是忍不住想,我们真的现在变得这么着急,所有的事情都不再想通过时间的流逝去等待答案了吗?

  上次在塔罗牌工作室的时候,我还碰到了一个在微博上挺红的很有钱的阔太太,除了惊讶于她本人并没有照片那么水灵以外,我很诧异她竟然也会来算塔罗。

  但又仔细一想,算塔罗可能对现在的年轻姑娘们来说,是一种心理慰籍吧。

  甚至有时候说是心理治疗也不为过。

  毕竟对被感情折磨的身心俱疲的姑娘们来说,有时候这些问题,能够抛给谁去一起解决分享呢?

  在格外缺乏安全感的时刻,可能也就是这样一个出口,既不会有被别人趁虚而入的危险,也不会和酒精毒品扯上关系。

  很多人说,现代人就是把性格交给星座,把努力交给鸡汤,把运气交给鲤鱼。

  所以把做选择这件事交给塔罗,可能也是现代生活的一种产物吧。

  我只是觉得,算塔罗并没有什么不好。

  但也没有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效果。

  很多事,时间自然会给出答案。

  必要的时候,我们还是要耐心一些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